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癡情日本天皇!德仁天皇&雅子皇后攜手28年愛情故事,護妻誓言守護一生的浪漫!

1 / 1

不知道大家平時會不會關注日本皇室呢?2019年10月22日日本告別「平成」進入「令和」時代,也就是新任天皇上任,象徵著新時代的來臨。在過去日本天皇雖然被視為神一樣遙不可及的存在,不過在近代日本皇室也相當親民,尤其是現任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之間的愛情故事也相當浪漫喔!

一、德仁天皇&雅子皇后基本介紹

德仁天皇

1960年2月23日生,為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的長子,從小對道路交通情有獨鍾,開始研究交通運輸的歷史,擁有學習院大學人文科學碩士學位,與牛津大學法學博士學位。2019年4月30日上皇明仁退位由德仁繼位,並於2019年10月22日舉行即位禮,改年號為「令和」。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雅子皇后

雅子皇后婚前名小和田雅子,嫁入皇室後便捨去姓氏。雅子皇后出身於外交世家,由於父親是外交官,雅子早期有很長的時間都在海外生活,也因此精通英、法、俄、德、日等多國語言。雅子還擁有哈佛與牛津學位,在當時被視為最有前途的外交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德仁天皇&雅子皇后相識過程

1986年雅子順利考上外交官,並在西班牙公主艾蓮娜出訪日本的歡迎宴會上,首次與德仁見面。雖然當時只有短暫招呼,但當年26歲的德仁已對雅子一見鐘情,說到對雅子的第一印象則是「非常大氣的女子」。由於兩人都有豐富的國外留學經驗,因此對談、相處起來也十分融洽,德仁更是展開了為期6~7年的熱烈追求,不過由於雅子懷抱著外交官的夢想與對皇室婚姻的不安,曾三度拒絕德仁的求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德仁天皇&雅子皇后結婚生子

最終還是在德仁的一片真心下打動了雅子,他對雅子承諾:「嫁入皇室後,妳肯定會有許多不安與擔心,但我會一生用盡全力保護妳。」如此堅定的愛情誓言,在當時仍然迷惘不已的雅子心中點亮了一盞明燈。1993年6月9日兩人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並在2001年12月1日誕下愛子公主。

(圖片來源:yahoo.co.jp

四、困難重重的皇室婚姻

日本皇室婚姻一點也不容易,在選妃標準上就十分嚴苛,包括年紀要比皇太子小、身高不能超過皇太子的頭髮、沒有做過大型手術、身體要健、必須是純大和民族等各種嚴格的規定。尤其是保守派的反對聲浪特別激烈,聲稱雅子的作風太過洋派有失傳統,但面對這些質疑德仁卻堅決表示「非雅子不娶」,這也是德仁當時作為皇太子唯一一次的反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五、德仁天皇護妻行為

不過嫁入皇室後考驗才真正開始,雅子不僅處處受限,在發言與穿著上也被各種限制,尤其「未替皇室誕下男嗣」這點更是廣受批評。龐大的壓力下雅子終於支撐不住,2004年7月30日發表罹患「適應障礙症」正在接受治療,鮮少出席皇室行程,卻屢屢被媒體報出騎馬、滑雪等私人活動,令部分民眾感到不滿。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對此德仁總是處處為妻子著想,還在記者會上替雅子說話:「雅子放棄外交官的工作進入皇室,即便國際親善對太子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責任,但她卻很難被允許出訪外國。這不僅否定了雅子的職責,也否定了她的人格。」公開對皇室限制雅子出國一事表達不滿,霸氣護妻的言論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嫁入皇室並非如童話故事中那樣幸福美滿,很多時候迎來的更是難以承受的責任與壓力,正是因為德仁在一旁支持雅子,兩人互相扶持,才能走到現在。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小和田雅子 #德仁天皇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愛情故事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相識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結婚生子 #愛子公主 #日本天皇 #日本夫妻 #日本娛樂 #日本皇室 #日本皇室愛情故事 #雅子皇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