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新社長!日劇男神「小栗旬」小秘密&代表作,外貌演技兼具的實力派二刀流!

1 / 1

說到小栗旬你會想到哪部作品呢?是溫柔儒雅的花澤類?還是懶散不屑的坂田銀時呢?其實小栗旬從四歲開始就在舞台上演戲,之後透過日劇《麻辣教師GTO》正式開啟演員生活,熱愛演戲的小栗旬演出過許多類型的角色,每一次演出都很享受其中,而好人緣的他有許多朋友,不管是年長還是後輩交情都很好,現在就跟編輯一起來認識他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接任新社長

既瀧澤秀明後,日本演藝圈又出現一位帥哥社長啦!日媒「サンケイスポーツ」於2023年4月27日的報導中指出,小栗旬隸屬的經紀公司「Tristone Entertainment」在26日舉辦的30週年派對中,由高齡75歲的現任社長山本又一郎親口宣布,下任社長將交由小栗旬接任,並於今年(2023)夏天開始任職。而小栗旬也將做為演員界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擔負起引導公司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會繼續個人的演藝工作,恭喜小栗旬迎來事業的第二春~

(圖片來源:サンケイスポーツ(サンスポ)公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栗旬基本介紹

出生於1982年12月26日,父親是知名舞台劇家,小時候因為看了偶像內田有紀演出的日劇成為她的粉絲,進而加入了兒童劇團,以《麻辣教師GTO》正式以演員身分出道,在演出日劇《夏之雪》飾演堂本剛患有聽力障礙的弟弟之後受到注目,2005年演出日劇《流星花園》的花澤類一炮而紅,不管是電視劇、電影或是舞台劇演戲邀約不斷,演藝生涯豐滿到最高點!

(圖片來源:yahoo.co.jp)

2012年與合作過幾次的女演員山田優結婚,婚後依舊活耀於演藝圈,代表作品有《多金社長小資女》、《無間雙龍》、《銀魂》等,而2021年還有出演好萊塢上映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

(圖片來源:eiga.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小秘密

1.父親是知名舞台劇導演

小栗旬出生於5個人的家庭當中,有父母親、哥哥以及姐姐,他的父親小栗哲家是非常知名的舞台劇導演,而小栗旬的哥哥小栗了也曾當過演員,之後則是轉為舞台劇導演,同時也是公司社長,小栗旬在小時候曾經登台表演,藉此影響他往後的演藝生涯,在國小六年級加入兒童劇團成為臨時演員,開啟他成為演員的必經之路,在2010年首次執導電影《五個暴走的少年》,邀請許多實力派演員演出,包含鈴木亮平、綾野剛、井上真央及妻夫木聰等,帶來一股嶄新的氣息。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最喜歡的藝人是內田有紀&大野智

小栗旬進入演藝圈的契機就是看了內田有紀演出的日劇後,想跟她演戲才下定決定加入兒童劇團,之後就對身邊的人透露自己是她的粉絲。而小栗旬一直都是Arashi嵐的粉絲,雖然跟嵐的松本潤是很好的朋友,但他團員中最愛的是大野智,也曾經在節目上告白自己最喜歡的是他,而且這件事情就連大野智本人都知道小栗旬是他粉絲,完全不掩飾對大野智的愛,也曾經透過松本潤要他的簽名,完全就是狂熱粉絲!

(圖片來源:yahoo.co.jp)

3.陣容強大的「小栗會」

人緣極好的小栗旬在演藝圈裡可是非常有名,因為擅長傾聽別人煩惱,不管是長輩跟前輩都是他的好朋友,像是大前輩吉田剛太郎、後輩岡田將生、吉澤亮等都是屬於「小栗會」一員,而且成員各個顏值都超高,讓大家也都超級想加入!!在去年1月他已接任現屬經紀公司的社長,並宣言要成立以演員為基礎的演員工會,努力爭取屬於演員的自身權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栗旬感情婚姻狀況

在2012年與合作過且同樣是演員的山田優步入婚姻,並選擇在夏威夷舉辦盛大婚禮,目前育有三個小孩。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戲劇代表作

