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理測驗】你覺得自己口才好嗎?6種筆記紙直覺選,精準測出人格特質&談話能力指數!

1 / 1

朋友群中一定存在著這麼個角色,每一場聚會他永遠是中心人物,無論熟識與否的新舊朋友他都有辦法跟人家聊上幾句,從他口中講出的話語也總跟無趣扯不上邊。擁有優秀的談話能力,於公於私都是一個大加分的技能,只是怎麼也沒想到一張薄薄的紙就能透析你的談話能力有多高?這來自日本的心理測驗,要來幫你揭曉你的口才究竟如何啦!

請用直覺選出下列其中一種紙!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測驗結果

選擇①的你,談話能力是「80%」

談話能力蠻高的你,喜歡與人交談,你是否曾一個人在家覺得寂寞時,甚至對著電視也能說話呢?你是屬於只要別人跟你開了一個話題,你就有辦法無限延伸,與人聊個不停的類型。有喜歡你這種類型的人,但也可能有覺得跟你聊天很累的人。只要你能做到配合聊天對象這點,或許你的談話能力還能再更精進喔。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②的你,談話能力是「0%」

談話能力非常低的你,似乎不擅與人交談,周遭的人也覺得你是個安靜的人。屬於不會主動跟別人開話題,而是面對提問時只回答YES或NO就把人家句點的類型。請好好珍惜身邊那些能夠理解你不擅聊天的人們。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選擇③的你,談話能力是「60%」

你的談話能力還算高,面對初次見面的人能夠輕鬆打開話匣子,因此交友關係也算是非常廣闊。你擅長理解別人的話題後再加以延伸,更是個好聽眾能及時給予回應。但能夠打開你心房的人卻只有少部分,就算對方當你是知己,對你來說對方可能不過是普通朋友的其中之一…。你是屬於在表面上,無論和任何人都能立刻聊得來的類型。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④的你,談話能力是「100%」

擁有頂尖談話能力的你,有如談話節目的主持人一般,擅長對周遭的人丟出話題來炒熱當下氣氛。同時你也擅長說話,能夠顧到在場每個人的全能者。在團體中屬於能建立起良好人際關係的開心果。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選擇⑤的你,談話能力是「20%」

硬要歸類的話,你屬於較不擅長自己開話題的類型。相信你或多或少應該也感受到自己的談話能力較低。如果別人主動丟話題給你還有辦法回應,但卻無法再從這裡延伸出更多話題。或許比起一群人的熱鬧聚會,你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悠閒度過吧。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⑥的你,談話能力是「40%」

擁有適度談話能力的你,這樣的談話能力雖然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造成任何困擾,但多少有點怕生的你,還是不太擅長跟初次見面的人交談。不過,當面對你熟識的好友時,你的談話能力就會瞬間飆升,變成一個能聊也能傾聽的人。會讓人原本對你的第一印象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圖片來源:クレイジー

以上,不知道大家測出來的談話能力指數是否跟你自己原本的認知有所出入,還是就這麼剛好被說中呢?不妨也可以分享給朋友們測看看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人格測驗 #人格特質 #口才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日本 #日本口才心理測驗 #日本心理測驗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診斷 #生活娛樂 #筆記紙 #診斷 #談話能力 #談話能力指數 #談話能力測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