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澤隆夫X綾瀨遙X中谷美紀!此生必看古代醫療劇《仁醫》12週年回顧,穿越時空的頂尖神醫!

1 / 1

日本有許多精彩的醫療主題日劇,但其中最經典的絕對是這部《仁醫》。改編自同名漫畫,並在2009年與2011年推出兩季日劇,融合了醫療與穿越要素,以「現代醫療技術帶回古代」的概念成功打響了知名度,相信是許多人看的第一部醫療日劇,每次重播收視成績也都很優秀,還曾被韓國翻拍成韓劇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仁醫》劇情大綱

講述一位現代的腦外科醫生,在一次意外中穿越時空回到了幕府時代末期的日本,在那個醫療技術不發達且衛生條件欠佳的年代,他運用現代的醫療技術與知識拯救病人。即便擔心會改變歷史,他更不願眼睜睜看著病人死去,與幕末的人們同心協力拯救生命。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仁醫》演員現況

1.大澤隆夫|飾演 南方仁

京都大學附屬醫院的腦外科醫生,因為接觸了一名神秘男性患者,意外穿越回到江戶時代的日本。雖然擔心自己會改變歷史,但還是無法放下醫生的使命,利用現代醫療技術與知識拯救無數病人,並受到各界醫生的關注,但也因此引來嫉妒者的陷害。

(圖片來源:TBS

這部是大澤隆夫繼《再見舊情人》以來,睽違8年擔任男主角,並大獲成功拿下多座最佳男主角獎。2013年參與出演台灣電影《KANO》,飾演「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2016年暫時停止演員活動,直到2019年才回歸,近期作品有電影《王者天下》與《妖怪大戰爭》。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綾瀨遙|飾演 橘咲

橘家的長女,由於仁曾經拯救了她的哥哥恭太郎的性命,因此對仁與他神奇的醫術產生興趣,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名醫生。之後在仁的身邊擔任助手,並在相處過程中漸漸愛上了仁。

(圖片來源:TBS

綾瀨遙在這之前已經擔任過多部日劇的女主角,藉由這部又再度使她的人氣上升,而最近她也推出不少作品,像是和高橋一生合作的日劇《天國與地獄》,還有和西島秀俊合作的《嬌妻出沒注意》也推出了電影續集。

3.中谷美紀|飾演 友永未來/野風

中谷美紀在劇中分飾兩角,一位是仁在現代的未婚妻友永未來,一位則是吉原裡地位最高的花魁。喜歡上救了老闆性命的仁,之後被診斷出自己罹患乳癌並接受手術,術後留在仁的開設的診所做雜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中谷美紀自《老爸》以來時隔7年出演日劇,在劇中的氣場、感染力獲得眾多好評,並且因此和綾瀨遙成為深交的好友。近期作品則有日劇《華麗追隨》,以及與田中圭合作主演的2021/9/23日本上映電影《總理的丈夫》。

(圖片來源:yahoo.co.jp

4.內野聖陽|飾演 坂本龍馬

史實人物,透過介紹與認識了仁,起出對於仁的真實身份感到懷疑,但感受到仁對於醫術的重視,不輸給自己對於武器方面的執著,因而產生共鳴,成為交情深厚的摯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為了更好詮釋坂本龍馬這個角色,在拍攝前曾多次走訪龍馬的故鄉高知縣,並與當地人聊天交流學習當地的方言,因此在劇中道地的口音讓觀眾讚不絕口,也讓他獲得最佳男配角獎。近期知名作品則有與西島秀俊雙主演的《昨日的美食》。

5.小日向文世|飾演 勝麟太郎

坂本龍馬與橘恭太郎的師父,擁有廣闊的國際觀視野,提倡日本與外國以對等關係交流的政策。透過恭太郎與仁相識,對於他的醫術十分感興趣,但在聽到仁表示自己是未來人時,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日向文世在許多日劇中都擔任配角,47歲時藉由《HERO》才真正開始備受大家注意,從溫順老好人到老奸巨猾的反派角色都能完美駕馭,精湛的演技可以說是日劇的最佳綠葉。近期參與的作品有《鴉色刑事組》,此外他的兩位兒子也都跟隨父親,進入演藝圈成為演員。

(圖片來源:yahoo.co.jp

6.小出惠介|飾演 橘恭太郎

橘咲的哥哥,德川旗本的武士,曾在遭受襲擊導致頭部重傷之際,被仁拯救了性命。之後擔任仁的護衛,並好幾次在危機中救出仁,在大政奉還之後武士階級被剷除,便決定出國到歐洲留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出惠介在2017年被爆出性侵未成年少女,經過一番波折後獲不起訴處分,但還是被經紀公司停止所有活動,直到2020年轉入新公司並宣布回歸,之後將往返日本與美國活動,期待他能揮別過去重新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季和第二季平均收視都有達到20%以上,不愧是最經典的醫療神劇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中谷美紀 #中谷美紀仁醫 #仁者俠醫 #仁醫 #仁醫劇情大綱 #內野聖陽 #內野聖陽仁醫 #大澤隆夫 #大澤隆夫仁醫 #小出惠介 #小出惠介仁醫 #小日向文世 #小日向文世仁醫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時代史劇 #經典日劇 #綾瀨遙 #綾瀨遙仁醫 #追劇 #醫療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