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高H!精選14部好看的ABO漫畫推薦《少年的境界、α擁抱α的方法》特殊設定幻想感十足!

1 / 1

日前炙手可熱的ABO漫畫介紹來瞜!在這樣有趣刺激且充滿多元化的腦洞下,結合各式劇情與人物設定,也讓眾多作者創作出許多與眾不同的作品,這篇不止是推薦BL向作品,一般的女性向也有喔!

ABO是什麼?簡單介紹:

所謂的ABO設定,最早是由歐美的BL同人小說延伸而來,後來才才進入到日本漫畫市場,也是讀者從未見過的世界觀,ABO世界主要由Alpha、Beta跟Omega三種性別形式組成,這當中不再是以男、女性區分,而是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形成轉化,這三種性別也代表了一定的優勢與弱勢,像是社會地位一樣的設定。

Alpha不管在生理能力或是階層都是最高,任何人都無法反抗的王者概念;Omega則是在最下層,沒有什麼地位,具有生育能力,在有些作品設定中也會將它們視為最珍貴的存在;至於Beta處於平庸,基本上跟一般的男、女性沒有太多差異。還有另一項奇特設定,就是費洛蒙,每個人都會在轉化後產生一種屬於自己的特殊味道,就像個人散發出的標誌一般,Omega的味道在發情期也會更加濃郁誘人,造成大量的羞澀情節。

BL向ABO漫畫:

ABO漫畫推薦1.遵命,命運之神

共推出四本系列作品,講述關於名門望族中的不同的揪心故事,分別講述雖然出生富貴家族,卻因為是Omega而不得不成為執事的東條葵,和一心想要逃避命運的Alpha西園寺次郎,相互掙扎卻無法逃脫的命定之侶,以及兩人身旁的悄然萌芽的執事久藤與執事宮內秘密愛戀,這本作品很直白的針對了ABO設定的特點,就是對於自身命定性別和情慾的執著,讓整部作品雖然環繞在古典的角色設定中,卻不會覺得乏味,反而增添的一股刺激感,也很適合剛接觸這類故事的初學讀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ABO漫畫推薦2.別甩掉我,我的英雄

擅長色氣感滿滿的ひもだQ老師的作品,故事講述曾遭到欺負的Omega──梓向身為Alpha的楓告白,在楓要求「聽從任何要求」的附加條件下,展開一場以下剋上,充滿病態感的命令型戀愛,令人感到心跳刺激的畫面,還有柔軟細緻的畫風,喜歡重口味的劇情必收!

圖片來源:amazon

ABO漫畫推薦3.少年的境界

比起其他部在一開始就決定好主角們的分化性別,這部作品更強調在少年知曉自己性別前的不安以及迷惘感,故事講述活潑的高中生由加和內向乖巧的薫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由加一直認為自己就算不是Alpha,至少也該是Bata。然而在接受性別檢查後,由加才知道自己竟然是被社會定位為「負責懷孕生產」的Omega。大受打擊的由加害怕被班上孤立,更害怕被身為Alpha的朋友發現自己的真實性別,選擇隱瞞,掙扎在青春期的敏感時期,搭配作者細膩的情感表達,甚至牽引出一些潛在社會議題,多項優點,都讓這部作品成為ABO界的佳作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moa

ABO漫畫推薦4.羽賀君想要被咬

獄警Alpha與囚犯Omega的超工口對決,故事講述以狩獵Alpha的牙齒為目標犯罪者羽賀大輔,會對漂亮的牙齒產生興奮感,命定之人Alpha獄警來到監獄任職,讓原本想要越獄的他,決定超直球進攻這份命中注定的戀情,除了能夠滿足制服控的幻想,還有因為雙方其實都是意外的純情處男,在監獄裡的變態系情侶黨,少見的設定,與眾不同萌感讓人欲罷不能!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漫畫推薦5.Double Fake番枝契約

偵探與偵探之間的神秘追捕商業合夥,故事講述開設偵探事務所的主角Omega,與在警視廳服務的菁英型偵探Alpha,在一紙要一起行動與調查的合約下,展開一場維持在正當契約下的性愛關係,精細帶有微寫實感的畫風,加上劇情中追捕與調查的刺激感加上不時出現的羞澀畫面,讓人越看越上癮!

