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日劇學院賞《夏之雪》23年回顧!堂本剛&廣末涼子主演,超經典悲劇愛情故事!

1 / 1

平常追日劇大部分結局都是喜劇收場,不過有時悲劇的故事反而更加刻骨銘心,更能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部於2000年推出的《夏之雪》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由堂本剛與廣末涼子主演,講述了一群男女之間有關親情、友情與愛情的故事,至今仍然是許多影迷心目中最經典的悲劇愛情日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夏之雪》劇情簡介

筱田夏生在雙親意外過世後,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一邊經營自行車店,一邊照顧弟妹。片瀨雪則是一名銀行行員,但她天生患有嚴重的心臟病,無法做激烈的運動。兩人相遇後漸漸相互吸引,並從彼此身上學到許多事物,但小雪的病情卻逐漸惡化,終於在某天醫生宣布她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而小雪ㄧ生的願望就是要去潛水,去看看夏生口中「夏天裡的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夏之雪》演員現況1.堂本剛|飾演 筱田夏生

筱田家的長兄,在雙親過世後一肩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為人熱情善良,也擅長照顧他人,但有些心直口快。興趣是潛水,總是會在週末帶著弟弟純到海邊潛水。最初與雪相識時產生了誤會,但在誤會化解後,逐漸愛上了這位儘管生病還是努力向前看的女孩。

(圖片來源:yahoo.co.jp

堂本剛藉由這部劇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劇中他送給小雪的珍珠項鍊,也成為日劇經典的愛情信物。堂本剛在2021年4月10日42歲生日開設個人的IG帳號,此外粉絲們也終於敲碗成功,KinKi Kids也在24週年為節目創立官方帳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之雪》演員現況2.廣末涼子|飾演 片瀨雪

在銀行上班,2歲時母親過世以來便和擔任刑警的父親相依為命,5歲被診斷出患有心肌擴大症,至此之後就和病魔糾纏著。為了不讓父親擔心,總是勉強自己忍下想做的事情,直到遇見爽朗的夏生後漸漸受他影響改變了生存之道。

(圖片來源:yahoo.co.jp

廣末涼子藉由此劇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雖然之後因為婚姻一度人氣下滑,不過近年來也很積極地復出,近期的作品包括《櫻之塔》、《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等。並且在2020年重拾歌手身分,發行單曲《キミの笑顔》。

《夏之雪》演員現況3.今井翼|飾演 末次弘人

純從小的玩伴,對夏生來說就像弟弟一樣的存在。成績很差也不喜歡上學,因此總是翹課出入筱田家,事實上他和筱田家的妹妹知佳正被著夏生交往中,儘管性格叛逆但內心仍然是個善良的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今井翼在當時還是Johnny’s Jr,2002年與瀧澤秀明組成「瀧與翼」,不過之後因為生病暫時停止活動,「瀧與翼」也在2018年解散。但今井翼近年也積極參與舞台劇或節目出演,2020年出演了日劇《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

《夏之雪》演員現況4.小栗旬|飾演 筱田純

夏生的弟弟,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4歲時因為意外導致耳朵有些失聰,但是在助聽器的輔助下,日常生活完全沒有問題,成績也相當優秀,立志成為一名教師。不過因為耳朵的問題時常遭受他人歧視,或捲入誤會。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栗旬藉由此角受到關注且戲約不斷,如今他已是知名演員,近年也開始朝歐美發展,出演了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近期即將播出的日劇則有《日本沈沒:希望之人》與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之雪》演員現況5.池脇千鶴|飾演 筱田知佳

夏生的妹妹,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在家裡就像是賢妻良母一樣的存在,溫柔體貼的她總是處處替兩位哥哥著想。同時她又瞞著夏生與弘人交往中,沒想到之後卻發現自己不小心懷孕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池脇千鶴最初是藉由拍攝廣告出道,2004年她與妻夫木聰主演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劇中床戲廣受熱議,千鶴也藉此獲得最佳女主角。近年多飾演母親的角色,2021年主演日劇《那女人,吉特巴舞》,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獲得了最佳演技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之雪》演員現況6.國仲涼子|飾演 鈴木美砂

小雪在銀行裡的同事,打扮入時並且對戀愛話題很有興趣,擅自利用小雪的名字透過網路認識純,卻在約會時因為純耳朵的問題狠狠地傷害了他。國仲涼子於2014年與向井理結婚,並生下兩個孩子,期間休息了一陣子直到2018年才回歸,近年作品有《世界奇妙物語18秋特別篇》、《砂之器》等,並在2020年主演朝日電視的特別日劇《嫉妒》。

這部日劇不僅創下平均18.1%的收視,還一舉拿下了當年日劇學院賞的最佳作品、最佳片頭、最佳主題曲等多項大獎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懷舊日劇之路的起點《孩子們的戰爭》22年回顧,當年爆紅的美型雙胞胎齊藤兄弟如今兼職水管工?

👉經典日劇《Orange Days》20年回顧!妻夫木聰&柴崎幸酸甜橙色歲月,演員現況公開!

👉澤尻英龍華主演高峰!催淚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8年回顧,超勵志經典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summersnow #今井翼 #國仲涼子 #堂本剛 #堂本剛日劇 #夏之雪 #夏之雪SummerSnow #夏之雪主題曲 #夏之雪劇情簡介 #夏之雪回顧 #夏之雪演員 #小栗旬 #小栗旬日劇 #廣末涼子 #廣末涼子日劇 #懷舊日劇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池脇千鶴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