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spec男子正當道!3點分析日本vs台灣情侶愛情觀&交往差異,日本男友不愛放閃常已讀不回?

1 / 1

你會想要嘗試和日本男生交往嗎?關於日本男友大家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像是大男人主義、不愛回訊息等,而對於台灣男友大家應該也有些交往心得,今天要來跟大家分析日本男女情侶的愛情觀,原來日本女生找對象不只要找「三高」,現在竟然還多了「high-spec」這項條件!

七夕戀愛指南👉https://bit.ly/3lyD8ZU

一、日本女生挑另一半的條件

在日本有不少女生會以「三高(高身高、高收入、高學歷)」來做為選擇另一半的標準,而現在則是又多了「high-spec男子」。

high-spec(ハイスペック)

high-spec(ハイスペック)」原本是在形容東西的性能很好,後來延伸成形容「有能力的人」,而「high-spec男子」通常以三高為基準,又同時擁有被人尊敬、時尚有品味、聰明、辦事能力高、擁有自己專精的興趣等特點,像是醫生、律師、在商社上班、自己開公司等所謂的「菁英(エリート)」通常被認為具有「high-spec男子」的條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女生就是愛多金男?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日本女生就是愛多金男,但其實這跟日本社會的結構有關,由於女性在職場上還是較難發揮,再加上價值觀和文化影響,還是有不少日本女生會選擇結婚後離職(結婚退職),同時帶給人找的老公有能力的好印象!當然這也讓不少日本男生累積了隱性壓力。

二、台日男友交往起來大不同

台灣男友比較貼心、比較黏?

台灣男友容易會被要求騎車、開車,或是幫女友拿包包也會被視為貼心的表現,而台灣男友通常也會比較黏女友,以女友為中心,有些甚至會有工具人的狀況發生。對於女友的稱呼會大方直接以寶貝、北鼻、老婆等。

日本男友重視個人空間

而日本男友的話,如果以東京為例,通常兩人居住的距離不會像台灣這麼近,車費也不便宜,因此有些男友只會送到車站;而日本男友通常忙於工作,也很重視個人空間,就算有了女友還是會繼續經營自己的交友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情侶的親暱稱呼

因此相較於台灣男友,日本男友比較少出現什麼都以女友為中心的情況了;而對女友的稱呼,如果是特別親暱的通常就是直呼名字、綽號或是OO醬(OOちゃん),此外,也有人認為日本男友就是特別時尚,不過還是會因個人和地區而異,大家斟酌參考一下囉!

三、台日情侶感情觀差異

不會直接放閃

台灣情侶很常約會吃飯,甚至會馬上上傳到社群公開放閃!在日文中有個詞彙是「バカップル(笨蛋情侶)」,還有一種是刻意拍攝不露男友長相,但一看就知道是在暗示自己有男友或是正在約會的「匂わせ行為」,有時候在日本人眼裡不論是明示還是暗示放閃,反而會造成別人困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男友時常已讀不回?

此外,日本男友比較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而以工作、個人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常會有不讀不回、已讀不回的狀況,甚至還會有怕打擾到對方而刻意晚回的情況。至於大家印象中的大男人主義跟AA制,也是因人而異,不分國家啦!

無縫接軌

這邊還要再提醒一點,台日關於「無縫接軌」的觀念也是不太一樣,由於日本社會多半還是以結婚為目標,所以分手之後趕快找下一個對象的情況還滿常見的;另外,關於性方面的話,也比台灣還要開放。

三、日本人如何交友、找對象?

提到日本的交友方式,除了透過日常生活中來認識,不外乎就是大家常見的聯誼啦!現在科技發達,也有許多人利用交友軟體來找尋對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アプリで恋する20の条件

其中也有不少專門「婚活」,所謂以找結婚對象為主的交友APP,像是Omiai、Pairs、出会いwith、tapple(タップル)、CROSS ME(クロスミ―)等都是人氣選擇,不過要注意的是許多都是實名制,因此需要日本手機號碼等條件才能註冊使用唷!

以上就是台日感情觀的大不同啦!當然還是會有個人差異,你比較喜歡日本男友還是台灣男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high-spec男子 #交往 #另一半條件 #台日情侶 #台日情侶感情觀 #台日愛情觀 #台日感情觀 #台日文化差異 #台灣男友 #婚活 #情侶 #愛情 #愛情觀 #戀人 #放閃 #文化差異 #日本 #日本情侶 #日本文化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男友 #無縫接軌 #生活娛樂 #高學歷 #高收入 #高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