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高分有撇步!日本KTV列3點獲得高分技巧&8首不跑KEY推薦歌曲,點這幾首歌王歌后就是你!

1 / 1

你喜歡唱歌嗎?不論是日本還是台灣,許多人透過唱卡拉OK來消除壓力,一邊和朋友歡唱,直接嗨到最高點!而日本KTV獨有的得分系統,更是想讓人獲得高分的目標!今天編輯整理了日本歌唱學校傳授的KTV獲得高分技巧和推薦歌曲,下次去KTV就靠這些技巧和歌曲來獲得高分吧!

一、日本卡拉OK系統

有在唱日K的人應該都不陌生,日K的主要歌唱系統分為「DAM」和「JOYSOUND」,大家比較常唱哪一種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日本卡拉OK高分技巧

1.熟悉歌曲的旋律

基本上得分系統是以主旋律為判斷基準,如果熟悉歌曲的話比較好接唱歌詞,也比較不會跑key!也可以透過系統調整音域,讓自己更容易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拿對麥克風方向

如果靠嘴巴太近可能會妨礙系統判斷,太院的話可能又會難以收音,想要得高分的話,盡量還是別耍花招,乖乖拿好麥克風囉!

圖片來源: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3.穩定唱好是關鍵

有些人唱起歌來就忘我,開始耍一些獨門唱功!然而想要系統評斷高分,還是根據原唱方式來唱會比較容易得高分!

圖片來源: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4.得滿分100分秘訣

首先,唱的時候要盡量和原唱相近,也要注意旋律和拍子,這些都是得分的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日本卡拉OK選曲訣竅

1.音域沒那麼廣的歌曲

不論是「DAM」和「JOYSOUND」,「音準」都是最重要的得分項目!因此配合你的音域來選曲非常重要,如果是像副歌會飆高音之類的歌曲,通常難易度比較高,不太建議純粹只是想拿高分的人。

2.跟對拍子很重要

前面也有提到必須熟悉歌曲,所以唱到搶拍或是慢一拍就會被扣分,特別像是節奏特別快或是RAP這類也很難拿分,或許唱兒歌還比較容易拿高分呢!

四、歌曲推薦

以下就是根據上面條件選出來就為容易得高分的日本歌曲,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浦島太郎(桐谷健太)-《海之聲》(海の声)

日本電信廣告歌曲,悠揚的旋律搭配重複性高的歌詞及旋律,是相當好記憶的一首歌!

2.福山雅治-《櫻坂》(桜坂)

如果問日本人代表春天的神曲,相信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櫻坂》!沒想到也是容易拿分的歌曲呢!

3.雷密歐羅曼(レミオロメン)-《3月9日》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的插入曲,溫柔的曲風是許多人練唱的入門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大塚愛-《星象儀》(プラネタリウム)

日劇《流星花園》經典插曲《星象儀》,其實大塚愛很多歌曲一直都是K歌榜上有名呢!

5.絢香-《三日月》

台灣人也很愛的絢香《三日月》,高音的部分練好之後就能拿高分啦!

6.倖田來未-《愛之歌》(愛のうた)

倖田來未的經典情歌《愛之歌》,緩慢的旋律讓人很好上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和田光司-《Butter-Fly》

許多人小時候必看的《數碼寶貝》主題曲,來唱唱自己的童年回憶吧!

8.涼宮春日(CV:平野綾)《God knows・・・》

動漫神曲涼宮春日的《God knows・・・》也是容易得高分的歌曲!練好之後或許還能邊唱邊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想到容易拿分的歌曲不少也都是台灣人熟悉的日本流行歌呢!下次去熱唱時,不妨來跟朋友比賽誰唱得比較高分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ktv #倖田來未愛之歌愛のうた #卡拉OK #和田光司ButterFly數碼寶貝 #唱歌 #大塚愛星象儀プラネタリウム #平野綾God knows #技巧 #日文歌 #日文歌曲 #日本KTV #日本歌曲 #日本生活娛樂 #桐谷健太海之聲 #涼宮春日 #生活娛樂 #福山雅治櫻坂 #絢香三日月 #雷密歐羅曼レミオロメン3月9日 #高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