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也會翻車?盤點8個日本奇耙裝置藝術,詭譎設計大家覺得哪個最嚇人呢?

1 / 1

一直以來都很佩服日本人的創意無限,從小小的商品設計到大型裝置藝術,幾乎無處不充滿巧思。不過人總有失足的時候,日本人偶爾也會設計出讓人不知所云的東西,有些甚至還有點詭異。編輯整理了幾個日本奇葩裝置藝術,來看看到底是我們不懂得欣賞,還是這些設計真的翻車了呢?

進擊的巨人造型垃圾桶

人氣動漫《進擊的巨人》儘管已劃下完結,但影響的熱潮持續在發酵!日本財團為了呼籲民眾做好回收分類,在作者諫山創的出生地日本大分縣的市中心,設立《進擊的巨人》造型垃圾桶,而巨人張口的外型相當引人注目,不少民眾也表示不好好分類垃圾會覺得很恐怖,這個設施將置放到 11月22日,有機會可以去朝聖。

圖片來源:obs3ch.tv

1.人臉氣球

前陣子在東京上空無預警出現超巨大人頭,讓日本民眾嚇得紛紛拍照上傳網路。其實這是配合東奧所舉辦的藝術展中其中一項裝置藝術,作品名為「まさゆめ」。製作單位從世界各地募集男女老少的臉孔,最後設計出這顆6層樓高的女人頭,展出時間為14個小時,不僅吸引民眾圍觀也引起網路熱議,還有人指出這畫面簡直就像伊藤潤二的漫畫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巨型人偶MOCCO

同樣配合奧運賽事,巨大的人偶MOCCO從311大地震受災的東北地區出發,行經岩手、宮城、福島三縣抵達東京新宿御苑,傳達出日本歷經大地震的努力與辛苦,最終重振復興的訊息。透過職人操控繩索,能使10公尺高的MOCCO做出各種不同的動作,眼珠子也能靈活地轉動,甚至還會從口中噴出煙霧,但也有人覺得人偶的外觀有些詭譎,令人聯想到動漫進擊的巨人。

(圖片來源:2020.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ws24.jp

3.水戶納豆紀念碑

說到日本特色傳統食物就會想到納豆,而茨城縣水戶市更是納豆的名產地,生產量佔日本第一。在水戶車站旁就有這座納豆雕像,雖說是象徵著這座城市的特色,但這雕像的外觀令不少人看了都密集恐懼症發作,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宇都宮餃子像

宇都宮以「餃子之城」聞名,為了紀念建造的這座餃子像,概念是包著餃子皮的維納斯女神。不過這座餃子像也不容易,它曾經在施工時不慎被摔壞當場裂成兩半,之後加強修復完畢被遷移到宇都宮車站的西口。

5.ASAHI SUPERDRY HALL

有去過淺草的人一定都會注意到這個神秘的金色雕像,在建築物上方顯得特別引人注目。其實這棟建築物是朝日啤酒吾妻橋本部的大樓,金色雕像則是出自法國設計師之手,象徵著朝日啤酒「熊熊火焰般的熱情」,只不過這外型實在很難和火焰聯想在一起,許多人甚至還戲稱它為金色便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山葵雕像

靜岡是醃山葵的發源地,因此在駿府城公園內就有一座山葵的紀念雕像。另外在長野縣的大王山葵農場,更是有巨大的山葵雕像,雖然完美還原山葵的模樣,但也有人覺得這凹凸不平的外觀很像異形。

7.蜜蜂群雕像

位於岡山的山田養蜂場,設置了一棟開放參觀的甜點工坊,同時販售各種蜂蜜製成的甜點。驚人的是他們竟然在建築物上設置了一大群蜜蜂雕像,甚至還有超大的女王蜂坐鎮上方,害怕昆蟲的人看到一定會頭皮發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人型溜滑梯

鳥羽市的市民森公園中有座巨大的人型溜滑梯,其實這是以格列佛遊記中的格列佛為主角,設計出充滿童話氛圍的遊樂設施。只是這麽大的臉孔臉孔似乎有點恐怖,尤其到了晚上更加令人毛骨悚然,小孩子看到應該會嚇哭吧!

9.北海道巨型蟹腳

當然除了以上提到的8個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裝置藝術,日本很多地區也有很多不錯的代表地標藝術,像是北海道熱門的打卡點「巨大螃蟹腳」,位置位在紋別市流水科學館海邊附近,是1983年紋別流冰藝術節的展品之一,高度足足有12米、重量達7噸逼真的模樣還有網友稱它為:「吃人蟹」,高高聳立在路邊超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幾個日本奇耙裝置藝術,大家覺得哪個最讓人不知所云,或是最嚇人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人型溜滑梯 #人頭氣球 #創意 #山葵雕像 #巨大螃蟹腳 #怪奇 #日本 #日本奇耙裝置藝術 #日本巨型人偶 #日本設計 #朝日啤酒 #生活娛樂 #異形 #納豆雕像 #藝術 #蜜蜂群雕像 #裝置藝術 #設計 #詭譎 #進擊的巨人造型垃圾桶 #雕像 #餃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