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小媽媽》只排第三!NTV「水10女性向日劇」歷代人氣收視排行TOP10,篠原涼子多部上榜

1 / 1

上次幫大家整理了TBS的火10劇,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電視台的「水10劇」啦!固定在星期三晚上10點播出,這個時段的目標客群大多以家庭為主,劇情故事大多以女性為主軸,女主角也找來當紅的20~40歲女星擔任。這次一樣整理歷代收視率最高的前十名,有許多雖然是比較久遠以前的日劇,但到現在還是難以被超越呢!

水10女性向日劇TOP10.《愛與寬容》

平均收視:14.8%

這部日劇當初的宣傳詞是「獻給全天下的母親」,故事講述野口家的媽媽皋月(稻森泉)雖然全心全意地想要照顧家庭,卻沒能察覺兒子裕一隱藏在內心的創傷,導致裕一成了殺人犯,皋月也因此成為了殺人犯的母親。不僅造成家庭內部撕裂,與被害者家屬的關係更是緊張,但即便內心傷痕累累,皋月還是決定要陪著兒子一同贖罪。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9.《與光同行》

平均收視:15.4%

篠原涼子首次主演的日劇,講述女主角幸子結婚四年終於懷上孩子,本來一切應該就是和普通家庭一樣,但她卻發現孩子小光異於常人,不愛理人也不愛說話甚至常找麻煩。幸子帶他去檢查之後才發現小光是自閉症,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但還是決定與孩子一起面對未來艱難的挑戰,包括家人的不諒解及斥責也默默承受,是一部非常溫馨動人的家庭親子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8.《魚干女又怎樣2》

平均收視:15.4%

《魚干女又怎樣》的第二季,收視率大幅超越第一季。主要講述小螢(綾瀨遙 飾)和部長終於了解彼此的心意後,即將邁向結婚之路,但公司卻來了一位派遣員工,他和小螢之間從原本只是朋友的關係,漸漸萌生出愛意,也讓小螢的內心開始產生動搖,小螢和部長要如何化解感情危機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7.《齊藤太太來了》

平均收視:15.5%

齊藤太太是一位5歲孩子的母親,她生平最看不慣的就是不守規矩的傢伙,像是邊走路邊抽煙的行人、在電車上奔跑嬉鬧的小孩、以及對此坐視不管的家長,平時大家雖然看見但只會在心裡抱怨的事物,有話直說的齊藤太太總是能跳出來當場指責,成為「勇於說no的日本人」指出社會中的不平之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6.《Anego熟女真命苦》

平均收視:15.6%

篠原涼子飾演一名光鮮亮麗的30歲女子,在工作上如果後輩遇到困難都會出手幫助,同事私下如果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則是認真傾聽,是個大家很放心的超強後盾。是一直沒有戀愛對象的她有時也會感到寂寞,需要有個人能陪在她身邊傾訴煩惱,這時雖然出現了小她10歲的新進員工愛與跟她唱反調,還幫她取了「大姐頭」的綽號,但各種貼心的行為還是讓她非常心動。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5.《王牌女行員花咲舞》

平均收視:16.0%

宣傳標語為「花咲舞 26歲,東京第一銀行分行指導班。沒地位、沒權力、沒男友」。女主角花咲舞原是一名普通銀行行員,之後被調至總行分行指導班,與被降職的資深行員搭檔。她憑著正義的心揭發銀行的醜惡內幕,替受到欺負的弱小行員討回公道,並向迂腐的銀行職場亂象宣戰,劇情大快人心,甚至被譽為「女半澤直樹」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4.《今天不上班》

平均收視:16.0%

外表樸素又毫無戀愛經驗的「彆扭女」青石花笑,在30歲生日那天與小她9歲的打工大學生田之倉悠斗共度一夜,甚至還被告白、壁咚,讓她感到非常驚慌失措,但還是接受了告白進而交往,雖然在一起時兩人相處甜甜蜜蜜的,但年齡與個性的差距讓他們的感情不斷面臨考驗。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10女性向日劇TOP3.《14歲小媽媽》

平均收視:18.7%

剛過14歲生日不久,還在上私立學校二年級的一之瀨未希(志田未來飾演),和在同一家補習班認識進而交往,就讀公立學校三年級的15歲男友桐野智志(三浦春馬飾演)發生關係後意外懷孕。面對於周遭的輿論以及社會觀感的壓力,雖然曾一度想要墮胎,但一之瀨未希依舊堅持將孩子生下來,然而,無數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水10女性向日劇TOP2.《派遣女王》

平均收視:20.1%

不茍言笑、擁有一身技能及許多執照的派遣員工大前春子,雖然外表看似冷淡,但只要公司遇到困難,她就會第一個跳出來挺身相救,對於任何種類的工作都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及「加班」,只要在時間許可內,絕對是使命必達!由於收視口碑一面倒的好評,2020年還有推出第二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10女性向日劇TOP1.《家政婦女王》

平均收視:24.8%

由松嶋菜菜子飾演「笑不出來、面無表情、超乎完美」的全能女傭的三田!這齣其實非常與眾不同的家庭劇,其中三田為了拯救雇主一家,完全不擇手段,也讓人好奇為何三田要如此費盡心思解決問題!後來這齣也有改編版,由松岡昌宏男扮女裝的《家政夫三田園》也是超耐人尋味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沒想到光是篠原涼子主演的就有三部上榜!大家心中還有哪部好看的水10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14歲小媽媽 #Anego熟女真命苦 #NipponTV #今天不上班 #女性向日劇 #家政婦女王 #愛與寬容 #排行榜 #收視排行 #收視率 #日劇 #日本テレビ #日本娛樂 #日本電視台 #日視 #松嶋菜菜子 #水10 #水10劇 #水10女性向日劇 #派遣女王 #王牌女行員花咲舞 #篠原涼子 #綾瀨遙 #與光同行 #追劇 #魚干女又怎樣 #齊藤太太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