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出乎意料 !2021日本國高中生「最想成為的名人&動漫角色」調查:哆啦A夢、大雄都上榜!

1 / 1

每年日本都會針對國高中小學學生做類似的「未來調查」,尤其這幾年因為YouTuber成為學生們未來理想職業而引發話題,甚至去年在《鬼滅之刃》熱潮下,主角竈門炭治郎獲選「最憧憬的人物」第一名更引發熱烈討論,包括最近一個由國高中生選出「人生活法最讓人憧憬的動漫角色」,票選結果同樣再次受到大人們的矚目……

「日本國高中生未來的意識調查2021」

日本保險公司「Sony生命」針對全國共1000名國高中生所做的網路調查中,以國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將來的夢想、理想的職業、憧憬的人物等等做了各種主題票選。對於大人們來說,這些Z世代的想法也確實特別令他們在意,那麼就來看看當中這特別引起關注的票選結果吧!

一、「人生活法最讓人憧憬的動漫角色」

第1名 魯夫(航海王)

第2名 野比大雄(哆啦A夢)

第3名 哆啦A夢(哆啦A夢)

第4名 竈門炭治郎(鬼滅の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5名 麵包超人(麵包超人)、野原新之助(蠟筆小新)

第7名  綠谷出久(我的英雄學院)

第8名 江戶川柯南(名偵探柯南)

第9名 漩渦鳴人(火影忍者)

第10名 坂田銀時(銀魂)

(圖片來源:ソニー生命

《航海王》魯夫

《航海王》的魯夫連續兩年榮登這項調查的寶座,角色本身「和夥伴們朝目標前進的姿態很帥氣」「任何事都勇敢挑戰的精神」「絕不放棄的堅強心靈」等的生活方式讓無論男女國高中生都嚮往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尾田栄一郎/集英社・フジテレビ・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哆啦A夢》大雄

至於第2名則是跟魯夫形象完全相反的大雄,不過他「自由自在地悠閒過活」「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氣餒」這樣的性格也讓不少國高中生覺得羨慕。並列第3名的哆啦A夢則是因為他「對遇到困難的人會伸出援手的溫柔性格」成為國高中生們的憧憬對象。

(圖片來源:テレビ朝日

看了足以成為國高中生們學習對象的動漫角色,那麼也順便看一下現實生活中實際存在的名人,又是哪些人格特質特別讓國高中生們覺得值得尊敬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將來想成為這種大人的名人」

第1名 HIKAKIN

第2名 明石家秋刀魚

第3名 新垣結衣

第4名 出川哲郎

第5名 星野源

第6名 橋本環奈、北川景子

第8名 フワちゃん(不破遙香)、米津玄師

第10名 伊澤拓司、西村博之、石原聰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ソニー生命

YouTuber HIKAKIN

YouTuber的HIKAKIN榮登票選第一名算是完全符合時代潮流的結果,當然這也跟HIKAKIN本身的好形象脫離不了關聯,無論是對待工作努力認真的精神,貫徹自我信念的態度等等都讓國中高生們認為值得尊敬。

(圖片來源:ナタリー

新垣結衣

另外,在女生間穩坐寶座的則是女神新垣結衣,雖然貴為女神級地位卻仍謙虛顧慮周遭的體貼性格,相信絕對也是不少女生想學習的對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就多愁善感的青春期,遇到考驗著人類等級的疫情,讓大多數國高中生們對於日本的未來感到不安。但或許這些無論是動漫角色又或者名人的存在,能夠讓青少年們對未來燃起更多希望那就更棒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Sony生命 #動漫 #動漫角色 #名人 #意識調查 #憧憬的動漫角色 #排行榜 #日本國高中生 #日本國高中生未來的意識調查2021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調查 #未來調查 #生活娛樂 #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