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牛奶妹「不二家Peko醬」恐怖傳說!牛奶糖有媽媽的味道、吐舌表情是回味人肉?

1 / 1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過「不二家」這個日本品牌,他們的牛奶糖非常有名之外,大家對他們的logo形象,吐著舌頭的小女孩「peko醬」更是不陌生。但你知道這個看似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其實坊間流傳著一個恐怖都市傳說嗎?趕快一起來了解她背後的誕生故事以及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吧!

圖片來源:fujiya-peko.co.jp

不二家&Peko醬誕生歷史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不二家的由來,最初是由藤井林右衛門在1910年創立的一間西式糕餅店,但中間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店內損失慘重,後來社長靠著僅存的一台鍋爐機,成功在1951年研發出他們的招牌商品「milky牛奶糖」。

 

不二家恐怖都市傳說:牛奶糖有媽媽的味道

而形象角色「peko醬」也是在戰後出現,以6歲的小女孩作為形象,當年還有非常紅的廣告歌詞「ミルキーはママの味」意思是牛奶糖有媽媽的味道,所以不管大人小孩都很愛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二家恐怖都市傳說:吃人肉

由於Peko醬是在戰後誕生的,就有一說是她的原型其實是戰爭下挨餓的小女孩。據說她與媽媽相依為命,但因為家被炸壞又找不到食物,處於極度的飢餓狀態。媽媽不忍心看著孩子挨餓,於是將自己的肉切下來給女兒吃…

不料Peko醬竟愛上那“迷人的味道”某天夜裡餓到著魔的的Peko醬就把媽媽吃了,而也有另一中說法是最後媽媽也不敵挨餓過世,女兒便將媽媽的屍體吃光了,所以才會流傳著「Peko醬吃人肉」的故事。

看完這個傳說再回想前面提到的廣告歌「ミルキーはママの味(牛奶糖有媽媽的味道)」,加上Peko醬招牌的舌頭舔嘴的模樣,讓人不禁聯想是不是在回味“吃肉”的味道,是不是不禁有點毛骨悚然啊?

圖片來源:国門紋朱@kunikado

不二家恐怖都市傳說:Peko醬的名字由來

大部分的人聽到peko,都會直覺想到日文中的「ペコペコ」,意思是肚子餓,似乎也很符合前面的都市傳說,許多日本人也一直以為這又是Peko醬的名字由來。但其實是源自於東北方言「ペコ」,意思是小奶牛,由於不二家的產品大都是乳製品於是以此命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二家恐怖都市傳說:牛奶糖有爸爸的味道?

最後再分享一個有趣的都市傳說,據說不二家牛奶糖除了有媽媽的味道之外,還有超級稀有的「爸爸口味」。但究竟這個傳說是怎麼產生的呢?據說是曾經有人像不二家投訴說他們家的牛奶糖根本就沒有媽媽的味道,結果店員神應對回道:「那說不定是爸爸的味道喔!」而產生這個流傳。

 

不二家恐怖都市傳說:Peko醬是姐弟戀?

說到不二家吉祥物除了會聯想到Peko醬,再來就是她的男朋友「POKO醬」啦!海軍藍的主要色系,時常可以在相關的周邊商品、零食等,看到他倆可愛的同框。POKO醬是在1950年PEKO醬誕生的隔年1951才誕生,與牛奶糖同期上市登場,等於是小PEKO醬一歲的姐弟戀啦!

不過根據不二家的人物設定,Peko醬是個喜歡吃零食、年齡永遠的6歲的小女孩,Poko醬是喜歡運動、年齡永遠的7歲的陽光男孩,不管是不是姐弟戀,說到零食界的可愛CP組合一定會有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球首間海外分店在台灣

日本「FUJIYA不二家洋菓子」自1910年創業,在全球累積了不少的顧客,廣為人知的品項有奶油水果蛋糕、牛奶糖、霜淇淋等等,而2016年遠渡重洋來台,設立海外第一家精緻西點蛋糕「專門店」還選在12/31跨年夜開幕,地點就在台北。

圖片來源:FB台灣不二家

info.

 

都市傳說終究也只是傳說,大家當做看故事就好不用太認真啦!不過比較好奇的是,萬一真的有「爸爸口味」的牛奶糖,到底會是什麼味道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網流傳《蠟筆小新》10大恐怖都市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卡通「哆啦A夢」10大恐怖都市傳說

👉不二家新品「PEKO巧克力夾心吐司」引熱議

 

撰文編輯#shika

#Peko醬吃人肉 #POKO醬 #ペコちゃん #不二家 #不二家peko醬 #不二家牛奶妹 #不二家牛奶糖 #不二家由來 #不二家誕生 #不二家都市傳說 #人肉 #傳說 #媽媽的味道 #恐怖 #恐怖傳說 #日本不二家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都市傳說 #牛奶糖 #都市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