1.極道鮮師Ⅰ

在《麻辣教師GTO》之後演出多部電視劇跟電影,包含大河劇以及熱門作品,漸漸開始受到注目,在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在播出後轟動全亞洲,主演仲間由紀惠也因這部劇被定型,故事為家中有黑道背景的大小姐成為聞風喪膽的問題班導,但只要為了心愛的學生,不惜獨自跑到危險的地方救出他們,進而漸漸感化這群學生,參與演出的還有伊東美咲、Wentz瑛士及成宮寬貴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小栗旬飾演班上Leader澤田慎(松本潤飾)的好友內山春彥,雖然是一頭金髮看起來不好惹,但實際上是個位母親著想的孝順大男孩,個性非常體貼溫柔。

(圖片來源:yahoo.co.jp)

2.Stand UP!!

由二宮和也主演的日劇,講述四個還是處男的男高中生,包含小栗旬、成宮寬貴以及山下智久,在得知周遭的人都有性經驗之後,決定在這個夏天脫處成為真男人,而這時從小跟他們長大的青梅竹馬千繪(鈴木杏飾)回到這個城市裡,與他們度過一場難忘的17歲,是一部充滿青春歡笑的輕鬆喜劇,小栗旬飾演處男組合之一的江波功司,雖然是足球社隊長很受女生歡迎,但只要一面對女生就很容易口吃,讓他總是交不到女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3.流星花園

以這部為契機大紅的日劇,改編自風靡全球的人氣少女漫畫,由井上真央主演,故事主角杉菜(井上真央飾)因看不慣握有絕對富貴的校園團體F4,向F4之一的道明寺司(松本潤飾)發出挑戰,對溫柔儒雅的花澤類(小栗旬飾)抱有好感,開始一段三人之間的三角戀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飾演的花澤類實在是帥爆了!!雖然一開始類喜歡的人是靜(佐田真由美飾),但得知她與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決定放棄,跟杉菜一直維持友好關係,也在過程中喜歡杉菜,個性冷靜不愛多話,會在自己房間獨自拉小提琴,有時露出的笑容很可愛,小栗旬也因這個角色風靡全亞洲,初次嘗到爆紅的瞬間。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花樣少年少女

人氣遍及全亞洲的小栗旬也漸漸接演一些漫改劇,包含名偵探柯南真人版主演工藤新一,還有這部由堀北真希主演的電視劇,講述主角蘆屋瑞稀(堀北真希飾)在得知自己喜歡的運動選手佐野泉(小栗旬飾)因為意外事故不再跳高之後,遠從美國回來以男扮女裝的方式,進入泉所屬的男校幫助他重回運動場上,並在過程當中喜歡上泉,並與以為自己是同性戀的中津秀一(生田斗真飾),開啟三人之間的三角關係。

(圖片來源:yahoo.co.jp)

佐野泉是個不善言辭的孤僻男,因為歷經意外之事故導致腳傷後退出跳高比賽,在瑞稀不停的勸說與鼓勵之下重返跳高界,雖然酷酷的不愛說話,但只要碰一滴酒精就會醉倒而且還會亂親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貧窮男子

由小栗旬首次主演的日劇,講述相信人性本善的貧窮男子小山一美(小栗旬飾)在幫助人的過程中,自己總是處在背債跟還債的循環當中,但他樂觀向上,加上他認識許多朋友,幫助他一次又一次渡過難關,其中參與演出的還有三浦春馬、仲里依紗,以及他現在妻子山田優。

(圖片來源:yahoo.co.jp)

6.熱血高校

改編自漫畫《WORST極惡王》,由三池崇史執導電影,以惡名昭彰聞名的鈴蘭男子高校聚集許多嗜好打架的不良學生,而外界將他們的存在稱之成「烏鴉」,認為他們惹事生非很常危害社會安寧,在這所學校有許多派系鬥爭,而他們爭奪的是成為頂尖上的鈴蘭中最高王者,由兩大烏鴉軍團勢力爭奪,分別是瀧谷源治(小栗旬飾)創建的GPS,以及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飾)領軍的芹澤軍團,兩大派系展開相當激烈的廝殺。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主演的瀧谷源治個性上屬於孤僻跟沉默寡言,但是一個非常重義氣的人,為了朋友拔刀相助,因為要證明自己比黑道的父親瀧谷英雄還更強,賭氣進入了鈴蘭高中,開啟了「轉校生傳說」這一歷史傳統,也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小栗旬跳脫以往形象,不再是斯文的溫柔男子,而是發狠的不良少年,但唯一沒變的是,兩種帥氣形象都讓觀眾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7.多金社長小資女

