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絕美圖書館大集合,文青去日本必朝聖的景點!在這裡就是會讓你願意用功讀書

每次提到去日本玩的行程,不外乎就是去一些知名的觀光景點看看,可是如今都已經快要2017年了,大家的行程表也是可以來更新一下,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精選日本的6間圖書館,每一間都是美到會讓人忍不住拍到忘我,其中有幾間也是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文青想要去日本來一趟知性之旅的話這些都是很值得列入行程裡的!

 

國際兒童圖書館(東京都)

本來以為的兒童圖書館會是個色彩繽紛、充滿可愛塗鴉的地方,但位在上野公園內的這座國際兒童圖書館卻是有著如此典雅莊嚴的面貌。這座建於1906年的圖書館其實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因此一直保持著文藝復興的古典風格,在1995年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也曾經擔任過修復的工作,替這座歷史悠久的圖書館增添了一些現代的新風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10-0007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2-49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富山縣)
富山本來就有玻璃之城的稱號,而「TOYAMA キラリ」這棟由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結合了圖書館與玻璃美術館的複合式大樓更是能直接體現出這個城市的美,它的外牆是由玻璃、花崗岩及鋁三種不同的材質組合而成,搭配一整天光線的變化會呈現出不同情境的美。而內部設計則是以玻璃與木頭為主,另外,館內除了豐富的藏書外,還有展出許多美麗的玻璃藝品,尤其是在6樓的玻璃藝術花園,目前展出的是有獨眼龍藝術家稱號的現代玻璃藝術大師Dale Chihuly的作品,這裡真的可以說是一間最有品味與美學的市立圖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930-0062 富山市西町5番1号

 

北區中央圖書館(東京都)
因為是改建自舊有的紅磚老倉庫,所以也被暱稱為紅磚圖書館,雖然是簡單樸實的外觀但反而多了種可愛親切的感覺,這裡同時也是由竹野內豐主演的日劇「再一次求婚」的拍攝景點。另外,館內還有附設咖啡廳,可以讓人坐下來喝杯咖啡靜靜閱讀,讀累了也可以在外面的草原散散步,享受一個下午悠閒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14-0033東京都北区十条台1-2-5

 

國際教養大學圖書館(秋田縣)
這座位在大學裡的圖書館是以書本的羅馬競技場為主題去做設計,因此有著特別的半圓形構造,感覺就像被書本團團圍繞住一樣,而且為了讓學生及教師們能享有良好的閱讀環境,不僅365天全年無休且24小時開放給在校生使用,椅子還很貼心的根據身高設計三種不同的高度。以木造為主的特殊設計整體散發出一種溫暖的氛圍,喜歡讀書的人一定也會很嚮往能在這麼棒的地方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010ー1292 秋田市雄和椿川字奥椿岱

 

深川圖書館(東京都)
如果來到了東京著名的名勝清澄庭園,就一定要來這座幽靜的深川圖書館看看,它是建於明治時代,至今也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經過改建之後增添了些現代的元素,但依然保留著歷史殘留的復古風味,而位在樓梯間美麗的彩色玻璃更是它的一大特色。

 

地址:〒135-0024 清澄3-3-39

 

金澤海未來圖書館(石川縣)
最後介紹的金澤海未來圖書館從外觀看起來就很壯觀,外牆上有6000個圓形小窗,經由陽光的照射下,這些圓窗從室內看起來就像是在發光一樣,而這樣帶有未來感的特殊設計也讓這座圖書館多次獲得了國內外建築設計獎的殊榮,也曾經被美國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有魅力的圖書館TOP20」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920-0341 石川県金沢市寺中町イ1−1

 

 

PopDaily女孩限定社團開張咯!不管是最多人打卡的旅遊景點、還是最受女生歡迎的美食、或是妳有好多的心情只想跟女孩們分享,那妳一定不能錯過波波女孩的異想世界~加入社團點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mery.jp/

#全國地區 #北區中央圖書館 #國際兒童圖書館 #國際教養大學圖書館 #圖書館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 #文青 #日本 #景點 #最美 #朝聖 #東京關東 #深川圖書館 #編輯精選 #金澤海未來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