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大黑馬《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設定細節&感情線彩蛋,角色名字藏有深刻意義!

1 / 1

2021年秋季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在播出前可能沒什麼討論度,沒想到播出後意外的好看,和以往普通的戀愛喜劇不同,女主角是弱視的設定讓整部劇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絕對是本季日劇最大黑馬!但其實劇中除了雪子和黑川的感情線之外,還有許多觀點值得我們去深思,另外也隱藏著有趣可愛的小彩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呢?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簡介

赤座雪子(杉咲花)是個只能勉強辨認光和顏色的弱視高三生,需要依靠白手杖才能外出,某天她在路上碰上了兇狠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杉野遙亮)。黑川從未見過像雪子這樣的女孩便瞬間墜入愛河,雪子也逐漸被黑川率直的個性所吸引。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看點

1.視障者在日常生活上所遭遇的不便與考驗

從雪子的角度看世界,讓我們能更貼近視障者的日常生活,不僅認識到「電影口述影像、擴視機、導盲磚、手機語音訊息」等輔助工具,也使我們更加深刻體會視障者必須面臨的不便與考驗。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會主動去幫忙視障者,但實際上他們還是很難融入社會,像是雪子嘗試要到餐廳打工,儘管之前作為客人總是被友善對待,但若是作為工作伙伴卻難以被其他員工接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社會邊緣的不良少年所面臨的歧視跟困境

不良少年黑川臉上兇狠的刀疤讓大家對他總是敬而遠之,不僅找工作十分困難,大家還會對他們抱有歧視與刻板印象,像是黑川想把擋在導盲磚上的腳踏車移開,就被斷定為要偷腳踏車,警察也不肯好好聽他的解釋,就連雪子的姊姊最初也十分不喜歡黑川。但就只有雪子能不像大家一樣被外表所蒙蔽,因為看不到所以更用心體會,才能真正看見黑川內心善良的一面。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設定小細節

一、登場角色「名字」都有「顏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劇中每個角色的名字都帶有顏色:座雪子、川森生、澤獅子王、村空、野陽太、野八子…等。甚至還有網友眼尖發現,好幾個場面配角群們登場時都會穿上自己名字對應的顏色服裝配色,其中像是有一段雪子上學時(第三集黑川單膝跪地片段),老師和同學首次見到黑川場面,他們都穿著自己名字裡顏色的衣服,可愛的小細節實在有夠用心。

圖片來源: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KTV

原作漫畫本來就有顏色的設定,但作者沒有特別解釋原因,於是讀者自行推測出兩種解讀。

1.每個人生而不同

顏色在日文中唸作「いろ(iro)」,而日文中又有一個說法是「いろいろ」,意思是各式各樣的。觀眾推測這裡想表達的就是「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無論男女老少、性格特質、工作身份、性別取向、身體健全或殘缺,大家不應該戴著有色眼鏡,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各自不同的顏色,每個人都是「普通人」。

2.不是透明人

原作書中還有提到弱勢族群被冷漠對待的問題,雖然世上也有熱心幫助的人,但更多時候大家往往會漠視這些弱勢族群,當他們是不存在的透明人一樣。而將顏色融入名字的原因,可能就是想強調沒有任何人應該要被忽略,大家都有顏色,大家都是真實存在的人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視障相聲家濱田祐太郎小知識講解

每一集視障相聲家濱田侑太郎都會以串場的方式出現,為大家講解各種關於視覺的小知識,包括「眼睛有如大爺」、「聽覺對視障者的重要性」等,讓大家每一集都能長知識。另外大家有注意到濱田出場時也是踩著導盲磚嗎?小小細節卻能幫助他順利走到中心定點,實在是好用心啊!

圖片來源:@koidesu_ntv

三、劇中出現的小知識

劇中除了會介紹視障者使用的「電影口述影像、擴視機」等相關輔助工具,每集有時候還會穿插一些日常生活中我們所接觸的物品,包裝設計上的小巧思冷知識,像是第二集開頭雪子提到洗髮精與潤髮乳的瓶身凹槽,就是給視障者的貼心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KTV

另外還有導盲磚的小知識,大家可能會知道導盲磚是給視障者的輔助工具,但可能不清楚上面的設計目的,而圓圓的代表停止、長條形代表方向。

圖片來源:KKTV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感情線彩蛋

1.赤座和泉&金澤獅子王

大家看前幾集或許也有注意到雪子姊姊和獅子王之間的微妙氣氛。在獅子王把手帕借給姊姊後,她似乎就迷戀上獅子王,時常跑去電影租借店光顧,還旁敲側擊問獅子王是否有心上人。沒想到獅子王若有所思的回答有,許多網友都忍不住猜想說不定那個對象就是黑川呢!

圖片來源: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橙野八子&綠川花男

另外還有黑川的小弟綠川與咖啡廳店員八子,雖然八子心中是喜歡黑川的,但是從細節都能發現綠川似乎很關心八子,期待他們接下來的感情發展!

這部真的超級推!不管是劇情還是細節都很讚,還沒看的一定要追起來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秋季日劇 #2021秋季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2021秋季日劇這是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亮點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介紹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劇情簡介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彩蛋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演員介紹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看點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細節 #劇情設定 #小知識 #彩蛋 #感情線 #感情線彩蛋 #日劇 #日本娛樂 #杉咲花杉野遙亮 #橙野八子 #登場角色名字 #紫村空 #視障相聲家濱田祐太郎 #赤座雪子 #追劇 #金澤獅子王 #青野陽太 #顏色 #黑川森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