擁有記憶缺陷的億萬IT社長,與過目不忘但做事不得要領的高學歷新人,兩人之間激起猛烈火花的職場愛情故事,小栗旬主演的角色日向徹是社群網站的IT社長,雖然有億萬資產但逐漸失去未來目標與動力,小時候因為被母親拋棄,患有一種辨識臉孔與名字有障礙病症,記憶力相當差,雖然擁有天賦異稟的資質,但個性像小孩子一樣直言不諱,常常引起誤會而且不顧慮他人感受,非常的惹人厭,不過他身旁還有共同創業的伙伴朝比奈恒介(井浦新飾)幫他收拾殘局,再加上遇見了與他個性相反的夏井真琴(石原聰美飾),漸漸改變了他的命運,而小栗旬也因這部作品獲得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8.BORDER ( 靈異界限 )

結婚了之後演戲邀約不斷,而且陸續推出許多類型的作品,都展現他精湛的演技,而在這部更是將他收放自如的表現呈現給觀眾,帶給大家強烈沖擊,講述主角刑警搜查一課石川安吾(小栗旬飾)在追捕過程中被犯人手槍射擊頭部,雖然保住一命但子彈卡在他腦部棘手的位置無法取出,往後只要石川一感到頭痛,居然可以看見死者鬼魂甚至能跟他們對話,而擁有這個特殊能力,石川開始更加投入搜查工作,決定要為被害者伸張正義揪出犯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的逼真演技讓觀眾深深被他給吸引,一個情緒一個動作都讓人不想錯過,而這齣戲除了獲得日劇學院最佳作品及最佳劇本獎之外,小栗旬則是再次奪得最佳男主角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信長協奏曲

在女兒出生之後更是趁勝追擊,演技更加突破,由漫畫改編的日劇,描寫高中生三郎(小栗旬飾)在校外旅行時意外穿越時空來到戰國時代,遇上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織田信長(小栗旬飾),體弱多病的織田信長拜託三郎代替他的身分,但成為替身的三郎卻對歷史一竅不通,只不過在誤打誤撞的過程裡,漸漸將織田家的版圖推上最高峰,讓原有的歷史走上了軌道。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這次是挑戰兩種角色,一個是活潑單純的小屁孩,另一個則是膽小陰險的當代家主,個性簡直完全不同,在詮釋角色中也是個大挑戰,而此時的小栗旬雖然已經30歲,但演起高中生完全沒有違和感,讓人非常驚豔,因日劇版太受歡迎,在2016年則是在推出電影版,票房突破42億日幣。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無間雙龍

與他的好友生田斗真雙主演,同樣改編自漫畫,講述在孤兒院長大的兩人,因為目睹了對他們如同母親般照顧的孤兒院老師柏葉結子(廣末涼子飾)被殺害,還被警察要求忘了這個事件,懷抱著憤怒與痛苦的他們,在經過20年之後,龍崎郁夫(生田斗真飾)成為警察,段野龍哉(小栗旬飾)則是黑道幫主,重逢之後的兩人決定聯手,要向當時的警察共犯進行報仇。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飾演的黑道幫主實在是帥到掉渣,背後還有雙龍刺青,為了替結子老師復仇而成為黑社會一員,個性冷靜敏銳,常提供線索給龍崎協助他破案。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CRISIS 特別搜查隊 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

由編寫《BORDER》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再度編劇的作品,講述一群隸屬於警察廳裡的特殊部門,只有少數高層人才知道他們,而他們的任務極為機密,主要負責恐怖攻擊或是政治的灰色地帶,但在執行任務過程中卻也不禁去思考,究竟自己做的究竟是維持社會正義,還是只是被貪污政府所利用的清道夫?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主演小栗旬飾演的是前自衛隊成員稻見朗,經常下班後在酒吧搭訕陌生女子開房間,是很有經驗的情場高手,在執行任務時則是全力以赴,貫徹自己所認定的正義,內心有熱血的一面。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銀魂

