不小心吃下肚也沒關係!日本推出無毒10色「蔬菜蠟筆」安全又環保,爸媽超安心!

1 / 1

提到安心安全的疑慮,最需要被注意的大概是小小孩們的食品、玩具或是用品了。日本的品牌考量兒童使用的安全性,因此在製造過程或是製材與食材選用上都格外用心,因此日本製的商品,一直是台灣爸媽出國至日本旅遊的必買商品。本次要介紹一款「蔬菜蠟筆」,讓小小孩可以在安全情況下玩得開心,揮灑藝術家的夢。

以蔬菜為基底,保留最存粹的顏色

「Oyasai Crayon standard」(おやさいクレヨンstandard)是一款用米和蔬菜製成的蠟筆。以米糠中的米油和米蠟為原料,將收穫時扔掉的蔬菜的外葉作為原料進行著色,即使是小孩子也能安心玩耍。 此外,蔬菜不足的顏色,主要使用與食品上色劑成分相同的色素,因此可以預防不小心放入口中的危險。

餐桌到蔬菜蠟筆的誕生

Mizuiro Co., Ltd. 的代表作《Oyasai Crayon》的創作者木村直子,原本是接案的平面設計師,工作同時兼顧育兒。 2011年冬季的某天,木村小姐在準備晚餐時驚覺蔬菜顏色非常鮮豔,因此萌生出「用蔬菜的顏色畫一幅畫,它會很好吃。」的念頭。加上後來得知很多蔬菜因不符合標準等而被丟棄時,她思考如何再利用青森縣丟棄的蔬菜,並著手啟動「Oyasai Crayon」的誕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蠟筆出自職人之手的品質保證

蠟筆製作由愛知縣名古屋市的蠟筆老工廠負責,每支蠟筆皆經由專業職人之手,確保品質讓父母放心。

即使不小心吃進嘴巴內也不需擔心

以日本國產米糠中的「米油」和「米蠟」為原料,並採用真正的植物粉製成。蠟筆的顏料的著色劑僅為一般蠟筆的三分之一,而且色素用量相當於食品中所規範的色素用量。

青森縣產的蔬菜為基底,回收再利用的經典10色

蔬菜蠟筆總共有10個顏色,橘色是以「雪之蘿蔔」所製成;紅色是以加工所丟棄的「蘋果皮」所製;深紫色或深藍以製作果汁時,所剩下的「黑醋栗的外皮」所製成。紫色則是九州產的「紫薯」所製成;黑色則以可以食用的國產「竹炭粉」為原料,因此不需要擔心是真正的碳。深綠色是「高麗菜的外葉」;青綠色則為加工時,切剩下的「蔥綠」部分所製成;乳白棕色以「山藥」、咖啡色則是以「牛蒡」為底,兩者皆以加工後,不要的外皮所製成,是不是超級環保。最後的黃色則是以「玉米」為基底製作,使用NG不符合規格的作為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年來,日本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概念貫徹整個社會,即是所謂的SDGs,因此保育與永續經營、提倡綠色經濟等都是發展重點。介紹內容看到這裡,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回收再利用技術,其實台灣也有很不錯的資源與創意喔!台灣物產豐饒,相信我們也有能力製作出更多有創意的商品。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issVoyage

#OyasaiCrayon #OyasaiCrayonStandard #兒童安全蠟筆 #兒童無毒蠟筆 #兒童用品 #兒童蠟筆 #小孩 #文具 #日本生活娛樂 #無毒蠟筆 #玩具 #生活娛樂 #蔬菜 #蔬菜蠟筆 #蠟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