圖片來源:amazon

ABO漫畫推薦6.狂鳴我的命定之番

故事講述在一流廣告代理商工作,既會照顧人又備受部下景仰的鵜藤底下,來了一位剛畢業的新鮮人.雀部。為了出人頭地,雀部一進公司就表現出桀驁不遜的態度,雖然鵜藤覺得他是個自大的新人,卻無法丟下他不管。就在這時,鵜藤發現了雀部的秘密...,在這部作品中雖然同樣有性別的分化,也有階層的限制,但比起接受命中注定的命運,主角們更加貼近現實,讓人在閱讀時也能加倍有帶入感。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漫畫推薦7.α擁抱α的方法

突破常見的性別取向,Alpha與Alpha的強勢攻受配對,故事講述只錄取Alpha階級來專門擔任攻方的高級派遣男公關俱樂部『alpha』並位居第一寶座的No.1男公關‧流華,所顧忌的對象,是排名No.2玲生,彼此相互較勁的他們,卻在一次常客的雙重指名下,提出「想看他們做愛」的難題──雖然是一個短篇單行本,但強強對決還是頗有看頭,加上男公關的性感設定,在作者繪製的強大功力下,更是讓人看的臉紅心跳!

圖片來源:amazon

ABO漫畫推薦8.再見阿爾法

故事講述從小就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外貌滿分,上了高中也當上了學生會會長的千夏,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強勢全能的Alpha,直到有一天他出手救了小學生遙,身體不自覺產生發情反應,這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Omega,發現眼前這個小他9歲的小男孩遽然是他的命定之人...,雖然設定看似很虐,但其實整本節奏非常歡快,長達11年的等待,更是能看到許多迷你Alpha促成的萌點,如果初次接觸這類題材可以毫無負擔觀看很推薦!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漫畫推薦9.愛和誠

充滿禁忌感的雙生子加上3p設定,故事講述身為Omega的斗和,因為前男友欠債五百萬,被逼到絕境的他遇到多金雙生子,開出只要他願意當他們的專屬寵物,就能幫他還債,卻在一次偷窺目睹下,斗和發現愛和誠比想像中更為複雜的情感與關係,通常雙生子加上第三者都會略顯突兀,但作者在這故事中以更加細節的方式與故事背景,說明雙胞胎的童年,也讓讀者在閱讀時反而覺得斗和的插足是種幸運,也讓故事更加圓滿,雖然是段扭曲的關係卻不會描述的太過頭,如此少見的設定與細緻的說書手法還不快速速收藏起來!

圖片來源:amazon

ABO漫畫推薦10.浪漫主義萬歲

和上一本介紹的一樣是森世老師的作品,故事講述小計是位相當浪漫主義的Omega,他期望能找到一位帥氣又有錢的Alpha,並且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一直到長大至今都沒碰到他所謂的命定之人。除此之外,因為特殊體質,即便使用藥物也沒辦法克制發情期,在沒有命定之人的狀況下,多年來都拜託著身為Beta的青梅竹馬來解決問題...,短篇故事中有虐有甜,人物的塑造與他們之間如何產生的關係與情感都很清晰,都讓人看了直揪心,無關於性別,就只是因為你是你才喜歡,作者將這一點在獨特的ABO世界觀中,拋棄命運設定,反而很優秀的講述了這一觀點。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性向ABO漫畫:

ABO漫畫推薦1.與命運的牽絆的交合

故事講述女主角日奈為數量極為稀少Omega,在學生時代因此身分與發情期被多次霸凌,因此她決定努力在社會中隱藏自己的特殊身分,卻在一次的相親中遇見自己一直不相信的命定之人,也就是從未受過Omega誘惑的Alpha陽人,在命運的牽引下,讓原本理智的二人展開甜甜蜜蜜的新婚生活,故事情節單純,卻有著滿滿的肉色畫面,適合深夜食用!

