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101次求婚》32年回顧!武田鐵矢x淺野溫子,電影&電視劇各國搶翻拍!

1 / 1

這部1991年的經典之作,與《愛的迴旋曲》、《東京愛情故事》被富士電視台並列為「純愛三部曲」,此外中國大陸和韓國也分別翻拍了電視劇版與電影版,由此可見此劇的受歡迎程度。劇中達郎衝向卡車時大喊著「我不會死的!因為我愛你!」,相信大家都對這個畫面印象深刻,這句台詞也成為了當年的流行語大賞第一名呢!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1次求婚》劇情簡介

講述女人緣極差的達郎,參加過99次相親都以失敗告終,但就在第100次相親時她認識大提琴手薰,便立刻墜入愛河對她一見鐘情。薰因為過去失去戀人的陰影無法接受達郎,但還是在達郎誠意的追求和雙方弟妹的助攻下,薰終於被打動,然而這時她卻遇見神似過去未婚夫的男性,她與達郎之間的戀情再次面臨考驗。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1次求婚》演員現況

演員現況1.武田鐵矢|飾演 星野達郎

建築公司的萬年組長,長相平凡無奇女人緣很差,參加過99次相親都以失敗告終,第一次相親的對象甚至在婚禮當天逃婚。父母雙亡,因此獨自扶養年下20歲的弟弟長大,雖然自己是法學院畢業,但為了讓弟弟成繼承父親身為律師的家業,選擇去當普通上班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偶像劇通常都會挑選帥氣的演員當男主角,但武田鐵矢的例子卻打破了這項規則,因此被譽為讓偶像劇概念崩潰的「最終兵器」。而劇中他衝向卡車的場景原本要由替身代演,但幸好最後他還是決定親自上陣,也才能創下如此經典的場面。之後在中國翻拍的電影版《101次求婚》由黄渤、林志玲主演,武田鐵矢還有客串出演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演員現況2. 淺野溫子|飾演 矢吹薰

交響樂團的美女大提琴手,因為3年前的結婚典禮當天未婚夫意外身亡,造成她心理不小的衝擊,也忘不了前未婚夫。因為母親的強迫才不得已參加相親因而認識達郎,雖然最初對達郎毫無興趣,但後來還是漸漸地被他打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淺野溫子被譽為日本「趨勢劇Trendy Drama」的代表女演員之一,曾和淺野優子並稱為「W淺野」。演藝事業橫跨日劇電影,也積極朝舞台劇發展,近期的日劇作品有《贖罪奏鳴曲》、《緊急取調室第三季》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演員現況3. 江口洋介|飾演 星野純平

達郎的弟弟,帥氣的外型和哥哥形成極大反差,是學校的萬人迷。不過他總是很鼓勵哥哥勇於追求愛情,每當哥哥被羞辱時也會替她打抱不平,暗戀哥哥公司裡的女同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當年總是留著一頭長髮的江口洋介,和同樣以長髮為標誌的武田鐵矢,不少人都認為他們飾演兄弟毫無違和。在這部之後江口洋介主演了超熱門日劇《一個屋簷下》,使他的名氣再度迎來高峰,而近期的日劇作品則有《七人的秘書》、《涅墨西斯》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現況4.石田百合子|飾演 岡村涼子

達郎公司裡的女職員,在某次聯誼的因緣際會下來到達郎家,之後就時不時會來拜訪,還教達郎怎麼彈鋼琴。不過實際上她有更多時間是和達郎的弟弟純平相處,但本人似乎並沒有察覺到純平對她的心意。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家一定都對她在《月薪嬌妻》飾演的百合阿姨一角印象深刻,近期還有出演《徬徨之刃》、《TOKYO MER 緊急救命室》等,雖然石田百合子大多都是配角的角色,但卻總能為每部作品畫龍點睛,尤其她可愛的個性真的很難讓人不愛上。

《101次求婚》主題曲

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演唱的《SAY YES 》,是許多人當年的經典必學情歌,而在這部劇的最後一集也以歌名「SAY YES」作為該集的副標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劇本設定達郎最後還是會被薰甩掉,但由於觀眾不斷表示希望能符合主題曲給他們幸福結局,最後編劇才更改劇本讓他們終成眷屬。

延伸閱讀

👉 盤點9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

👉 經典日劇歌單

👉 15位日本世紀美男「全盛時期傳奇舊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101次求婚 #101次求婚主題曲 #101次求婚劇情 #101次求婚回顧 #101次求婚恰克與飛鳥 #101次求婚日劇 #101次求婚演員 #SAYYES #恰克與飛鳥 #恰克與飛鳥SAYYES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武田鐵矢 #江口洋介 #淺野溫子 #石田百合子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