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看過才是資深日劇迷!盤點10部日本經典偶像劇《交響情人夢、流星花園》重看幾次都不會膩!

1 / 1

每次點開影集清單,總是不知道要看什麼嗎?新劇怕踩雷,各種類型劇情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嗎?這時候回頭去找經典款準沒錯,強大卡司搭配優秀的劇情,如果是看過的人就算重複觀看,也能夠溫故知新,二刷、三刷也不膩,如果是頭一次觀看的觀眾朋友,更是絕佳幸運兒,一次發現十部絕佳高品質好劇,結局不用等,一次追完爽度爆表!

日本偶像劇推薦《交響情人夢》

堪稱是日劇漫改真人中的經典作品,故事講述男主角千秋真一,擁有過人的音樂天賦,原本應該要到國外發展,卻因小時候的空難創傷,無法搭乘飛機。鋼琴科的他偶然遇見的擁有鋼琴才能,但不願意好好彈琴的野田妹,也因為這樣的偶遇下讓兩人的命運起了莫大的變化,天才與天才之間的冤家情懷,粉紅色的化學反應滿滿,整部劇除了上野樹里、玉木宏兩位男女主角將角色完美演活外,其他的靈魂配角也功不可沒,劇情發展與音樂夥伴們息息相惜的成長,都讓人不自覺就能迅速追完!

圖片來源:fujitv-view.jp

圖片來源:fujitv.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偶像劇推薦《花樣少年少女》

雖然翻拍多次,還是這部最對味,男扮女裝的心動設定,與夢幻卡司的優質主演!故事講述女主角蘆屋瑞稀,為了讓自己的偶像佐野泉重返田徑界,不惜變裝後潛入只收男子的櫻咲學園,一連串雞飛狗跳的即將展開!現在回頭看,學園中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許多都成長為一線男主,在選角上也恰到好處,每位演員都將演技發揮的活靈活現,女主角由堀北真希飾演,當年也是煞倒一堆粉絲,因為真的太自然可愛,在搭配高冷感十足的小栗旬與活潑開朗的生田斗真,三位主角的搭配,也讓人觀看時印象深刻,歡笑與心跳感兼具的優質日劇!

圖片來源:vodzoo

圖片來源:haishinmovie

日本偶像劇推薦《流星花園》

當年撥出時幾乎席捲全亞洲,所有女孩都在為了要站哪一派絞盡腦汁!到底是要花澤類還是道明寺,當白馬王子遇上志氣貧窮少女的經典劇情,故事講述庶民女主角牧野杉菜,在媽媽的建議下就讀了名門私立學校「英徳学園」。這所學校的學生,特別受到俗稱「F4」的四位美男少爺所控制,而備受同學欺凌的杉菜,某天為了幫助朋友,憑藉著不屈不撓的雜草精神,終於忍不下去,決定和「F4」下戰帖,充滿愛情與友情的夢幻橋段,讓人眼花撩亂的豪門場景,四位花美男環繞女主角的心動場面,每一集都能讓人深深沉迷在流星花園的魅力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komovie

圖片來源:amp.petmd

日本偶像劇推薦《惡作劇之吻》

同樣也是各國翻拍過無數次的惡作劇系列,但最早的神級作品,非屬這部1996翻拍的莫屬,故事講述在高中的入學典禮中,成績吊車尾的相原琴子第一眼看到一年A班的入江直樹,便喜歡上他。當鼓起勇氣,寫情書告白卻換回「我討厭笨女人」的無情答案。打算從此忘記直樹的琴子,有一天新建的自家卻因為地震震垮了,於是只好寄住在父親重雄學生時代的友人家。沒想到,父親友人的家即是直樹的家...,冷酷天才少年對上勇往直前的天真少女的歡喜冤家故事就此展開,這部日劇也奠定了大多物人心中的男神形象!飾演初代直樹的柏原崇還有在最新版本特別初演喔!

圖片來源:amebl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ddle-edge.jp

日本偶像劇推薦《改造野豬妹》

此劇是在2005年開播,就算年代有點微久遠,光是看到演出陣容就值得少女尖叫不已,先來介紹故事大綱,新轉校的同學小谷信子是個陰沉、不善交際、外表邋遢的人。有一天,信子在同學的欺負中被學校的大紅人桐谷修二所救,為了幫助信子脫離總是被欺負的命運,修二與同班的草野彰一同策劃改造信子,並幫她取了祕密綽號「野豬」,從此三人邁向野豬改造之路,光看內容會覺得有點俗套,但看下去才會發現故事中其實暗藏許多正向寓意,再加上由堀北真希、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三位的神級組合,好演技加上高顏值,只有這部才能看到啦!

