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熱門韓劇沒人看?2021夏季日劇收視報告整理,《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成本季最強黑馬!

1 / 1

2021夏季日劇已經進入尾聲,不知道大家都追了哪幾部呢?這一季的日劇除了漫改日劇之外,每一部的題材設定都大相徑庭,十分豐富。這次編輯幫大家整理了夏季日劇的收視狀況,分成三個部分介紹給大家,其中包括收視率最高的前幾部,如果你有沒看過的千萬不要錯過喔!

一、平均收視率TOP5

1.《直衝青天》

♦平均收視:14.7%

由吉澤亮主演的大河劇,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氣演員出演,包括藤岡靛、町田啟太、玉木宏、岡田健史、上白石萌音等等。NHK大河劇在日本一直都有固定的觀眾群,尤其這部從2021年2月開播以來收視都維持得不錯,預計在12月完結,相信接下來的收視也會蒸蒸日上。

2.《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平均收視:13.6%

由TBS砸重金製作,講述緊急救援小組「TOKYO MER」這群優秀的醫療夥伴,如何開著負載最新醫療設備與手術室的大型車輛,前往重大事故災害的現場救人。這部劇的主旨是希望帶給疫情期間努力奮鬥的醫護們勇氣與力量,緊湊的劇情讓人看了不禁熱血沸騰,不少人也都敲碗期待推出第二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女王偵訊室4》(緊急取調室4)

♦平均收視:12.1%

隨著科技進步,偵訊影像、監視畫面也變得容易取得,然而偵查班卻面臨著「100天後解散」的危機,即便如此他們依舊為解開謎團而奮鬥著!這一季審問犯人的部分依舊很精彩,雖然播出後中間一度收視下滑到9.1%,但幸好最後還是靠著女王的魅力挽救了回來。

4.《刑警七人 第七季》

♦平均收視:11.5%

2015年開播的長壽刑事電視劇,每年大概都是7月播出,講述東山紀之、白洲迅、吉田鋼太郎等7位刑警一起破解案子。目前已經播到第七季,每一季的收視都維持在兩位數,老紛絲們也都很期待能再推出第八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屁來源:twitter@keiji_7nin

5.《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平均收視:11.4%

講述警校首席畢業的精英刑警戶田惠梨香,與新人警官永野芽郁之間擦出的火花,尤其她們與搭擋三浦翔平、山田裕貴之間的互動也超有趣。雖說是警察劇但完全不枯燥,反而笑點滿滿每次看都笑到快內傷,如果喜歡輕鬆的日常喜劇一定要看!

《Night Doctor夜間醫生

♦平均收視:11.1%

另外還有《Night Doctor夜間醫生的收視表現也相當不錯,講述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五名醫生,夜晚面對生命、白天面對自己的人生,交織出獨特羈絆的青春群像醫療劇。雖然最後沒有擠進前五名,但平均收視也有達到1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平均收視維持水平:

1.《她很漂亮》

♦平均收視:6.98%

雖是翻拍知名韓劇,但日本版的人氣卻沒有想像中的高,中間甚至一度掉到4.8%。劇情主要描述毒舌總編宗介與邋遢女子小愛,以及閨蜜梨沙與前輩樋口之間複雜的四角戀。雖然收視平平但劇中赤楚衛二飾演的樋口前輩卻非常受觀眾喜愛,甚至還能登上日本SNS的即時熱門關鍵字呢!

2.《約定的灰姑娘》

♦平均收視:7.9%

由二階堂富美飾演主角桂木早梅,輾轉淪落到性格惡劣的男高中生片岡壹成(真榮田鄉敦)家中寄宿,兩人在劇中相愛相殺的互動十分有趣,此外還意外現壹成的哥哥成吾(岩田剛典)竟是早梅的初戀對象,兄弟之間也開始出現競爭關係。如果妳喜歡輕鬆的戀愛喜劇不妨可以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家族募集中

♦平均收視:7%

講述一位獨自扶養5歲的兒子的單親爸爸,遇到經營御好燒店的兒時玩伴。他在SNS發出了「# 家人募集中」的邀請,希望能藉此誠徵租客,就這樣4位大人加上3位小孩開啟了奇妙的共同生活。其實這部劇剛播出時收視率還不錯,笑中帶淚的劇情也廣受好評,但由於仲野太賀在拍攝期間確診停工,使得這部劇也不得不停播一個月導致熱度下降,實在是非常可惜。

三、平均收視慘淡、沒有太大起色:

1.《我的殺意戀愛了》

♦平均收視:5.3%

雖然是一部戀愛喜劇,但不少觀眾認為劇情太不合理,或是硬凹得很尷尬,所以看不太下去。但也有人衝著中川大志&新木優子的高顏值,還是把整部劇嗑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平均收視:4.8%

原定要由深田恭子飾演女主角,但因為她暫時停止活動改由比嘉愛末主演,講述開發少女遊戲公司的女強人社長,下定決心將偶然遇見的帥哥培養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王子。雖然這種「養成系」的題材十分新穎,但可惜演員表現上沒什麼太大亮點,收視也有些殘念。

今年的夏季日劇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亮點,但還是有幾部被埋沒的好劇,大家有時間不妨也可以看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2021夏季日劇收視 #2021夏季日劇收視報告整理 #NightDoctor #TOKYOMER行動急診室 #來自灰色星球的小王子 #刑警七人 #女王偵訊室4 #她很漂亮 #家族募集中 #平均收視率 #我的殺意戀愛了 #收視率 #日劇 #日本娛樂 #直衝青天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約定的灰姑娘 #追劇 #高收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