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年收高達1300萬!日綜調查「日本最有錢地區TOP10」唯一入榜的北海道小村莊錢多到無處花!

1 / 1

你知道日本最有錢的地區在哪裡嗎?相信大家腦中一定會浮現東京這個答案。日本綜藝節目《月曜夜未央》就曾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調查,發現在日本全國年收入排名TOP10中,除了東京地區以外,排名第九的北海道小村莊更令人矚目,節目甚至實地走訪,帶大家看看這個小村莊到底是如何衝上全國收入前十的!

一、日本最有錢的地方TOP10

根據節目的調查結果,前十名幾乎都位於東京,而第4名的蘆屋市是關西有名的高級住宅區,第5名的輕井澤則是觀光勝地,許多富豪也會在那邊建設別墅居住。但這個榜單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排名第9的猿払村,這個村莊位於日本最北端,人口大約只有2700人而已。不過《月曜夜未央》訪問當地居民,其中不少人年僅20幾歲就能年收700~1300萬日圓,也讓人不禁好奇他們究竟是從事什麼職業才能有如此高薪。

(圖片來源:nenshuu.net

二、從事的職業類型

原來這些居民大多為專補扇貝的漁夫,收穫好時年收甚至能達到7000萬日幣,而猿払村也就靠著扇貝繁榮了起來。但其實在過去猿払村主要從事煤礦和林木業,然而卻漸漸走向廢棄,居民一度貧窮得苦不堪言,後來才把重心轉移到扇貝漁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另外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職業平均年收排名,可以看到除了官僚之外,棒球、足球、高爾夫等運動選手的收入也都相當可觀。而前面提到的漁夫,換算到「日本全國」漁夫年收的話,平均落在200〜300萬日圓。

(圖片來源:nenshuu.net

三、別墅豪宅裝潢

儘管賺了這麼多錢,猿払村的居民們卻苦於沒地方花錢,因為小村莊裡的娛樂少之又少,於是他們紛紛把錢花到房屋裝潢上。《月曜夜未央》節目組就實際拜訪兩棟豪宅,不僅裝潢寬敞又豪華,甚至還有健身室和卡拉ok包廂,裝潢費大約為7000萬~1億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但猿払村當然也不是人人都從事漁業,反觀當地校長的家,似乎就顯得有些樸素了~

(圖片來源: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編輯當初收看節目時也被當地居民的豪宅驚艷到不行,果然選對職業真的很重要呢!大家是不是也想移居到猿払村當漁夫了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日本最有錢的地方 #全國年收入排名 #別墅豪宅 #北海道 #北海道猿払村 #年收入 #日本全國地區年收入 #日本全國地區年收入排名 #日本全國年收入排名 #日本最有錢的地方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綜藝節目 #日本綜藝節目月曜夜未央 #日本調查 #月曜夜未央 #有錢人 #有錢地區 #有錢村莊 #東京 #猿払村 #生活娛樂 #職業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