圖片來源:mantan-web.jp

圖片來源:trend-movi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偶像劇推薦《多金社長小資女》

故事講述擁有億萬資產的IT企業社長日向徹,與就業困難的東京大學理學部大四才女夏井真琴之間的灰姑娘與王子的浪漫愛情故事,單看簡介或許會覺得有點單調,但其實故事線的劇情緊湊,每一集都會有全新亮點,對於角色的詮釋也很飽滿,每個人物的故事跟個人心路歷程都有呈現出來,所以在觀看時不會覺得角色死板,男女主角的搭配更是看點十足,日劇男神之一的小栗旬還有魅力滿點的石原聰美,除了日常篇,因為人氣很高,還有推出紐約篇,讓觀眾一探究竟兩人交往後的故事喔!

圖片來源:filmarks

圖片來源:livedoor

日本偶像劇推薦《空中急診英雄》

日劇中醫療類型的神劇之一,劇情講述以翔陽大學附屬醫院的急救中心作為舞台,培訓了4位年輕的飛行實習醫生,必須搭著直升機去各地為病人治療,在幫各種病人急救的過程中,面對生離死別或是醫療糾紛,還有懷抱著不同救治信念的四位醫生,學習如何成為出色且能獨當一面的優秀醫生,緊張刺激的救人劇情,性格迥異的角色們,每每都讓人看到心跳加速緊張不已,第一季的演員也大多都是今日的一線演員,受歡迎的程度至2008年及2009年分別播畢一、二季還有電影版,時隔8年還有推出加入新血的第三季,推薦空出週末一口氣追完三季超舒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8j1bc5qvlge4c

圖片來源:yumiruru

日本偶像劇推薦《貧窮貴公子》

嵐的粉絲在哪裡!這部可說是二宮和也與櫻井翔主演的代表作,故事講述容貌端麗、學業優秀且充滿運動神經的完美男主角山田太郎,其實為家裡的貧窮而相當苦惱,同學多以為他是出身高貴的富家子弟。也正在這樣誤會的氛圍裡,蹦出一系列關於山田溫馨、喜劇,充滿生活的趣味事件!有著標準的日劇喜感,每一集的故事偏小品,不燒腦也沒有需要猜測的劇情,還能享受兩大帥哥的高顏值畫面,可以毫無負擔的舒適觀看一部好劇!

圖片來源:rakut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vodzoo

日本偶像劇推薦《變身指令》

由知名漫畫改編,講述女子高中生田宮仁香是一位外人看來的完美女高中生,但在家中卻是過著有如魚乾女般舒適頹廢生活的女子,擁有ON跟OFF不同模式的Switch Girl,不過仁香有著截然不同的變身外貌只有家人與青梅竹馬的好友二之原才知道,但是有一天仁香的OFF模式被搬進同一棟公寓的轉學生神山新給發現了...,西內麻里亞將充滿反差的女主角兩面演出的極為生動,完全不顧形象的還原度,也在當時撥出時廣受好評,題材也讓人在觀看時頗有共鳴,傳達的不止是外表的打扮,而是不必在意他人眼光,堅定做自己的那份心情,兼俱勵志與心動感的少女風日劇。

圖片來源:fod.fujitv

圖片來源:mtv.toky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偶像劇推薦《咩妹的完美執事》

人人都想要有位美男執事,搭配麻雀變鳳凰的夢幻故事,魅力值滿滿,故事講述烏冬麵店老闆女兒的東雲芽衣,某天父母因事故身亡突然出現一名男子,自稱是她的管家柴田理人,並告知芽衣是日本第一財團本鄉家的繼承人。為了把芽衣培養成真正的名門淑女,她被送進了著名的聖露絲亞女子學院,本來平凡簡單的生活真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回頭看,劇中飾演執事的男演員可是一個比一個強大,不止有水嶋斐呂、向井理,就連近期最夯的男神佐藤健也是男配角之一,女演員則是由山田優還有榮倉奈奈飾演,能在一部片中同時見到這些演員,說是中大獎都不為過!

圖片來源:fujitv

圖片來源:hominis

上面介紹的10部日劇,每一部都是眾人回憶中的n刷劇,不管是劇情、演員和劇組都是達到高水準的合作程度,才能創作出讓人印象如此深刻的戲劇作品,當然說到經典,肯定不只有這些,待其他介紹請鎖定波波日本,會帶來更多精挑細選的榜單與介紹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白函

#交響情人夢 #偶像劇推薦 #咩妹的完美執事 #多金社長小資女 #惡作劇之吻 #改造野豬妹 #日劇 #日劇排行 #日本偶像劇 #日本偶像劇推薦 #日本娛樂 #日本戲劇 #流星花園 #空中急診英雄 #經典日劇 #花樣少年少女 #變身指令 #貧窮貴公子 #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