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少年到底是誰?經典卡通「哆啦A夢」10大恐怖都市傳說,消失的兩集詭異內容被全網禁播!

1 / 1

這次卡通都市傳說系列要來帶大家看的是「哆啦A夢」!哆啦A夢也是從小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相信大家對裡面的劇情和角色都再熟悉不過。但就如同其他人氣作品,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其中以「消失的兩集」最為出名,幾乎每個都讓人細思極恐,好奇真相到底是什麼!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10 大雄是植物人

據說大雄因為交通意外變成植物人,一直陷入昏迷沒有醒來,他在夢中遇見哆啦A夢,並發展出各種有趣的日常故事,而結局就是大雄終於找回意識醒來,也不得不和哆啦A夢道別。這個都市傳說是在1980年代傳出,小孩子們以訛傳訛就變成有名的都市傳說。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9 消失的「ガチャ子」

在哆啦A夢原作初期有一個叫「ガチャ子」的角色,外型長得像一隻鴨子。她的定位就類似哆啦美的角色,會從嘴巴吐出道具幫助哆啦A夢。不過這個角色到後來就被刪掉了,作者藤子・F・不二雄本人也表示:「讓她登場的話就會變成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8 任意門

就連任意門也有都市傳說,大家都知道任意門可以讓人瞬間移動到任何地方,但據說使用任意門並不是本人穿越到別處,而是任意門會根據你的記憶來複製出一個新的你到門的另一邊,做出類似自己瞬間移動的錯覺,但在你回去後複製的你就會消失。這就衍生出一個令人毛骨悚然說法,要是任意門正在複製另一個你時,原本的你不小心在門前死掉了,那麼複製出來的你會是誰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7 肢解按鈕

據說這是當初連載在漫畫週刊上,卻沒有被收錄在單行本的故事。哆啦A夢給大雄一個叫「肢解按鈕」的道具,可以把自己身體的部位和他人的對調,所以大雄就在要被胖虎揍時把他們的手臂對調,想要小夫的遙控車就把他們的手指對調,為了考好成績把自己的大腦和小杉的對調。然而大雄還是不滿足,為了跑得快就把自己的腳和狗的腳對調,最後就變成一個四不像的怪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6 謎之少年

有仔細看過哆啦A夢片尾曲的人或許曾注意到,除了5位主要角色還有一個戴著帽子的神秘少年一直出現。這個角色只有在動畫第一集出現,看起來像第6位夥伴,但沒有觀眾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有網友推測他就是原作漫畫的路人角色「安雄」。不過前陣子為了紀念哆啦A夢40週年,推出了第一集動畫的重製版,這名謎之少年再度出現,而且真正的安雄也有出現,還把謎之少年原本的台詞搶走。結果謎之少年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講,大家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5 獨裁者開關

哆啦A夢有一個叫「獨裁者開關」的道具,只要按下就能將討厭的人變不見,哆啦A夢在把這個道具交給大雄時也叮嚀他要謹慎使用。而大雄讓胖虎消失後發現除了自己,其他人都忘記了胖虎這個人,淺嚐到痛快的滋味後大雄內心的惡被喚起,他去向靜香告白被拒絕便對靜香按下開關,之後又接連將小夫、小杉、老師等人變不見。最後大雄終於變成隻身一人,席捲而來的孤獨讓她忍不住崩潰大哭,這時哆啦A夢出現對他說了一句:「獨裁者很孤獨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4 來自未來的電話

又是一個細思極恐的故事,某天晚上大雄睡到一半醒來上廁所,途中經過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大雄接起來之後卻因為雜音只能斷斷續續地聽見「2天…不要用…ㄇ」最後大雄以為只是一場夢就忘了。2天後大雄想出去玩就和哆啦A夢借任意門,沒想到兩人跨入任意門後卻困在一個純白的空間,哆啦A夢說是任意門壞了,連忙拿出時光電話,想和過去的自己求救。但在這時周圍忽然變成一片漆黑,哆啦A夢發一聲慘叫,什麼都看不到的大雄只能摸黑尋找哆啦A夢的方向,偶然間碰到了時光電話,好不容易成功打給過去的自己,卻因為訊號不良一下就切斷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3 神秘的一集「タレント(藝人)」

曾經在電視上播出特別奇怪的一集,劇情大致為哆啦A夢和大雄前往地底世界,在那裡遇見一位帶著貝雷帽的神秘女孩,女孩遞給他們一張紅色信封便消失了。而哆啦A夢和大雄在尋找少女的途中,遇見一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與一名正在哭泣的學生,警察對他們說:「你們是來拍攝的嗎?攝影要往那邊去。」哆啦A夢和大雄便朝著警察指的方向走去,路的盡頭有一個地球模型,突然間那個地球裂成兩半,從中間流出黑色的血,哆啦A夢和大雄看到後害怕的抱在一起,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據說是在1984年7月20日的夜間播出的,由於這集的劇情實在太奇怪,加上畫風也非常詭異,而且還沒有聲音,因此看過的人紛紛在網路上討論。而標題為什麼要取成「タレント」(藝人)呢?有網友發現將日文片假名合在一起和「死ネ」(去死)十分相似,這個說法又加深了整個傳說懸疑的氣氛。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2 神秘的一集「行かなきゃ(不去不行)」

網路上流傳曾經在深夜播出名叫「行かなきゃ」(必須走了)的一集,給小孩看的人氣卡通在深夜播出本來就很不尋常。再加上這一集並沒有片頭曲,而是直接以大雄的背影為開場,接著整整10分鐘都沒有背景音樂也沒有其他角色,就只有大雄走路的背影,最後大雄終於回頭說了一句「行かなきゃ」。最令人震驚的是播岀的當天,正好是哆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過世的日子,不可思議到讓人聯想這說不定是作者在臨走之前,想對大家講的最後遺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哆啦A夢都市傳說TOP1 哆啦A夢沒電的結局

某天哆啦A夢突然不再說話也不再移動,不管大雄怎麼叫他都沒反應,詢問哆啦美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哆啦A夢沒電了。但要是更換電池的話,哆啦A夢所有的記憶也會重置,大雄不願意讓哆啦A夢忘記過去所有相處的回憶,因此發奮努力唸書做研究,最終成為厲害的機器人博士,並靠著技術成功讓哆啦A夢重新回來。這個結局一直廣受粉絲們喜愛,甚至還有人特別做成同人誌引發熱賣。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看完有沒有對哆啦A夢改觀了啊?撇除粉絲自行編造的故事,其中神秘的兩集真的非常有名,甚至還有看過的觀眾根據自己的印象還原動畫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不去不行 #卡通 #卡通都市傳說 #哆啦A夢 #哆啦A夢都市傳說 #大雄 #恐怖 #恐怖都市傳說 #日本卡通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都市傳說 #消失的兩集 #生活娛樂 #童年 #經典卡通 #網路流傳 #藝人 #詭異 #都市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