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倉涼子稱霸榜單!朝日電視台「木9」歷代收視排行榜TOP10《派遣女醫X》七季全上榜

1 / 1

每一家電視台都會有主打的日劇時段,而朝日電視台就是以「木9」週四晚間9點為招牌,與先前介紹過的富士月9TBS日9以及NTV水10並駕齊驅,彼此也會相互競爭。這次要帶大家來看看2003年以來朝日「木9」的收視前10名,不得不說完全是米倉涼子的天下啊!一起來看看吧!

朝日木9劇TOP10.《黑革記事本》

平均收視:15.7%

改編自松本清張的小說,前後多次翻拍不同版本,這裡指的是2004年由米倉涼子主演的版本。故事講述主角原口元子白天是一位銀行作業員,到了夜晚則化身成銀座的陪酒小姐,她手中握有一本黑革記事本上,裡面記錄著上流人士的秘密及弱點,她靠著這本筆記本不斷的往上爬最終成為了夜晚銀座的女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9.《派遣女醫X 7》

平均收視:16.5%

「我,絕不失敗。」敘述一位派遣醫師大門未知子是一個直言果斷的人,不喜歡權力、鬥爭,討厭束縛與結群,運用她高招的醫療技術,挑戰白色巨塔封建體系。隨著2021年播出到第七季,大門未知子也順應時事面臨「感染病」的挑戰,開播已有8年大門未知子還是不斷在進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朝日木9劇TOP8.《最強名醫2》

平均收視:18.2%

講述由澤村一樹飾演的天才外科醫生,抱著「要拯救患者 」的信念,在一家經營困難的醫院發生的一系列的故事。整題來說收視率比起第一季上升不少,但第一季同期競爭的有《家政婦女王》,第二季則必須和《半澤直樹》競爭,兩部都是難以超越的高收視,因此當時也流傳著「最強名醫與怪物收視同在」的傳說。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7.《派遣女醫X 6》

平均收視:18.4%

紀念朝日電視台開局60週年的作品,這一季主要在講述大門未知子所屬的東帝大學醫院出現龐大赤字,開始面臨被商業併吞的危機。同一期競爭的別家電視台日劇還有《相棒18》、《型男主廚三星夢》等,最後米倉涼子擊敗水谷豐和木村拓哉,拿下當期收視冠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朝日木9劇TOP6.《派遣女醫X》

平均收視:18.9%

「不合群、討厭權威、討厭束縛。專業醫師執照及紮實養成的醫術,是她的唯一武器。外科醫師,大門未知子,又稱X醫生。2012年大門未知子初露鋒芒的第一季,在當期也是拿下收視冠軍,擊敗《Priceless無價人生》、《相棒11》,也一舉獲得當年的最佳作品、最佳女主角等多項大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5.《熟年離婚》

平均收視:19.2%

講述了畢生為了家庭奮鬥努力工作的丈夫,和賢惠一直默默守護家庭的妻子,卻在丈夫退休且花甲之年,妻子希望能卸下家庭的枷鎖成為自主獨立的女性,而丈夫並不能理解妻子的想法,原本和睦的一家人開始產生裂痕。由於劇情反映出許多家庭現實生活會遇到的問題,因此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4.《派遣女醫X 5》

平均收視:20.7%

在宣布開播第五季同時,朝日也宣布第一季到第五季將會在全球200多個國家播出,而這一季大門未知子面臨的是更大的權力陰謀。最高收視創下25.3%,也擊敗了同期的《陸王》、《嬌妻出沒注意》,拿下收視第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3.《派遣女醫X 4》

平均收視:21.5%

講述東帝大學醫院因為新院長的上任導致如企業鬥爭般的經營,這一季依然是同期的收視冠軍,但值得一提的是同期競爭的還有熱門日劇《月薪嬌妻》、《校對女王》等,也都輸給米倉涼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2.《派遣女醫X 2》

平均收視:22.7%

這一季大門未知子挑戰用她精湛的醫療技術替馬開刀,看她一次又一次證明自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就是爽度滿分!雖然第二季擊敗了同期的強棒《王牌大律師》,但論當年的收視排行還是輸給《半澤直樹》,排名年度收視第二高。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日木9劇TOP1.《派遣女醫X 3》

平均收視:22.8%

當時米倉涼子與劇組表示派遣女醫系列原本只打算拍到第二季就好,沒想到因為觀眾反應太熱烈,因此決定製作第三季,就這樣成為了全系列收視最好的一季,如今一拍就是八年。第三季不僅收視遠遠超越同期的其他日劇,還擠下了當年被譽為神話回歸的《HERO2》,成為當年收視冠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看完不禁感嘆朝日木9完全就是米倉天下,光是《派遣女醫X》就佔了七部,也讓人好奇未來如果持續推出續作還能保持高收視的好成績嗎?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EX #排行榜 #日劇 #日劇收視率 #日本EX #日本娛樂 #日本電視台 #最強名醫 #朝日木9劇 #朝日木9劇收視排行 #朝日電視台 #木9 #木9劇 #歷代收視排行榜 #歷代收視率 #派遣女醫X #熟年離婚 #米倉涼子 #黑革記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