圖片來源:booklive

ABO漫畫推薦2.極道與Omega

故事講述不怎麼走紅多次被拒的小說家新倉若菜,在一次的缺錢的機會下,接下了專門採訪Alpha的雜誌工作,潛入夜總會卻遇上發情危機,被惡名昭彰的頂層黑道「弘俠會」神秘少主多多良國光救下,相互吸引的兩人竟發現彼此就是對方的命運之人...,充滿美型感的細膩畫風,還有男主角有些霸道卻不失紳士的老大設定,都會少女們看了直尖叫,尤其是作者將Omega在發情期的無助與弱小,描繪的特別真實,讓人看了都替她緊張,色氣滿滿的性愛畫面也是看點之一,多種優點這本不收藏都不行!

圖片來源:cmo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漫畫推薦3.Bite maker~王者之Ω~

由即為擅長描述情感層面與美型人物的杉山美和子老師製作,故事講述位於新宿的土桃山學院內,有著由Alpha統治的制度分別是信長、秀吉以及幸村,擁有著絕佳的外貌與能力,當中絕對的王者信長,一直不斷地在找尋他的命定伴侶,即將瀕臨絕種的Omega,女主角諾艾爾因為知道自身的稀有,多年來一直靠著隱藏自己的外表和抑制劑,減緩發情期的到來,卻在一次誤闖中,見到了信長,被發現了身分,陷入讓人臉紅心跳的荷爾蒙爭奪戰中!

圖片來源:twitter 

ABO漫畫推薦4.嫌疑犯α和刑警Ω~絕對不能愛上的命運伴侶~

故事講述高高在上貴公子天道悠貴,有著人人都敬畏的Alpha血統,某次因陷入殺人嫌疑風波,而遇上正直的熱血Omega刑警夏目真理花,在需要對質的審問中,卻因為發現對方就是那個命定之人,讓人無法抵抗的強大吸引力,無法拋開對方的命運感,還有禿然到來的發情期,讓原本毫無交集的兩人,陷入一連串情慾風波中,作者不禁將桃色場面畫的肉感十足,還有女主角在刑警身分與身為Omega卻不想任人擺佈的堅定敢表達的很明確,讓人在閱讀中不會覺得男女主角只是單純為了慾望而靠近,而是一點一滴的了解對方進而喜歡,有肉也有情感細膩的部分,讓整部作品變得層次十分豐富!

圖片來源:myrenta

深夜時光漫畫是你的好良伴,一直想要尋找擁有特殊ABO世界觀的作品,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閱讀嗎?這篇幫你整理出BL和女性向的作品,讓你一次看個夠,多種非普通常觀設定,讓你在閱讀時腦洞大開幻想滿滿!編輯提醒雖然漫畫角色設定十分有魅力,但如果現實中遇到恐怖情人,請加速逃離,一點猶豫都不要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稿編輯 #白函

#ABO #ABO基本介紹 #ABO漫畫 #ABO漫畫推薦 #alpha #Beta #Bitemaker~王者之Ω~ #DoubleFake番枝契約 #Omega #α擁抱α的方法 #再見阿爾法 #別甩掉我,我的英雄 #女性向ABO漫畫 #女性向ABO漫畫推薦 #嫌疑犯α和刑警Ω~絕對不能愛上的命運伴侶~ #少年的境界 #愛和誠 #日本ABO漫畫 #日本ABO漫畫推薦 #日本娛樂 #日本漫畫 #日本生活娛樂 #極道與Omega #浪漫主義萬歲 #漫畫 #狂鳴我的命定之番 #生活娛樂 #羽賀君想要被咬 #與命運的牽絆的交合 #色色話題 #遵命,命運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