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主題廣受熱議!金城武x深田恭子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回顧,一部劇捧紅三大明星!

1 / 2

我們有時候會看到日本演員客串出現在台劇裡,不禁也會好奇有沒有台灣演員出演日劇呢?當然有啦!像是在台灣和日本都超紅的金城武,就曾在1998年主演了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與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合作,還創下了28.3%的最高收視率,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超過10年以上」懷舊日劇&電影大整理:翻拍、改編、重播仍不衰,哈日時期都這幾部稱霸天下!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情簡介

知名音樂製作人石川啓吾由於過去的陰影,導致他過著墮落的生活,就快要被公司解約之際,遇見了改變他一生的女高中生真生。真生是啓吾的頭號粉絲,原本要去啓吾的演唱會,但裝著門票的錢包卻不慎丟失,別無他法只好下海援交來重新買票。演唱會結束後真生遇到啟吾乘坐的車子,於是拉起橫額表達對他的熱愛,啟吾見到後就帶真生回到自己的住所。雖然他們開始交往,但真生卻因為先前的援交而感染了HI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演員現況

1.金城武|飾演 石川啓吾

在美國長大的人氣音樂製作人,但數年前戀人過世的經歷讓他的心變得十分空虛,因而成為一個傲慢又孤僻的人,也無法再次創作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更因為名氣的壓力使他喘不過氣,每天都有如行屍走肉一般,直到遇見了真生才出現轉變。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金城武在過去就曾出演日劇《聖誕前夕的奇蹟》,但這部是他首次主演的日劇,不僅讓他在日本大爆紅,還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不過他現在作風十分低調,除非有電影新作品否則很少出現在銀光幕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東方IC)

2.深田恭子|飾演 叶野真生

飾演一名辣妹高中生同時也是啓吾的頭號粉絲,為了去購買啓吾的演唱會門票,抱著「僅此一次」的決心下海援交,然而卻發現自己因此意外感染愛滋,不過她也因為這場演唱會成功和啓吾走近,對感情率直奔放的她,漸漸融化了啟吾冰冷的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深田恭子出道幾年後憑藉這部日劇開始走紅,不僅拿到最佳助演女優獎,也使她接連獲得《To Heart》等戲劇邀約。2021年5月26日,深田恭子因為患上適應障礙症,需要暫停演藝活動接受治療,不過9月就宣布活動再開,預計年底就能看到女神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仲間由紀惠|飾演 瀧村薰

由啓吾擔任製作人的女歌手,也是啓吾前女友的妹妹,在姊姊過世後自己也情不自禁地愛上啓吾,十分嫉妒啓吾和真生之間的感情,於是編造謊言企圖拆散他們。

(圖片來源:yahoo.co.jp

仲間由紀惠在1994年出道後,也是藉由這部日劇才打開知名度。2014年她與演員田中哲司結婚,並在2018年誕下一對雙胞胎,懷孕期間休息了一陣子,但很快地又回歸出演戲劇,近期的作品有《24JAPAN》、《屍活師 女王的法醫學》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加藤晴彦|飾演 日比野勇

服飾店的工讀生,也是真生唯一可以談心的朋友,在知道真生感染愛滋以後,仍然保持以往一貫的態度對待他。外表看似輕浮不可靠,但是作為能夠理解真生善良的朋友,給了她許多力量。

(圖片來源:yahoo.co.jp

加藤晴彥從NHK教育節目出道,以名古屋出身為自豪的他,曾榮獲「名古屋女性票選最想抱緊的男性」第一名。近期的作品則有《相棒》、《警視廳南平班〜七人的刑事〜》等。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三、《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主題曲

主題曲是由LUNA SEA月之海所演唱的「I for You」,當時也獲得了最佳主題曲獎。另外劇中作為女歌手薰演唱的歌曲,實際上是由工藤靜香演唱的插曲「in the sky」「きらら」,在劇中歌唱的畫面也是採用工藤靜香的歌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演員加持之外,這部劇在探討HIV病毒的方面上也廣受熱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IforYou #LUNASEA月之海 #仲間由紀惠 #加藤晴彦 #工藤靜香inthesky #懷舊日劇 #懷舊日四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深田恭子 #深田恭子金城武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主題曲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情簡介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回顧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演員 #神様もう少しだけ #經典日劇 #金城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