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甲子園必看!精選10部日本棒球漫畫推薦《棒球大聯盟、鑽石王牌》,熱血魂熊熊燃燒!

1 / 1

刺激感十足的棒球系列來囉!說到日本的代表運動非棒球莫屬,也被稱之為「國球」,浩大程度可以說是國民運動之一,青春的擊球全壘打,棒球選手奮力在場中急速奔跑衝刺的模樣,還有決戰勝負的那一刻,都讓人邊看邊緊張,熱血感也隨之熊熊燃燒!這次編輯精選出10部必看棒球系列漫畫,一起前進甲子園,感受獨特的棒球情懷!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棒球大聯盟

從1994年開始連載一直到2010年才結束,規模十分龐大,動畫也有推出整整六季,是一部非常受歡迎的長壽作品,故事講述主角本田吾郎的父親本田茂治本來是職業棒球選手,自幼喪母,但是五歲時父親在比賽中被喬吉普森的觸身球擊中頭部而腦血腫而過世。其後吾郎的幼稚園老師星野桃子便收養吾郎,九歲時茂野英毅與星野桃子結婚,本田吾郎姓氏便改為茂野,歷經少棒聯盟與高中棒球時代,進入美國大聯盟挑戰的成長歷程,本作看似只是一般的成長系熱血故事,其實將屬於棒球的世界觀塑造的非常完整,成長歷程也很細緻,讓讀者在觀看過程中能一步步跟著主角,登上最高處,還有推出關於主角小孩的續作喔!

圖片來源:talkaboutmj2.blogspot

圖片來源:amazon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鑽石王牌

以競爭十分激烈的高中棒球為背景,講述鄉下出生的主角澤村榮純,在輸掉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之後,收到了來自東京名校的棒球社副社長的邀請,來到了棒球界的一級戰區,誓言要成為王牌投手,描述與隊友相輔相成,共同在困境中逆行成長的故事,不會只是看到主角成功的結果,而是會展現出他經歷的種種磨難,前期更是讓人閱讀的虐心值爆棚!不管是畫風表現還是劇情的張力都頗為細膩帥氣,是屬於越看越投入的類型,也有推出動畫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diaace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野球少年

又名為《投捕拍檔》,改編自淺野敦子的同名兒童文學小說,故事講述有著天才般才能的投手原田巧,在移居至山間時,遇到了能夠能夠與自己相抗衡的全能捕手永倉豪,相互輔助的兩個位置,並肩成長的兩位少年,比起其他棒球漫畫,它更加清淡卻也更加寫實,意外能夠帶給人療癒感的一部運動類型漫畫,畫風也十分清爽乾淨,還有改編成真人版本和動畫喔!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nime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鬼影投手ONE OUTS(超智遊戲)

故事講述1998年,日本職業棒球隊Lycaons的王牌打者兒島弘道與隊上學弟中根及木野崎到沖繩縣行自主訓練。某一天, 中根和木野崎在尋找隊上新投手人才的時候, 遇見了一場名為”One Outs”的賭博活動, 而和號稱“不敗”的渡久地東亞相遇了,展開一場截然不同的棒球奇遇,這部漫畫沒有青春與夢想,而是充滿鬥智感的心理戰!如果看膩了一般走向的棒球漫畫,這部超推薦,新奇感絕對會讓你一看就停不下來!

圖片來源:zerochan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王牌投手,振臂高呼

故事講述立志成為王牌投手的三橋廉,在國中時被誤會是因為關係才進入棒球隊,遭到隊友排擠,讓他養成孤僻、自卑的性格,到了高中與一幫毫無經驗的新手,組成全新的棒球隊,從初心找回自我,透過一場場的比賽,逐漸找回主角身為王牌投手的能力,建立隊友間的真摯友情,還有熱愛棒球的那份夢想感,讓人熱淚盈眶的故事,同樣有推出動畫喔!

圖片來源:amazon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H2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故事講述以日本高中棒球為題材,比呂和英雄這兩位舊時好友,在上高中時選擇了不同的學校,並分別加入了棒球部,為了進軍甲子園,相互競爭的故事,還有漫畫棒球少見的四角戀情節,雖然是1994年的漫畫了,但是劇情的細緻度,還有安達充老師講述故事的能力,可是一點都不輸至今的作品!懷舊感的畫風也非常可愛有著異樣情懷,同時也有推出電視劇與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hing-win.com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魔投手

充滿超能力的魔幻棒球漫畫!故事講述主角番場蠻在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中不斷發明魔球,幫助巨人隊贏得九連霸並得到世界冠軍的棒球漫畫,劇情內容很簡單,但重點在於梶原一騎老師和井上コオ老師,讓人讚嘆不已的誇張腦洞發揮,各式各樣讓你想不到的魔球,在漫畫的世界中一一展現,帶有微微的搞笑畫風,也讓人覺得喜感十足,還有推出動畫,讓你直接看到動起來的魔球本人!

圖片來源:b-show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Rookies

強烈的寫實畫風,生動的表情運用,充滿衝擊力的畫面編排,看過這部漫畫,都會折服在森田真法老師的強大畫風下,故事講述一名年輕熱血教師,來到原本是擠身甲子園的棒球名校,卻因為一次鬥毆事件,導致所有隊員被停學,最終變成一群不良少年的聚集地,一群自暴自棄、失去目標的少年,被老師的關愛所感動,對棒球的熱愛再度燃起,誓要實現進軍甲子園的夢想,雖然是能夠猜想到的劇情,但還是百看不厭,每一次閱讀都會讓人充滿鬥志感,當年受歡迎的程度很驚人!還有改編成電視劇,不喜歡看漫畫的人也可以追起來!

圖片來源:yumedre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錢進球場

故事講述凡田夏之介是一位年薪有1800萬日圓的選手,在他眼中所有選手都能用錢衡量,只要年薪低於自己就會瞧不起別人的凡田,棒球界不為人知的一面即將揭曉,雖然是部棒球漫畫,它更像是一部現實棒球人生寫照,沒有英雄化的劇情,也沒有堅固的團體合作,更沒有酷炫的球技,只有單純的觀點描述球場選手的生態,更加理智化的去看待棒球這件事,是一部截然不同但十分優秀的作品!

圖片來源:amazon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野球長打王

故事講述猿野天國進了這間早淪落成為無法進入甲子園的弱小球隊的十二支高中。他因愛慕的女生被棒球隊員搶走,而對「棒球」這項運動懷恨在心,卻在與棒球隊經理鳥居風一見鍾情下,下定決心加入棒球隊,一場充滿對決與無理數的奮鬥故事就此展開,可以說是經典作品之一!集結熱血、搞笑與感動為一身,讓你邊笑邊哭,還要讚嘆劇情好精彩!

圖片來源:mentuyutkg

宅在家不無聊,各種類型的精選漫畫類型一次介紹給你!棒球漫畫不止是棒球,還有細分許多種劇情內容,挑上一本,拿上最愛零食與飲料,週末一同放鬆一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白函

#2021日本棒球漫畫推薦 #2021棒球漫畫推薦 #H2 #H2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ROOKIES #日本 #日本動漫 #日本娛樂 #日本棒球 #日本棒球漫畫 #日本棒球漫畫推薦 #日本漫畫 #棒球 #棒球大聯盟 #棒球漫畫 #棒球漫畫推薦 #漫畫 #王牌投手,振臂高呼 #生活娛樂 #超智遊戲 #野球少年 #野球長打王 #錢進球場 #鑽石王牌 #鬼影投手ONEOUTS #魔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