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日本流行語大賞!五條老師幽默台詞也上榜,日本年輕人在說什麼你都了解嗎?

1 / 1

不知不覺在口罩與酒精的每一天中送走了2021上半年,防疫生活下Instagram流行的話題當然也跟著出現了變化。日本網站「Petrel」從貼文數、潮流等為基準選出了2021上半年的「Instagram流行語大賞」,想知道對流行最敏感的10~20代日本女生間都在夯什麼話題嗎?立刻來看看我們的整理吧!

(圖片來源:PR TIMES

第10名「ホカンス(飯店度假)」

「ホカンス」來自於結合了「Hotel」和「Vacances」的韓文「호캉스」,就是不需要大老遠出國,在飯店一樣能享受悠閒度假氣氛的意思。尤其在裝潢時尚的飯店裡隨便拍隨便美,一趟住下來就有可以更新好一陣子的照片量,會流行在IG女子間也是完全不意外呢!

第9名「渡韓ごっこ(渡韓遊戲)」

跟第10名概念類似的「渡韓ごっこ(渡韓遊戲)」,其實也是這段防疫生活下的產物。因為不能出國旅遊,於是在家或飯店裡準備一堆韓國料理來假裝飛到韓國玩的感覺。只能說病毒雖然擾亂的我們的生活,但也意外激發出了人類的各種創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8名「うねうねキャンドル(螺旋蠟燭)」

又是一個居家防疫下的產物,「うねうねキャンドル(螺旋蠟燭)」指的是把原本細長的蠟燭泡熱水後重新扭轉成螺旋等各種形狀,讓慶生照拍起來更上相的DIY小物也在這上半年默默流行在SNS上。

第7名「ひよってるやついる?(有人在怕的嗎?)」

來自今年陸續推出電視動畫、真人電影及舞台劇的不良漫畫《東京卍復仇者》中佐野萬次郎(Mikey)的台詞,不良集團總長口中的這句名言,也成了最近在tiktok上爆紅的一句。

(圖片來源:ア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6名「ありがとうにゃんいちにーさん(謝謝喵一二三)」

來自住在LA的DJ/製作人Leat’eq歌曲「Tokyo」中的這句歌詞「ありがとうにゃんいちにーさん(謝謝喵一二三)」從今年年初開始引發話題!更因為女團「NiziU」也有在TikTok上大跳這首可愛的舞步(影片),不但讓歌曲爆紅,這句歌詞也擠進上半年IG流行金句中。

第5名「推しグラス(偶像杯)」

隨著居家防疫時間拉長,偶像宅們的應援活動當然也被限制在家中。就像每次參戰前會自製寫上偶像名的團扇等應援小物一樣,在透明玻璃杯上寫上自己最推團員名字的「推しグラス(偶像杯)」,也是在這波居家防疫生活中引爆偶像宅間的流行,甚至還有宅宅表示這「偶像杯」裝的飲料喝起來比原本的更好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4名「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ト(Critical Hit)」

來自搞笑雙人組Everybody在過年特別節目「おもしろ荘2021新年SP」中表演的段子。節目播出後這個「Critical Hit」在TikTok上人氣爆發,只要看過一次就會迴盪腦中的超強感染力,讓人想不模仿身體都會不自覺動起來呢!

第3名「骨格タイプ(骨骼類型)」

來自在日本流行了好一陣子的「骨骼診斷」,從每個人天生的體型特徵、肌肉脂肪的分布、骨骼關節大小等分成「Straight」、「Wave」和「Natural」這三種骨骼類型,可依照不同的骨骼類型來找出最適合自己身材的穿搭方式。

2位「お疲れサマンサ(辛苦Samantha)」

來自現在最夯動漫《呪術廻戦》中五條悟的台詞,把日文的「お疲れさま(辛苦了)」後面的「さま(SAMA)」變成「お疲れサマンサ(辛苦Samantha)」。這冷笑話的講法原本因為60年代美國影集《神仙家庭》而一度流行,沒想到這早就成死語的講法意外隨著《呪術廻戦》的高人氣而再度復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名「うっせぇわ(煩死了)」

榮登第1名的流行語,當然就是來自歌手Ado的洗腦神曲「うっせぇわ(煩死了)」。用直白歌詞表現出對現代社會的不滿,副歌中不斷重複的「うっせぇわ(煩死了)」更是連小朋友都能秒唱出幾句,被選為上半年流行語的第1名當然無庸置疑啊!

(圖片來源:Ado@ado1024imokenp)

以上就是2021上半年席捲Instagram的日本流行語Top 10啦!防疫生活雖然苦悶,但當中不少由居家防疫而生的SNS流行,或許也能為大家的防疫生活增添一些樂趣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2021上半年 #2021上半年日本流行語 #2021日本流行語 #Ado #Instagram #Instagram流行語 #SNS #呪術廻戦 #咒術迴戰 #排行榜 #日本女生 #日本文化 #日本流行 #日本流行語 #日本話題 #流行語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