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沒上榜?TBS「火10戀愛劇」歷代人氣收視排行TOP10,高甜戀愛你最愛哪部?

1 / 1

日本電視台TBS從2014年以來,每一季都會在週二晚間10點的時段,播放以女性為主打客群的戀愛喜劇,「火10」指的就是專在這個時段播出的日劇。至今為止已經推出許多經典又有名的戀愛劇,這次就要來帶大家看看歷代收視排行最高的前10名,你都有看過嗎?沒看過的不妨可以找時間追起來喔!

火10戀愛劇TOP10.《我要準時下班》

平均收視:9.7%

女主角吉高由里子飾演東山結衣過去曾因過勞出意外,從此以「準時下班」為最高原則,每次時間一到就立刻閃人,在十分重視加班文化的日本,這樣的行動時常會受到旁人批評,但她無畏旁人的眼光,每天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準時回家。然而某天公司來了一位新組長,竟然正是結衣的前男友,如此尷尬的窘境讓她與現任男友的感情也不得不面臨挑戰。

火10戀愛劇TOP9.《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平均收視:9.7%

2021年秋季新劇也上榜了!由清野菜名坂口健太郎主演,女主角大加戸明葉是「森田設計」的設計師,從來沒想過結婚的她,對現在的單身生活相當滿意。直到遇上了因故必須與人假結婚的百瀬柊!才剛相識就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大加戸明葉實在無法接受,然而事情卻一步步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兩人接下來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10戀愛劇TOP8.《最強的媽媽 栞納!》

平均收視:10.1%

改編自同名漫畫,渡邊直美在劇中飾演正能量爆表的職業婦女,擔任時尚設計師的她,每天面對可愛卻愛哭的兒子、帥氣卻軟爛的老公,還有個難搞的婆婆,還有不講理的上司,但她依舊樂觀積極打敗所有難題!

火10戀愛劇TOP7.《沒錢是戀愛的開始》

平均收視:10.5%

女主角玲子(松岡茉優飾)是一位非常節約且愛惜物品的人,她所就職的公司社長兒子(三浦春馬飾)卻是一個花錢如流的少爺,看不下去的社長老爸便處罰他到玲子所在的會計部學習用錢之道。在尚未拍攝完畢時就傳出三浦春馬過世的消息,官方最後改以4集的形式播出,這部作品也就成為了三浦春馬的遺作,因此吸引了廣大喜愛他的粉絲支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火10戀愛劇TOP6.《其實並不在乎你》

平均收視:11.2%

劇情講述波瑠飾演的女主角,在國中時被算命師說「她未來會和第二喜歡的人結婚」。多年後她的確和一名優秀的男人結婚,卻在與初戀重逢時愛火重燃,兩人展開一場背叛彼此伴侶的雙重不倫戀情。雖然有許多人批評男女主角太渣,但也因此討論度居高不下而且收視率節節高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10戀愛劇TOP5.《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平均收視:11.6%

2020年爆紅神劇誰沒看過?由佐藤健飾演抖S醫生,上白石萌音演勇者護士,王道的戀愛組合讓人欲罷不能。尤其是原本毒舌冷酷的天堂醫生,一旦察覺到自己的心意之後,態度馬上180度大轉變,不僅霸氣宣示「她是我的女朋友」,各種寵愛更是少不了,觀眾都要被他們閃瞎啦!

火10戀愛劇TOP4.《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

平均收視:11.6%

上白石萌音主演一名時尚雜誌新人,在魔鬼上司菜菜緒的鞭策下逐漸成長。除了描寫職場以外,女主角的感情線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療癒的犬系攝影師潤之介(玉森裕太飾)vs.傲嬌的抖S前輩中澤(間宮祥太朗飾),各有魅力讓觀眾完全陷入選擇困難!

(圖片來源:t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10戀愛劇TOP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平均收視:13.8%

女主角岩木亞希子(綾瀨遙)原本是一名職場上的女強人,突然有一天答應求婚進入家庭生活,並且成為單親父親女兒的繼母,除了要適應新的夫妻關係,還要努力成為一名稱職的母親,是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親情故事。於當時收視率非常好,因此在2020年年初推出了新年SP。

(圖片來源:TBS

火10戀愛劇TOP2.《月薪嬌妻

平均收視:14.5%

女主角實栗在工作上碰壁,通過介紹成為家務助理,並和雇主平匡先生締結了「契約結婚」。雖然是2016年的日劇,但到現在重看還是不會膩,2021年推出的特別篇也非常受歡迎。如今星野源和新垣結衣真的結婚了,粉絲們都戲稱《月薪嬌妻》根本就是紀錄片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10戀愛劇TOP1.《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平均收視:15.0%

女主角相原芽衣一直活在媽媽的期待下,不斷壓抑自己努力工作,成為了獨當一面的女強人,是製藥公司中業績一流的MR(藥廠業務)。在她28歲生日當天收到妹妹送來了禮物,竟然是一位穿著圍裙的家政夫大叔!多部未華子配上大森南朋,OL和家政夫的戀愛日常竟然也能這麼療癒,還曾一度衝上twitter世界話題冠軍呢!

另外還有《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四重奏》等雖然很可惜沒有入圍前10,但也都是近期口碑十分不錯的戀愛劇,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OhMyBoss戀愛放別冊 #TBS #TBS戀愛劇 #TBS戀愛劇推薦 #TBS火10戀愛劇 #其實並不在乎你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四重奏 #女性向日劇 #平均收視 #戀愛劇收視排行 #戀愛劇歷代人氣收視排行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戀愛喜劇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我要準時下班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收視排行 #日本娛樂 #日本戀愛劇 #日本戀愛劇推薦 #日本電視台TBS #最強的媽媽栞納 #月薪嬌妻 #沒錢是戀愛的開始 #火10戀愛劇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