小栗旬的演技簡直沒有極限!不論是正經的還是無厘頭的都能詮釋非常到位,這部完成度超高的漫改電影是由導演福田雄一執導,集結了許多重量級豪華卡司,可以看到懶散的小栗旬、狂吐槽的菅田將暉以及挖鼻屎的橋本環奈之外,岡田將生、長澤雅美、吉澤亮等等將原作角色還原的原汁原味,將這部的毫無邏輯發揮到極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三個女人們

除了演戲之外,小栗旬也曾經擔綱過電台主持人,還有參與多部的聲優演出,像是新海誠的《天氣之子》也有他的配音,而這部改編自著名文豪太宰治的電影是由拍過《惡女花魁》及《惡女羅曼死》的蜷川實花執導,不過不是以太宰治的最後一部作品《人間失格》作為改編,而是以太宰治一生當中的三個女人為重點,帶出太宰治幾部的重要作品。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將頹廢風流、消極面對生命的太宰治詮釋得惟妙惟肖,氛圍也感覺有些神似,而太宰治一生不斷將女人當作創作靈感,他的瘋狂,讓他成為了文學界代表的傳奇作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罪之聲

改編自同名小說,而小說則是以日本昭和年間三大懸案之一「固力果・森永事件」做為背景,由小栗旬及星野源雙主演,這起事件涉及了綁架、勒索、縱火、恐嚇以及下毒,造成全日本民眾的恐慌,涉及的相關公司名譽更是跌至谷底,影響程度相當巨大。

故事劇情為在平成時代即將邁入尾聲之前,新聞記者阿久津英士(小栗旬飾)被選進加入昭和最大未解決事件的特別企畫組,要追查30多年前的事件真相,阿久津在找尋證據的過程中,不斷詢問自己繼續追求真相的價值與意義;而另一方面,在京都經營西裝店的曾根俊也(星野源飾),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了卡式錄音帶,並聽到了自己年幼時的聲音,而這竟也與30多年前威脅許多企業、震撼日本的昭和最大未破懸案的歹徒,所使用的威脅錄音帶中出現的聲音是一樣的,身分不同的兩人透過彼此不同視角,去找尋事件背後的真相,而這部作品則讓他獲得了日刊體育電影大賞以及報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正在熱播的日劇,改編自同名小說,在先前也有改編成電視劇、電影以及漫畫等,不過不同於先前改編,除了部分角色保留之外,包含主演全是全新創作,故事主要以探討環境變遷所造成的氣候災害將帶給日本生存上的威脅,而小栗旬飾演為環境省官僚天海啓示,為了要防止地球繼續暖化危機,與他的好友兼同事常盤紘一(松山研一飾)強勢推動一些改變環境的政策,是個為了野心不擇手段的政府官員,但就在地球物理學家田所雄介(香川照之飾)一項項證實了東京即將沉沒的前兆之後,將如何拯救全日本人的命運?

看完介紹之後,發現小栗旬演出的作品幾乎都是超級火紅的熱門作品,有知名大咖一起參與演出之外,也是收視率跟票房保證王,有他在的話一定會開出紅盤,當然小栗旬不只以上介紹的作品,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挖掘他的其它作品,而在接下來小栗旬即將主演明年的大河劇,演出陣容更是讓人期待到破表,這位帥氣社長之後還會帶我們看什麼樣的風景?就讓大家一起期待他的未來發展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RDER #CRISIS 特別搜查隊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 #OguriShun #StandUP!! #WORST極惡王 #五個暴走的少年 #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三個女人們 #信長協奏曲 #哥吉拉大戰金剛 #固力果森永事件 #夏之雪 #多金社長小資女 #天氣之子 #太宰治 #小栗了 #小栗哲家 #小栗旬 #小栗旬基本介紹 #小栗旬戲劇代表作 #小栗會 #惡女羅曼死 #惡女花魁 #新海誠 #日劇帥哥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日本演員 #日本男星 #松山研一 #極道鮮師#流星花園 #無間雙龍 #熱血高校 #福田雄一 #罪之聲 #花樣少年少女 #蜷川實花 #貧窮男子 #銀魂 #靈異界限 #麻辣教師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