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對夫妻就有1對離婚?盤點日本「中年離婚」明星夫妻,熟年卒婚真實版《離婚活動》不斷上演!

1 / 1

日劇總是能反映日本社會,2021年春季日劇離婚活動》以「全員離婚」的概念,反映出日本社會的高離婚率。尤其是夫妻到了中年更是離婚率最高的階段,孩子都已經長大有能力照顧自己,夫妻時常會以離婚收場,或是近年來日本社會更出現了「卒婚」的現象。而日本演藝圈中以離婚收場的中年夫婦也不在少數,儼然就是真實版的《離婚活動》。

一、日本熟年夫妻「卒婚」觀念?

「卒婚」的概念和離婚不太一樣,指的是夫妻各自以自己的步調過生活,但不提交離婚申請,因此以法律上來說兩人還是法定夫妻。好處是省去了離婚手續、扶養權分配等麻煩,若是需要也有一個人能在身旁照應,夫妻可以自行合議是否分居,或是各自在婚外尋求愛情。

(圖片來源:twitter@rikokatsu_tbs

二、日本離婚中年明星夫妻

1.篠原涼子(47)&市村正親(52)

篠原涼子和市村正親在演出中結識,並於2005年宣布結婚,接著依序產下2個兒子。不過隨著年紀漸長,兩人各自忙於工作,日媒也爆料他們在離婚前就已分居一年,最後這對夫妻於2021年7月24日宣布離婚,結束這段約15年半的婚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2.鈴木保奈美(54)&石橋貴明(59)

鈴木保奈美與知名主持人石橋貴明在1998年奉子成婚,兩人育有3個女兒。2021年7月16日石橋貴明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宣布,已經和鈴木保奈美離婚,結束23年的婚姻,而過去鈴木加入丈夫設立的經紀公司,未來的關係將以老闆與演員、工作夥伴持續。

(圖片來源:nikkanspor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 貴ちゃんねるず 截圖)

3.吉瀨美智子(46)

吉瀨美智子在2010年與大10歲的圈外企業家結婚,她在踏入演藝圈前就認識對方,交往5年後便結婚,兩人育有兩個女兒。不過在2021年4月7日吉瀨美智子在官方網站及社群宣布已和圈外老公離婚,11年婚姻劃下句點,並表示與丈夫溝通後決定各走各路,今後會繼續以一名演員、一位母親的身分持續努力。

4.小室哲哉(62)&KEIKO(48)

小室哲哉和「globe」主唱KEIKO在2002年閃婚,在這段期間歷經小室哲哉的版權事件、KEIKO生病休養,甚至還有小室哲哉的不倫事件等,兩人在歷經三年的協調之後,已經在2021年2月26日正式結束這段為期19年的婚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婚姻終究還是夫妻兩人的事,只要雙方能坐下來理性溝通,不管是否離婚,找出彼此最自在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KEIKO #中年夫妻離婚 #卒婚 #吉瀨美智子 #小室哲哉 #市村正親 #日本 #日本卒婚 #日本卒婚文化 #日本夫妻 #日本娛樂 #日本文化 #日本離婚中年明星夫妻 #日本離婚夫妻 #日本離婚文化 #日本離婚明星 #熟年夫妻 #石橋貴明 #篠原涼子 #鈴木保奈美 #離婚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