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禁忌之地!「日本十大知名廢墟景點」免濾鏡超有復古感,秘境控票選必打卡點你敢去嗎?

1 / 1

不知道各位敢不敢去廢墟探險,每每看到厲害攝影師拍攝的廢墟美景,體內的冒險心總會小小地跳動,空無一人的廢墟雖然有種空虛寂靜美,但這些地方往往伴隨著危險與靈異的謠傳,要親自探險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害怕的人也可以看看介紹就好,日本最有特色的十大廢墟讓你大開眼界!

日本十大廢墟1.化女沼遊樂園

化女沼遊樂園在日本當地是個很有名的廢墟樂園,位於宮城縣大崎市,於1979年開幕,全盛時期一年有2、30萬人入園,但在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後,遊樂園經營不善而在2001年關閉。

至今還保留在樂園中的,有漆上五顏六色的摩天輪、旋轉木馬、咖啡杯等遊樂器材,但因長年失修而顯露斑駁鐵鏽,不過在攝影愛好者眼中,此場景帶著奇妙色彩的寂靜美感,很多MV、人像攝影、甚至是國民人妻新垣結衣都曾來這裡拍過廣告,可以說是最具童話風的日本廢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十大廢墟2.足尾銅山

足尾銅山座落於栃木縣西部,自日本江戶時代以來已有400年歷史,曾是江戶幕府直轄的礦山,當時流通的貨幣「寬永通寶」就是利用採自足尾銅山的原料製成的,被稱為日本第一的礦都。

但在19世紀後半,因為開採礦山而產生礦毒污染了周遭的河川與林木,嚴重影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漸漸有市民開始抗議行動,「足尾礦毒事件」成了日本首件公害事件,最終在1973年關閉礦山,但是污染直到21世紀依然存在。

日本十大廢墟3.厚木惠心醫院

位於神奈川的惠心醫院曾是關東地區有名的靈異地點,在1997年休業後成了無人管理的廢墟,相傳這家醫院因為發生醫療過失事件而被幽靈纏上,更有院長在院內自焚身亡的消息謠言,網路上很多冒險者入內探險的影片,而其中不少影片都有紀錄到詭異的瞬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現代這座醫院廢墟因為被不法人士闖入破壞,已經被政府拆除了,但還是能看到舊照片中的惠心醫院到處是散亂的醫療器材,讓人遐想不知道曾在這個診療間進行過何種實驗……也曾有知名攝影師拍下惠心醫院的照片收錄進廢墟本裡,而在那本書裡就有拍到人頭的靈異照片……這個陰森氣氛也太可怕了吧!

日本十大廢墟4.新瀉俄羅斯村

在90年代日本政府為了與俄羅斯交流,而在新瀉縣建立了這座俄羅斯主題樂園,但在經營初期並沒有吸引到許多遊客,後來投資樂園的銀行倒閉,園區雖多次進行整修,但還是因經營不善於2004年閉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成為廢墟的樂園還留存著俄羅斯風情,除了有高聳的圓頂式教堂外,建築物裡有破碎的彩色玻璃窗以及天使、耶穌像,後來新建的設施裡還有一個巨大的猛瑪象標本,雖然在當時想作為招牌來歡迎遊客,如今這頭大象只能孤零零地佇立在一片廢墟中。

日本十大廢墟5.尾去澤礦山

尾去澤礦山位於秋田縣的鹿角市,相傳從奈良時期(西元708年)開採,到昭和53年(西元1978年)因礦石枯竭而關閉,是個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巨型礦坑,在過去金山銅山資源豐富,周圍也有相關的冶煉場遺跡。

而現在的尾去澤礦山已經變成了對外開放的觀光景點,能夠在實際的礦坑裡參觀,也能體驗採金與挖礦活動,不過尾去澤礦山的規模實在太大了,開放的只有一小部分,延伸至地底下的道路總長800公里,坑道內平均溫度只有13度,在些微燈光的照射之下,能夠感受到當年的工人們在這個陰暗寒冷的洞穴裡,不見天日地奮力工作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十大廢墟6.Toyo保齡球館

在昭和45年開幕的Toyo保齡球館,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內,設計成船型的外觀非常特別,包含旁邊的小鋼珠店在內的話是當時日本最大的保齡球館,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對外營業了,成為一座巨大的廢墟。

日本十大廢墟7.軍艦島

位於日本長崎縣外海,原名「端島」,因為島的形狀酷似一艘軍艦而得名,在19世紀時發現此島上有豐富煤礦,吸引了許多想發財的人尋富而至,雖然在二戰時軍艦島上的居民密度達到一個高峰,但當時更多的是被騙來當礦工的中國及朝鮮俘虜,由宋仲基、蘇志燮主演的電影《軍艦島》就是在描述朝鮮礦工的悲苦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有5000多人居住在這個小島上,曾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但在1974年後全體居民就因礦坑關閉而離開,不過軍艦島上的水泥建築卻保存至今,現代有許多孤島背景的作品都會以軍艦島為原型描寫,而現實中只要有導遊就能登島觀光,能夠親訪這個巨大空城一定會覺得十分感慨。

日本十大廢墟8.松尾礦山

松尾位在岩手縣的八幡山上,盛產硫磺礦石,與軍艦島一樣是日本戰時的一個重要的礦產地,是當時東洋最大的硫磺礦山,民生設備、住宅區域完整,全盛時期甚至有1萬人以上居住於此。

因為在標高900公尺的高山上,居住環境也還不錯,松尾礦山在以前被稱作「雲上的樂園」,不過在1969年時礦山就將所有員工解雇,只留下人去樓空的鋼筋水泥大樓,現在的松尾礦山在一片原野的包圍下顯得格外孤立,有人說去過那裡會感到頭暈目眩,不知道是硫磺的味道還是幽靈作祟的緣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十大廢墟9.府中美軍基地

是二戰時期日本建來當作陸軍燃料廠的基地,鄰近現在的府中之森公園,雖然某些建築物目前不能入內參觀,但走在基地外圍就能看到殘留著的巨型天線,而已經無人居住的美軍宿舍則是被藤蔓從頭到尾纏繞著,如果不說是在日本的話,真的有股身在60年代美國郊外的感覺(更像陰屍路的場景!)。

日本十大廢墟10.伊豆長岡運動樂園

在靜岡縣的這座水上樂園建於1988年,那時正是泡沫經濟時期來園人數十分可觀,除了水上遊樂設施外,樂園裡也有網球、高爾夫球場等陸上運動場,而最標誌的是全長140公尺、總共有三條分支的巨大滑水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在泡沫經濟破滅後,這座紅極一時的樂園也隨即關閉,曾經儲滿清水供人嬉戲的泳池被雨水取代,建築物上也都是外來青少年的塗鴉,不過現在連那些塗鴉的殘骸也見不到了,如今廣大的水上樂園已被拆除完畢,剩下一片光禿禿的山坡地。

鬼月將近,看完廢墟介紹是否會感覺背後涼一半了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Toyo保齡球館 #伊豆長岡運動樂園 #化女沼遊樂園 #厚木惠心醫院 #尾去澤礦山 #府中美軍基地 #廢墟 #廢墟景點 #新瀉俄羅斯村 #日本 #日本十大廢墟 #日本廢墟 #日本廢墟介紹 #日本廢墟故事 #日本廢墟起源 #日本景點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知名廢墟 #松尾礦山 #生活娛樂 #足尾銅山 #軍艦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