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浴衣逛納涼盛典!集結2018年東京6大光雕藝術饗宴,不容錯過今夏的日式傳統浪漫!

如今科技已經進步到可以使用投影技術做為一種藝術的呈現方式,各式各樣令人驚豔的作品也逐漸誕生,今年夏天光是在日本的東京就有六場光雕藝術展,其中就包含了不少台灣人熟悉的teamLab的作品,話不多說直接來看以下的介紹吧!

2018東京「ECO EDO 日本橋」
日本橋在每年夏季都會舉辦的盛典「ECO EDO 日本橋」,把自江戶時代開始孕育流傳下來的消暑納涼傳統,增添現代感融合而成各式各樣有趣的活動,藉由浴衣、金魚、煙火、提燈、風鈴等富含日本文化的元素,讓所有感官都能沉浸其中,今年豐富精彩的內容依然是不容錯過的!

首先是通往福德神社的參道化身為「金魚大提燈參道」,以巨大復古的金魚燈籠妝點,數位藝術呈現出的水上煙火效果投影在地面,搭配著河川與煙火的環境背景音樂,就像是在河岸邊觀賞煙火一般臨場感十足;日本橋周邊共約100多家店舖也推出了以金魚為主題的期間限定菜單,精緻可愛的餐點每一道都讓人很想收集品嚐看看!

若是發現附近店家外面掛著活動提示的風鈴,只要有穿著浴衣或者出示2018藝術水族館的門票,就可以跟店家兌換免費飲品和小禮物,大約有190家以上的店鋪參與,大家逛街的時候要記得留意呢;另外還有其他看點像是撈金魚大賽、通往福德之森療癒的風鈴小徑、還有在三井大廳藝術水族館打造的華麗金魚展覽,很推薦來這裡體驗日本新舊文化交織而成的夏日納涼盛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時間:7/6-9/24
地點:日本橋地區,各活動的詳細資訊可以在官網確認喔!
官網:http://www.nihonbashi-tokyo.jp/ecoedo2018/

 

品川水族樂園  Maxell Aquapark 「花火 AQUARIUM BY NAKED」
與數位創意公司NAKED合作,以360度數位投影技術呈現出各種煙火表演,從入口處開始就設置了互動式裝置”舞花火”,只要觸摸星光燦爛的牆壁,就會綻放美麗的煙火投影;水族館內的”金魚花火”則是有五彩繽紛的燈籠,水槽內可愛的小金魚們優游其中,還有各種絢麗的煙火圖案作為裝飾,彷彿置身在夏日祭典的煙火大會;而館內附設的咖啡廳以”傘花火”為主題,可以在色彩斑斕的日本傘及煙火包圍下享受冰涼的飲品,表演的重頭戲則是以”星花火”為名,將會有可愛海豚搭配數位煙火的精彩演出!

INFO
時間:7/1-9/9
地點:東京都港区高輪4-10-30(品川王子飯店內)
官網:http://www.aqua-park.jp/special/hanabiaquarium20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CITY LIGHT FANTASIA
星星、海邊、向日葵花田、還有煙火,將這些夏季景緻與東京的浪漫夜景融合而成的美麗光雕投影,同樣是由NAKED團隊打造的光雕秀也在東京鐵塔登場囉!今年的企劃主題是「SUMMER OF JAPAN」,透過窗面上的光雕投影,可以看到東京的夜空上呈現出繁星閃爍、魚群優游於海中、以及覆蓋住整片地面的向日葵花田、印著代表和風圖樣松樹及白鶴的鮮豔布匹隨風飄盪,而表演最精彩的部分莫過於燦爛的煙火接續綻放在夜空中,讓人在東京鐵塔這座代表性建築物上更能體驗到專屬日本的夏季浪漫風情。

 

INFO
時  間:6/15-9/17
地  點:東京鐵塔 Main Deck(舊大瞭望台)2 樓
官  網:https://www.tokyotower.co.jp/event/illumination/city-light-fantasia-summer2018/zh.html

 

teamlab:呼応する木々 in GINZA SIX GARDEN
再來介紹的是去年曾經來台展出作品的teamLab藝術團隊,今年夏天在銀座的「GINZA SIX GARDEN」打造出一群會與人類產生共鳴的樹木,到了日落時刻將會以五顏六色的燈光點亮樹木,散發出的光就像是在緩緩呼吸一樣的閃爍著,只要有人走近就會改變顏色,同時響起輕柔美妙的聲音,並且向兩旁的樹木傳播下去,簡直就像置身在魔法森林一樣夢幻!只看照片就已經很美了,推薦以下的影片也一定要點開來看,搶先體驗這次teamLab團隊浪漫又療癒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時間:8/1-9/2
地點:GINZA SIX 頂樓「GINZA SIX GARDEN」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10-1
官網:https://www.teamlab.art/jp/e/ginzasixgarden

最後一樣是teamLab的兩場展覽,首先展期長達兩年的「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com」是2016年的「DMM.Planets Art by teamLab」經典的展出回歸再進化,這次加入了超巨型互動作品,視覺與聽覺上都有全新的體驗;

另外則是teamLab團隊與MORIBuilding株式會社共同打造出東京首個超大規模數位美術館「MORI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也是teamLab團隊首個常設展覽,未開幕前編輯就已整理過五大展區的特色,而目前美術館已經開幕囉,以上兩個展覽的詳細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東京超人氣展覽回歸!最強燈光藝術 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com 為期兩年,霸氣開展!

東京最新地標!teamLab首個超大規模「數位美術館」確定6/21開幕!五大區域概念圖曝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 ##日本 ##東京 #ECO EDO 日本橋 #NAKED #teamlab #光雕 #日本展覽 #東京旅行 #東京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