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推薦!挑空格局&絕美書牆,必去在台分店總整理!

1 / 1

位在日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曾被評選為全球最美20間書店之一,近年來成為文青們造訪東京必朝聖的景點,而蔦屋書店於2017年1月進駐台灣,以「Tsutaya Bookstore」的品牌名字呈現,成為海外的第一家分店。目前台灣蔦屋北中南地區共開設了6間,在2022年即將拓展到「新竹」還是桃竹苗首間分店,一起來看看吧!

蔦屋書店:品牌介紹

蔦屋書店是屬於日本Culture Convenience Club集團(簡稱CCC)旗下Tsutaya Bookstore的書店體系,最初的原型是1983年在大阪創立的第一家店,那時候他們就已經將書籍和電影、音樂做結合,在當時算是很前衛的概念,但也成功打入年輕人的市場,此後開始陸續在日本全國各地設點。

而在那之後過了將近30年的時間,集團考量到當初陪著Tsutaya一起成長的年輕人都已成為50代、60代的中年人,決定為了他們再次打造出能傳遞全新生活風格的Tsutaya Bookstore,也因為這樣在2011年就誕生了如今大家熟知的代官山蔦屋書店

蔦屋書店:Wired Tokyo咖啡餐廳

前面介紹了這麼多,就是要跟大家說明在台灣的這家分店,因為經營方式的不同,其實跟代官山的蔦屋書店是不一樣的!除了維持Tsutaya一貫的複合式概念之外,這次更是將咖啡廳和書店徹底融合在一起,引進渉谷的「Wired Tokyo咖啡餐廳」,提供顧客一個能夠盡情閱讀書籍,並且同時品嚐咖啡的舒適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的文具及雜貨有 90%是從日本引進,書籍的部分除了中文書籍之外,還有包括日文在內的外文書籍可以選購,不需要先結帳就可以帶到座位上閱讀,這樣子的經營模式也讓消費者可以更輕鬆自在的挑選自己想要的書籍,不得不佩服他們總是替消費者著想的用心!不過一次最多只能帶三本書入座,也不得長時間占用座位,以及拍攝或抄寫書籍內容,這些規定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遵守喔!

蔦屋書店:分店資訊

1. TSUTAYA BOOKSTORE 新竹店

有新的絕美書店可以踩點啦!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預計在2022年3月開幕第六間分店,地點選在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整體佔地近450坪,也是首間進駐桃竹苗地區蔦屋書店。有著別於台灣其他分店的設計,以「大人們也能樂在其中的Family Time」為空間提案主旨,新竹店因為坐落在商場的B1,擁有更挑高貫穿2層樓的空間感,一進入就可以環視整間店型。

另外台北蔦屋書店內常見的人氣餐飲品牌「WIRED CHAYA茶屋」也將同步進駐,之後大家也可以來這裡逛街、閱讀、享用美食。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91-2號B1(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

營業時間:11:00-22:00

2. TSUTAYA BOOKSTORE 信義店

圖片來源:臉書 TSUTAYA BOOKSTORE TAIWAN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5樓(統一時代百貨5樓)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1:30 周五、周六、例假前一日11: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TSUTAYA BOOKSTORE 南港店

位在南港車站CITYLINK商場A棟2F,佔地有500坪,是全台最大蔦屋書店,一樓手扶梯龐德書牆,透過反射營造出兩樓高的延伸視覺錯位感,絕美升級版的大書牆絕對是這裡的必拍亮點之一。

圖片來源:臉書 TSUTAYA BOOKSTORE TAIWAN、官網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樓(CITYLINK南港店A棟2F)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30/週五 11:00~22:00/週六 08:30~22:00/週日 08:30~21:30

4. TSUTAYA BOOKSTORE 松山店

2021年在松山citylink 3樓開幕的蔦屋書店,引進海外首間「share lounge」共享工作空間,不僅可以在這裡使用筆電工作,還可以享用豐富的書籍、以及無限的咖啡與飲料、點心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臉書 TSUTAYA BOOKSTORE TAIWAN

圖片來源:Poper波波創作者 @小光와니👀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3樓(CITYLINK松山壹號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5. TSUTAYA BOOKSTORE 內湖店

圖片來源:citylink.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8號1樓(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出站即到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11:00-22:00

6. TSUTAYA BOOKSTORE 台中市政店

蔦屋書店繼台北之後,在台中也開幕了一間,地點位於台中的惠中五街和市政北二路的交叉口,附近是大樓華廈林立的台中七期重劃區,不少上班族會來這裡辦公以及享受WIRED TOKYO咖啡館感受文藝氣息。

圖片來源:Poper波波創作者 @阿mon世界趴趴走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00-21:00/週五~週六11:00-22:00

7.  TSUTAYA BOOKSTORE 高雄大立店

圖片來源:Poper波波創作者 @倔強少女小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1-2F(大立百貨A館)

營業時間:11:30-21:00

現代人的生活總是被各種3C產品綑綁住,真的是感謝蔦屋書店打造出這麼棒的環境,讓人暫時遠離虛擬的網路世界,盡情地徜徉在書海當中呀!

延伸閱讀

👉日本七大圖書館推薦

👉新宿24小時文青書店

👉日本來台咖啡廳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ok #store #tsutaya #世界最美書店 #信義 #內湖 #分店 #南港 #台中 #台北 #文藝氣息 #文青 #新竹 #日本 #日本書店 #日本最美書店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蔦屋書店 #書店 #書店推薦 #最美書店 #東京關東 #松山 #生活娛樂 #臺灣蔦屋 #蔦屋分店 #蔦屋書店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