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唱《我的殺意戀愛了》主題曲!新生代創作歌手Vaundy熱門歌曲介紹,駕馭自如的渾厚嗓音!

1 / 1

2021夏季日劇接近尾聲,大家追了哪幾部呢?由中川大志主演的《我的殺意戀愛了》除了劇情引人期待外,主題曲也令人耳目一新!年僅21歲的Vaundy在2019年出道開始就漸漸被大眾注意,以一首『東京フラッシュ』充滿Disco復古曲風,加上MV中在東京穿梭自如的影像讓人印象深刻,這名擁有自然捲的大男孩一起來認識吧!

Vaundy個人介紹

詞曲以及編曲都是自己創作,高中時進入音樂專門學校「音楽塾ヴォイス」學習製作音樂,2019年9月在Youtube上傳的影像作品『東京フラッシュ』以復古曲風以及影像殘影,在短短時間內就突破百萬人觀看,就連資深音樂人都讚賞不己,2020年被Spotfly入選為「Early Noise 2020」,是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歌手,目前就讀美術大學當中。

Vaundy音樂代表作品

Vaundy必聽歌曲1.東京フラッシュ

這首是他因學校作業時所創作的歌曲,當時的他還只有19歲,但充滿渾厚的歌聲以及迪斯可的復古曲風,加上MV穿梭在昏暗的東京街頭,就像是稍縱即逝一樣,雖然瞬間閃過的光芒將消失在東京的角落中,但經歷過的迷幻時刻都將留在心中不會忘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不就停下吧,我真的這麼覺得但是,你的笑容以及行為舉止還是看吧,成為了某種習慣,東京flash,如果你睜開了眼,不管去哪裡,不管去哪裡,都是一樣的啊,東京flash,如果牽起了你的手,不管去哪裡,不管去哪裡,都是一樣的啊,東京flash。」

Vaundy必聽歌曲2.不可幸力

取自於同音字『不可抗力』,描繪即使我們生存在每天憤怒及淒涼的生活下,但仍然追求愛維持世界的平衡,面對惡劣與糾葛,脆弱以及腐敗,大家仍相互安慰,將日益增長的幻想以及理想,讓我們擁抱且親吻彼此,就算身處在動盪不定的世界裡,手挽著手四目相交地存活著,此曲被選為Spotify Premium CM「Spotify Town」的主題曲,串流播放次數已突破1億。

「在因愛起風舞動的世界裡,我們親吻彼此生存著,在飄搖的世界裡,我們四目相交存活著,Welcome to the dreary night,大家的內心都瘋了,Welcome to the dreary night,大家在那樣的世界裡相互依偎著,Welcome to the dreary night,從大家的內心開始脆弱腐朽,Welcome to the dreary night,因為是那樣的世界所以大家相互安慰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undy必聽歌曲3.僕は今日も

雖然乍看歌詞覺得是非常悲傷的歌曲,但溫柔的曲風下卻是帶給觀眾一股強大的力量,即使我們無法被身邊的人認同,即使我們的生活中因為壓抑而時常感到痛苦,但曾經留下的痕跡,就是曾經活過的證明。將這份心情大聲彈唱出來吧! 並再次化成力量重新振作,只要我的歌還存在,那就足夠了。

「自我暗示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卻又曾未感受到有人相伴我,光是這麼想就如此痛苦,但除此之外也束手無策,想暗示自己每天都能過得愉快,卻感覺到生活中所有的不和諧,僅僅是壓抑著自己就如此痛楚,所以我將這份情緒,獨自彈唱出來。」

Vaundy必聽歌曲4.life hack

與先前的曲風不同,是走輕快帶點慵懶的歌曲,在睡不著的夜晚裡,透過幻想去找尋自己的未來,那怕還是白紙一張,只要妳保持喜歡自己,即使再有不足的地方,妳依舊有無限可能,相信自己吧,愛不是虛構。

「愛並非虛構,停不下來也蠻好的,愛並非虛構,就像拍打海岸的愛之海一樣,在夢中愉快的游泳游至海岸上,然後就會漸漸的喜歡上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undy必聽歌曲5.灯火

作為2020年日劇《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將故事四人的關係比喻成燈火,照亮他們通往前方的方向,就算感情因環境改變而逐漸逝去,就算被背叛,我們依舊在跑道上展開雙翼奔跑,繼續毫無察覺的活著,吶,關於我們的未來,該怎麼辦才好?

