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搖一搖變果凍!日本SNS話題飲料「天然水果凍」喝得到彈珠汽水的味道,夏天消暑不怕胖!

1 / 1

還記得幾年前日本因「透明奶茶」而掀起的透明飲料流行嗎?明明外觀無色透明怎麼看都像白開水,實際喝下去卻是奶茶風味這樣讓視覺味覺大混亂的商品,隨著流行退燒漸漸被大家淡忘的此時,沒想到又在SNS上浮出這麼一款外觀怎麼看都跟一般礦泉水沒兩樣,實際喝進嘴裡竟然是有味道的果凍飲,確實想不引起關注都很困難呢!

IG話題商品「From AQUA天然水果凍」

一般所謂的「水果凍」就是使用吉利丁等將水變成帶有Q彈口感的凍飲,外觀透明但吃進口中仍能感受到水本身的風味,當然使用的水越是優質就越能成就出美味的水果凍。不過這最近出現在JR東日本車站自動販賣機裡的「From AQUA天然水果凍」,又跟一般所謂的水果凍有著些許不同,即使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市售礦泉水沒兩樣,但實際的風味還是沒嚐過絕對無法想像地令人在意。

如同包裝上標示「請用力搖過再飲用」的注意事項,如果你把它當成一般水飲打開就喝,那你可能會先經歷一陣喝不到任何東西的尷尬瞬間。飲用前別忘了用力搖個約30秒,這無色透明的水飲剛喝進嘴裡時會帶來彈珠汽水般的清涼感,之後口中還會殘留如薄荷的清爽感,當然果凍所增添的口感也遠比一般礦泉水多了能止小餓的份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cure

日本車站內設置的自動販賣機對於連吃飯都沒時間的通勤旅客來說,是絕對必須且便利的存在。而這個「From AQUA天然水果凍」的誕生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為了讓通勤族在炎夏高溫中不但能消暑同時,也能因為水飲中的果凍帶來些許飽足感而開發。實際在2020年發售當時,就已經賣出超越原本預期的銷量,甚至到了2021年3月再上市之後也因為SNS的話題而再次受到矚目,晉升為車站販賣機中的人氣商品。

(圖片來源:acu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話題凍飲加點創意也能自己做

如同前面提到關於「水果凍」的原理,於是IG上也有不少直接用市售飲料自製凍飲的貼文分享,當中尤其用瓶裝咖啡自製「咖啡凍飲」來變化出的各種喝法,在這炎熱高溫的夏天裡當然也特別受到矚目。做法當然不難,以市售的500ml瓶裝黑咖啡來說,對應使用8g的吉利丁。先倒出200ml的咖啡用耐熱容器盛裝,加入吉利丁1分後用微波爐600W加熱約1分鐘,取出後攪拌20下。接著倒回原本的寶特瓶中,輕搖5下後放進冰箱冷藏約3小時,再拿出來就有如市售商品一般,直接可用寶特瓶倒出咖啡凍飲。

做好的咖啡凍飲你可以加入牛奶或是丟進冰淇淋製成漂浮飲料,在這炎熱的夏天裡都是非常適合的消暑飲品,重點是怎麼看都像是現成的市售品一樣,疏不知其實是自己DIY的成品呢!分享上IG絕對也是私訊問爆的飲品呢!

持續考驗著大家忍耐力的黏熱高溫,既然還無法放心出門玩,在家自製這樣的消暑凍飲調劑一下苦悶的防疫心生活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Yui

#fromaqua #JR東日本車站 #吉利丁 #咖啡凍 #咖啡凍飲 #天然水 #天然水ゼリー #天然水果凍 #日本甜點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美食 #日本飲料 #果凍 #果凍飲料 #水果凍 #瓶裝透明果凍 #生活娛樂 #自動販賣機 #話題飲料 #販賣機 #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