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冠軍!TBS合作Netflix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劇情5大看點,小栗旬x松山研一對抗看不見的敵人!

1 / 2

大家有看過《日本沉沒》小說嗎?這本由小松左京撰寫的經典科幻小說,至今已經被翻拍過好幾個版本,而這次在2021年秋季日劇檔期則是推出了全新的《日本沉沒:希望之人》。由日本TBS與Netflix合作,集結小栗旬、松山研一等知名大咖演員演出日本菁英,在環保議題和社會經濟之下該如何做選擇,到底日本會不會真的沉沒呢?

一、《日本沉沒ㄤ:希望之人》劇情簡介&播出時間

➤播出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改編自小松左京科幻小說的新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日本沈没ー希望のひとー),香川照之在劇中擔任地球物理學界的異端學者田所雄介,提出日本即將沉沒,卻被認為是假學者……。事情慢慢朝他所說的發展之下,各界又該如何應對呢?在訪問中香川照之也提到了環境破壞的問題已經逐漸對地球造成衝擊,人們需要為了環境的永續性做努力。透過這個聽起來似乎很荒謬的主題,想再次重申現在地球正面對的課題。

二、《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演員介紹

1.小栗旬(飾演 天海啟示)

人氣演員小栗旬飾演的是在日本政府環境省中的「環境生活局」工作,對於環境保護有很大的抱負和野心,並成為了「日本未來推進會議」的成員之一,日本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的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提供

2.松山研一(飾演 常盤紘一)

松山研一則是飾演和天海啟示是過去同學的「常盤紘一」,在日本經濟産業省的「能源環境局」工作,同時也是「日本未來推進會議」的成員,然而他卻和天海啟示持相反的意見。

3.杏(飾演 椎名實梨)

而杏則是演在週刊誌工作的記者,關心許多日本社會議題,非常有正義感,並在一次的採訪中和天海啟示認識,並逐漸建立起信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提供

4.仲村亨(飾演 東山榮一)

仲村亨飾演2023年當時的「日本總理大臣」,在國民的支持度很高,對於環境保護議題也相當關心,然而有不少守舊派的官員則是反對他的意見。

5.香川照之(飾演 田所雄介)

香川照之則飾演出前東京大學教授的地震學家「田所雄介」,以東日本地震為契機回來日本,致力於阻止發生東京沉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提供

三、《日本沉沒:希望之人》配角陣容

而除了以上的演員,還有Wentz瑛士、中村杏、高橋努、濱田學、河井青葉、六角慎司、山岸門人、竹井亮介、國村隼、風吹純、比嘉愛未、宮崎美子、風間杜夫、吉田鋼太郎等,太豪華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劇情看點

1.「日本科幻之王」小松左京小說改編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日本沉沒》,原著是由小松左京撰寫的小說,至今已經拍攝過多種電影、動畫、漫畫等改編,是相當熱門的題材。

(圖片來源:yahoo.co.jp

2.日本TBS大幅度改編新版,加入原創角色

為了有別於過去的翻拍作品,又是睽違30年再度翻拍成電視劇,這次日本TBS加入許多原創角色,而且還是和Netflix合作,並且有大幅度的劇情改編,這次的《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則是聚焦於關東地區,大家可以試著去比較和過去作品有什麼不同唷!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小栗旬&松山研一相隔17年再次合作

此外,大家應該有發現主要演員的組合相當新鮮,因為這是小栗旬和松山研一相隔17年再次合作,而說到兩人第一次的合作,則是在《極道鮮師》呢!

4.首播收視開紅盤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首集收視率開出15.8%,超越今年春季檔「東大特訓班」第二季14.8%、夏季檔「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14.1%,暫居秋季檔冠軍寶座!除了電影級的演員陣容、探討環境議題之外,第一集裡面發生的地震,與2021.10.7關東的地震規模十分相近,許多觀眾、網友心有戚戚焉聯想直呼:「幾天前才發生大地震」、「這時間點也太剛好了吧」等留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資訊來源:friDay影音提供

五、《日本沉沒:希望之人》主題曲

菅田將暉「ラストシーン」

《日本沉沒》睽違30年後再度被翻拍成電視劇,劇中卡司這麼厲害,又有原創劇情,在日本首播收視也不負眾望拿下15.8%,當然要追起來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Netflix日劇 #Wentz瑛士 #中村杏 #仲村亨 #六角慎司 #吉田鋼太郎 #國村隼 #宮崎美子 #小栗旬 #小說改編日劇 #山岸門人 #日劇 #日本娛樂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主題曲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劇情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劇情介紹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小栗旬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松山研一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演員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評價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預告 #杏 #松山研一 #比嘉愛未 #河井青葉 #濱田學 #竹井亮介 #菅田將暉ラストシーン #追劇 #風吹純 #風間杜夫 #香川照之 #高橋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