「曾追尋的自我命運以及,無法動搖的世界之歌,在那樣的地方我們,始終活著,互許上天的約定,就算被背叛,我們對於那種事情,只是毫無察覺的活著。」

Vaundy必聽歌曲6.怪獣の花唄

是一首獻給逝去友誼的歌曲,回憶起你的歌聲,比我們的對話還要清晰,而在回憶之下,你唱歌的微笑表情也清晰可見,我至今都無法忘懷,我想再次見到你,但最後想見到的肯定是在你的夢中,逝去的日子歷歷在目,想給你看的未來卻是美好到不切實際,在睡不著的夜裡伸出手,即使夜晚又再拉長感到很痛苦,但我持續在這樣的夜裡唱著那首你經常唱的夢想怪獸之歌,獻給回憶中那個遲鈍的你。

「呐,我們,在睡不著的夜裡伸出手,無法入睡的時間又再次被拉長,失眠日子很痛苦,卻沒吸取教訓,在睡不著的夜裡伸出手,無法入睡的時間又再次被拉長,在失眠的夜裡唱著歌,唱著怪獸的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undy必聽歌曲7.世界の秘密

即使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們終究只是站在原地不斷舞動。在如此方便的網路時代,只要點一點滑鼠就能得到資訊,這個人是壞人所以我們要攻擊他;這個人是好人我們要同情他,跟風大家走就不會有錯,但我很抱歉,我已經不小心注意到了,不論好事還是壞事,這就是「世界的秘密」,不僅需要淚流滿面,還要擁有許多微笑,這樣我們就能突破任何困難,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對吧?

「追尋著一直在找尋的未來,那時我就注意到了,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就是被稱為『世界的秘密』的事物,但只有舞步被置於原地,我們淚流滿面的跟著節奏,原本應該如此,但只有舞步被置於原地,我們有多少歡笑,應該就能突破一切,對吧?」

Vaundy必聽歌曲8.napori

是Vaundy少數的情歌之一。歌名為拿坡里,是指在拿坡里度過一段非常浪漫的短暫戀愛,即使感到不安但卻是覺得美好,只是等到彼此都變成大人之後,是否還會記得這段十分夢幻的旅程呢?算了,現在的我們就一起手牽著手,一同度過如此沉醉的夜晚吧!此曲發行之後深受好評,而目前的串流播放次數已突破1億次數。

「在如此夜裡最適合搭配咖啡,而妳在我身邊啜飲一口雞尾酒,該怎麼說才好呢?只是看著妳,就算沒有搭配酒精,也令我醉了好幾回,譜成旋律,即使過了很久,我也會回想起來,你成為大人之後,會不會就不再記得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undy必聽歌曲9.地球儀

在先前與Nulbarich以及ヨルシカ的n-buna合作的歌曲『ASH』帶給大家超乎想像的化學反應之後,又再次與其他歌手合作歌曲,這次則是找來靈魂歌姬Aimer一同演唱,詞曲編曲都由Vaundy操刀,以音樂串起整顆地球之間的連結,帶出音樂不分國界,樂於將所感受到的喜悅一同分享出去,輕快的節奏讓人不禁想跟著旋律一起跳舞,而兩人罕見出現在MV當中,為這夜晚獻上輕鬆愉悅的心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該怎麼做呢Motion,為這想起過往的夜晚來命名,該怎麼做呢Motion,在這放肆的夜晚一起翩翩起舞吧!一腳踢開那旋轉的未來地圖,一同歡笑吧! 想將與你一起描繪的地圖握入手中,一直保持笑容。」

Vaundy必聽歌曲10.花占い

日劇《我的殺意戀愛了》主題曲,描述即使思戀的人就近在身邊,但卻渾然不知,只能透過妄想來彌補現實的空虛,雖然依舊可以使人成長,但在腦中描繪的幸福也只是像花一樣短暫美麗。希望能在我們相遇之前更加遙遠之時許願,這樣我滿溢而出的愛戀就能幫助我實現願望,即使過了1000年,這份根生蒂固的心情永不消失,但願能像先前的誓約一樣,再次與妳一同歡笑,MV還找來日劇裡的中川大志和新木優子共同演出,影像中兩人跳舞的橋段,為故事增添有趣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1000年後也會,像誓約般再次一同歡笑著,無論過了幾年妄想依舊,根深蒂固已經像這樣滿溢而出,這份願望,無論過了幾年妄想依舊,根深蒂固已經像這樣滿溢而出。」

年紀輕輕的Vaundy有如此高深的潛力實在令人驚豔,是位前途無量的新生代歌手,未來究竟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未知創作,非常期待他日後的音樂發展~。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aimer #ASH #EarlyNoise2020 #LifeHack #N-buna #napori #Nulbarich #SpotifyTown #Vaundy #Vaundy必聽歌曲 #Vaundy必聽歌曲花占い #Vaundy熱門歌曲 #Vaundy花占い #Vaundy音樂代表作品 #ボクの殺意が恋をした #ヨルシカ #不可幸力 #世界の秘密 #僕は今日も #地球儀 #怪獣の花唄 #我的殺意戀愛了 #我的殺意戀愛了主題曲 #新生代創作全能歌手Vaundy #日文歌 #日本娛樂 #日本歌手 #日本歌手Vaundy #東京フラッシュ #東京愛情故事2020 #灯火 #花占い #音楽塾ヴォイ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