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NS爆紅羊毛氈「活著的麵包」長出小腳腳超可愛,加碼推6款實體化麵包造型扭蛋!

1 / 1

看過羊毛氈製作過程的人或許曾經疑問,這針來針去不斷插刺的過程就能成就出仿真度極高的作品,但實際買了羊毛氈材料回家卻完全刺出另一個次元的失敗品,即使如此羊毛氈可愛的外型和充滿溫度的質感仍讓人著迷。透過SNS人氣引爆的羊毛氈作品中,這「生きてるパン」(活著的麵包)特殊的世界觀和可愛造型,讓你看過一眼就被深深吸引!

圖片授權來源:Twitter atelierhatena 羊毛フェルト@atelierhatena

同場加映:不戳人好癢(羊)毛氈

還記得之前爆紅的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嗎?以天竺鼠為原型的羊毛氈定格動畫,療癒的小短片吸引大量粉絲注意到羊毛氈這項手作創意!而台灣粉絲專頁「不戳人好癢(羊)毛氈」一系列的「反差萌」創意羊毛氈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把大家熟悉的可愛角色,布丁狗、卡娜赫拉、小熊維尼等,改編成有壯碩肌肉、氣噗噗表情,做工精細又非常具有喜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彷彿入口前就長腳逃跑的「生きてるパン」(活著的麵包)

羊毛氈的特殊觸感完美再現麵包表面的質感,但沒想到一個個仿真羊毛氈麵包卻悄悄長出了腳,在你拿起要咬下前可能就從你手中逃跑一般。賦予這些羊毛氈麵包生命的作家hatena「atelierhatena*羊毛フェルト」,他所製作的羊毛氈作品多以生物為主,而當中這一系列長了腳的羊毛氈麵包,意外因為可愛的外型和特殊的世界觀透過SNS擴散而人氣爆發。

會誕生出這些長腳的羊毛氈麵包,原來是因為有一天他看到一個「麵包圖鑑」的插畫,在這刺激他創作發想的「麵包圖鑑」中,每種麵包都如同動物一般長出不同的骨骼形狀。他幻想如果這些麵包本身就有生命,那麼在我們吃麵包之前甚至必須宰殺麵包的世界觀,於是讓他創作出了這一系列長腳的麵包羊毛氈作品。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想在我們每次吃麵包前,這些長腳的麵包大概會在餐桌上亂竄逃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著的麵包扭蛋

而這一系列「活著的麵包」的高人氣當然也很快被玩具廠商相中,決定製作成扭蛋模型來上市!預計在今年11月推出的「活著的麵包」扭蛋共推出6種:吐司、蝴蝶餅、牛角麵包、麵包卷(餐包)、法國麵包、菠蘿麵包。雖然少了原本羊毛氈的觸感,但變成扭蛋模型的麵包們也似乎更符合玩具追求的玩心感,對排不到隊買不到原本羊毛氈作品的粉絲來說也算是暫時止渴的一種變通方式吧!

(圖片授權來源:@atelierhate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授權來源:@atelierhatena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被賦予生命的麵包作品,那麼之後不妨多留意一下路邊的扭蛋機台,或許就有機會親自感受一下這系列作品的魅力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atelierhatena #hatena_felt #吐司 #扭蛋 #日本生活娛樂 #法國麵包 #活著的麵包 #活著的麵包扭蛋 #牛角麵包 #生きてるパン #生活娛樂 #網路人氣羊毛氈創作者 #羊毛フェルト #羊毛氈 #腳 #菠蘿麵包 #蝴蝶餅 #轉蛋 #餐包 #麵包 #麵包卷 #麵包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