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史上收視最高作品!那裡還有沒有愛《一個屋簷下》回顧,柏木家六兄妹如今過得如何呢?

1 / 2

這次經典懷舊日劇系列,要來帶大家回顧的是日劇史上收視最高的作品之一《一個屋簷下》。1993年播出第一季蔚為風行,最高收視率達到37.8%,至今仍是富士台日劇的最高紀錄,1997年推出第二季依然受歡迎,還獲選為日劇學院賞的最佳作品。現在回顧劇中演員根本都超大咖,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一個屋簷下》劇情簡介

故事在講柏木一家因父母於交通意外身亡,六兄妹被迫送往不同的家庭寄住。長子達也成年後拜訪弟妹,希望一家人能重新回到一個屋簷下生活。即便每天的生活爭吵不斷,引發家族危機的問題層出不窮,他們還是從原本生疏的關係漸漸成為彼此深厚的牽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一個屋簷下》演員現況

1.江口洋介|飾演 柏木達也

柏木家的長子,過去曾是一名馬拉松選手卻因為阿基里斯腱受傷不得不引退,經營街坊的洗衣舖。為了報告自己的婚約而拜訪了其他兄弟姊妹,並希望把大家找回來重新建立家庭,克服重重困難,更不惜犧牲自己的婚姻。劇中的經典台詞「那裡還有沒有愛?」甚至成為了一時的流行語。

(圖片來源:yahoo.co.jp

江口洋介的代表作品包括《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白色巨塔》,早期的他留著一頭標誌性的長髮,甚至還曾掀起潮流。近期的日劇作品則有《七人的秘書》、《涅墨西斯》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福山雅治|飾演 柏木(木內)雅也

柏木家的二哥,擁有冷靜沈著的性格,在雙親過世後被父親的友人木內家收作養子,在大學就讀醫學系。養父是個富有的私立醫院院長,儘管養父有位親生兒子,還是像雅也承諾會讓他繼承醫院。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雪子抱著愛意,高中時曾經向她求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福山雅治近期較積極發展音樂事業,準備在日本的巡迴演唱會,較少推出戲劇作品。不過在2022年即將公開的電影《沉默的遊行》,也是改編自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福山雅治將再度回歸飾演「湯川學」,有機會一定要支持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酒井法子|飾演 柏木小雪

柏木家的長女,但其實他並非親生女兒,而是在醫院被生下來後就被生母拋棄,因此由柏木家收養。長大後成為大型企業的上班族,被大哥達也找到後,回去幫忙經營洗衣舖,成為家庭中母親一般的角色。小雪在劇中時常講的台詞「兔子太寂寞會死掉的。」也成為紅極一時的流行語。

(圖片來源:yahoo.co.jp

酒井法子當年以清純形象走紅,2009年被警方搜出藏有冰毒被逮捕,最後被判監禁18個月緩刑3年,當時北海道、廣島電視台還在重播《一個屋簷下2》,也因為這個事件不得不在中途停播。而酒井法子目前轉戰舞台劇及海外市場,2021年5月1日開設個人YouTube頻道,並宣布獨立成立個人事務所「株式會社Smile」積極地想要重新再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石田壹成|飾演 柏木和也

柏木家的三兒子,性格和達也一樣易怒直性情,曾經為了保護親戚家的小孩,引起傷害事件被關進少年收容所。平時在修車廠工作,被大哥達也帶回家住後,開始幫忙經營洗衣舖,也漸漸不和不良少年朋友接觸,減少夜間在外逗留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壹成在2001年因持有大麻而遭逮補,演藝事業暫時中止,兩年後才回歸。2009年又報出石田壹成與演員川合千春交往同時還劈腿一名圈外女性,該名女子當時已懷有石田的孩子,卻因為一直聯絡不上石田曾3度試圖自殺,消息爆出後石田立刻被事務所解僱。2018年石田與小24歲的飯村貴子再婚,他曾在twitter上傳妻子的照片並寫道:「我老婆的睡像有夠糟」,被網友嘲諷「你的髮線才糟呢」,沒想到石田就因此大暴怒在twitter上痛罵那名網友。當年紅極一時的他,如今卻醜聞不斷實在令人唏噓。

5.大路惠美|飾演 柏木小梅

柏木家的二女兒,就讀高中二年級,性格認真成績又好,是學校裡的高材生,曾經為了籌備念大學的資金,而跑去兼職當陪酒女,後來被哥哥們阻止。在她17歲生日回家的路上慘遭強暴,造成她心靈很大的創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路惠美之後的發展雖然不及其他主演,但她至今還是持續有在出演戲劇。2019年甚至客串了福山雅治主演的日劇《集團左遷》,與二哥雅也時隔22年再度重逢。

(圖片來源:yahoo.co.jp

6.山本耕史|飾演 柏木文也

柏木家的老么,小時候因為車禍導致膝蓋神經受損,宣告半身不遂必須仰賴輪椅行動。由於話不多因此時常被誤解為自閉症,但在和哥哥姊姊們相處後漸漸變得開朗。性格沈穩理性,擁有優秀的繪畫天分,立志成為一名畫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山本耕史在2015年與堀北真希宣布結婚,兩人目前育有兩子,近期出演的作品則有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名偵探主廚》、電影《昨日的晚餐》等。2021年4月13日宣布感染新冠肺炎,所幸立刻到飯店隔離,才沒有傳染給堀北真希和孩子們。

6.內田有紀|飾演 日吉利奈

一名舞台劇演員,因患有心臟病到雅也工作的醫院入院,對雅也抱有好感。自尊心極高,且深愛演員的工作,儘管因心臟病被醫生要求停止演出,最後還是在舞台上殉職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田有紀因為這部劇和福山雅治發展出戀情,兩人愛情長跑八年分手,現任男友為柏原崇,福山雅治則是和吹石一惠結婚,雙方都各自找到幸福。

7.松隆子|飾演 望月實希

於第二季登場,借住在柏木家,雖然說話總時心直口快,但其實內心十分溫柔。在劇中和柏木家的三兒子有一段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松隆子和木村拓哉曾多次合作,像是《長假》、《戀愛世代》、《HERO》,一度把重心放在舞台劇的她,在後來的《四重奏》更是大受好評!而2021年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讓她的人氣再度推上高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中谷美紀、安達佑實、森田剛、藤原紀香等人都曾出演過這部劇,劇中兩句經典台詞紛紛變成流行語,就知道這部劇對當時日本社會的影響有多大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一個屋簷下 #一個屋簷下劇情大綱 #一個屋簷下劇情簡介 #一個屋簷下回顧 #一個屋簷下柏木家 #一個屋簷下演員 #中谷美紀 #內田有紀 #大路惠美 #安達佑實 #山本耕史 #懷舊日劇 #日劇 #日劇一個屋簷下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松隆子 #森田剛 #江口洋介 #石田壹成 #福山雅治 #藤原紀香 #追劇 #那裡還有沒有愛 #酒井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