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伽利略》2季全入榜!富士CX「月9招牌時段」歷代收視排行TOP10,木村拓哉&福山雅治獨佔

1 / 1

上次為大家整理了熱門的火10水10劇,這次要介紹的一樣是日劇的熱門時段,由富士電視台在週一晚上9點播出的「月9劇」!這個時段是富士的招牌時段,過去誕生超多高收視經典日劇,由於月9高峰期剛好就是唱片盛行的年代,因此主題曲通常也都會跟著劇一起熱賣,其中又以ARASHI嵐Mr.Children為月9演唱過最多次主題曲!

過去誕生超多高收視經典日劇

月9時段的劇以高收視聞名,過去曾推出過像《一個屋簷下》、《大和拜金女》、《東京愛情故事》等超爆紅的日劇,相信大家一定也都聽過或看過。不過這次的榜單主要會以2000年以後日劇為主,帶大家看看近期的收視前10名的有哪些!

近期往醫療劇、刑事劇發展

月9主打的客群為年輕世代,過去有段時間曾經以純愛劇為重,之間又經歷從集體戀愛的群象類型發展成單一愛情線。不過隨著觀眾口味的變換,近期則是往「醫療劇、刑事劇」發展,像是《SUITS無照律師》、《鴉色刑事組》、《監察醫 朝顏》、《Night Doctor夜間醫生》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士月9劇TOP10.《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平均收視:19.8%

「真的很有趣(実におもしろい)」,改編自小說的湯川學系列不僅是東野圭吾的知名作品,也是福山雅治的經典代表作,被稱為「伽利略」的物理系教授湯川學,時常利用自己最擅長的科學來解決各個謎團。這裡上榜的是在2013年推出的第二季,由吉高由里子飾演湯川學的女搭檔。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9.《HERO》(2014)

平均收視:21.0%

由木村拓哉飾演有點無厘頭的檢察官,喜歡在網路上購買奇怪的東西放在辦公室裡,但為了找尋真相,不惜花費多少的時間與力氣追尋到底,是個非常有正義感的人。這裡上榜的也是2014年推出的第二季,劇中的女搭檔由北川景子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8.《愛在聖誕節/最後的聖誕節》

平均收視:21.6%

這部劇被譽為「21世紀的東京愛情故事」,除了因為劇組相同外,男主角也是由織田裕二,並且也在運動用品公司上班。他是個在公司頗有人望的單身貴族,對新來的同事(矢田亞希子飾)一見鍾情,但她過去曾是名不良少女且身患不明疾病,而這些秘密只有男主角知道。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士月9劇TOP7.《CHANGE》

平均收視:21.7%

由木村拓哉主演,飾演的是在小學裡常被學生捉弄的老師,但其實他十分受到大家的喜愛,劇中因為黨議員父親與繼承人哥哥因事故過世,因黨秘書的勸說之下參與補選,之後成為了總理大臣,是個非常天真、善良的人。而在最後一集有一幕是木村向全國民眾演講的橋段,整整22分鐘的演講在木村的表情與情緒的加分之下,毫無冷場非常精彩!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6.《破案天才伽利略》(2007)

平均收視:21.9%

第一季由福山雅治與柴咲幸搭擋大受好評,不僅男女主角雙雙獲獎,日劇本身也獲得了當年的最佳作品獎。後續除了有推出第二季之外,也有在2008年與2013年推出電影,並且在2022年即將於日本上映第三部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5.《飆風引擎》

平均收視:22.6%

木村拓哉這次飾演一名賽車手,由於被解僱而回到養父所經營的兒童保育中心幫忙擔任司機,雖然他自認討厭小孩,卻還是在相處過程中逐漸與孩子們產生深刻的羈絆。而當年飾演保育中心的小孩們,如今也都成為獨當一面的演員,其中甚至還有戶田惠梨香、上野樹里、中島裕翔等大咖明星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4.《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平均收視:22.6%

由木村拓哉與明石家秋刀魚主演,講述實習廚師阿涼喪失了童年的記憶,他與富家女美羽相識後便愛上了她的閨蜜優子,但優子身為刑警的哥哥卻對阿涼抱著懷疑。劇中角色各自都懷抱著不同的秘密,而阿涼也在尋找記憶的過程中,漸漸挖掘出悲慘的真相。後來這部劇在2018年還有被韓國翻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3.《西遊記》

平均收視:23.0%

由SMAP的香取慎吾飾演孫悟空,深津繪里飾演唐三藏,經過改編後內容與原著在設定上相差甚遠,但也增添了許多喜劇成分,尤其劇中還邀請許多大咖演員客串飾演妖怪,包括木村拓哉、及川光博、三浦理惠子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2.《冰上悍將》

平均收視:25.2%

以冰上曲棍球為主題讓人耳目一新,由木村拓哉飾演球隊隊長,也是隊裡的靈魂人物,雖然他十分重視這項運動,但他面對感情卻是個玩世不恭的玩咖,把戀愛當成一種遊戲一個賭注,在劇中和竹內結子上演契約戀愛。不得不說木村穿上曲棍球制服在冰上奔馳的樣子實在是太帥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富士月9劇TOP1.《HERO》

平均收視:34.3%

第一名就是2001年播出的《HERO》第一季啦!幾乎每集收視率都超過30%以上,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的組合,至今還是許多人心中經典的螢幕情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木村拓哉也是擔任過最多次富士月9劇主演的演員,整整有10次之多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前十名收視率幾乎都是20%起跳,而且光是木村拓哉和福山雅治就獨佔多部,只能說當年男神的魅力真的無法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CHANGE ##冰上悍將 #CX #FujiTelevision #hero #NightDoctor夜間醫生 #SUITS無照律師 #一個屋簷下 #大和拜金女 #富士月9劇 #富士電視台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愛在聖誕節 #排行榜 #收視率 #日劇 #日劇時段 #日本娛樂 #日本電視台 #最後的聖誕節 #月9劇 #月9劇收視率 #月9招牌黃金時段 #東京愛情故事 #監察醫朝顏 #破案天才伽利略 #西遊記 #追劇 #飆風引擎 #鴉色刑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