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零觀眾」也要辦?2020東京奧運懶人包,轉播資訊、選手陣容看點,我們隔空助攻!

1 / 1

原訂於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碰上新冠肺癌肆虐不得不延期,然而時隔一年疫情仍尚未完全平息,在這樣警戒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是否仍要舉辦」成為了大家關注的重點。日本民間「奧運中止論」的反對聲浪越來越高,但目前的情況看來確定是會繼續舉辦,日本政府也因應疫情採取相關措施,朝著「安全安心」的目標努力著。

2020東京奧運正式展開

東京奧運將在2021年7月23日~8月8日舉辦,由於延期了一年的關係,也成為了首度在「單數年」舉辦的奧運。對於中止論的聲音,國際奧委會主席全盤否定停辦與再延期的可能性,並表示對主辦方日本全力支持且信任。

東京奧運主持棒:櫻井翔&相葉雅紀

櫻井翔和相葉雅紀將擔任NHK東京奧運轉播節目的主持人,帶領大家一同觀賞奧運賽事。最初預定由嵐全員一起擔任主持,但由於延期加上嵐已經休團的考量下,最後交由兩位成員擔任。相葉過去就曾參與運動節目主持,櫻井也有豐富的奧運採訪經驗,期待兩人屆時的活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hk

東京奧運會如何舉辦?

不排除「零觀眾」進行賽事

東京奧委會、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國際奧委會與國際帕委會經過5方會談後,達成防疫協議。現場將以會場容納人數的50%,最多5,000人的限制開放入場,且必須在晚上9點以前結束,不過僅開放讓日本國內觀眾入場,不開放海外觀眾赴日觀賽。另外東京各地區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視疫情情況可能會禁止入場,採取「零觀眾」方式進行賽事。

圖片來源:IG@tokyo2020

而日本政府在2021.7.8頒布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從7月12日延長至8月22日,時間也涵蓋了奧運開幕、賽事等,當局表示奧運期間全納人數管制,所有東京會場的賽事將採閉門方式舉行,現場不會有觀眾,埼玉、神奈川、千葉縣也同樣以無觀眾方式進行賽事。

圖片來源:wedge.ismedia.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賽運動員防疫篩檢

參賽運動員的部分除了入境前的篩檢之外,抵達日本後每日都需進行篩檢,為了備賽他們不用執行14天的自我隔離,但必須繳交每日行程規劃。此外,大會並沒有強制運動員一定要接種疫苗才能參賽,不過會提供疫苗給有意願的運動員施打。

2020東京奧運賽事轉播

雖然這次很可惜海外觀眾不能到場觀賽,但我們還是可以藉由不同平台觀看賽事轉播。

無線電視:公視主頻、公視3台、公視台語台

有線電視:東森新聞台51頻道、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

寬頻電視由MOD中華電信進行轉播,網路收看則可以使用中華電信Hami Video或是ELTA愛爾達,其中Hami Video更是首次運用VR轉播,讓你在家觀賽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東京奧運選手陣容

中華隊奧運資格名單

田徑:鄭兆村、黃士峰、謝喜恩、陳奎儒、楊俊瀚、陳傑

射箭: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林佳恩、譚雅婷、雷千瑩

桌球: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陳思羽、鄭怡靜、鄭先知

羽球:周天成、王子維、戴資穎、李洋、王齊麟

體操:李智凱、唐嘉鴻、游朝偉、蕭佑然、丁華恬

射擊:田家榛、吳佳穎、林穎欣、呂紹全、楊昆弼

舉重:謝昀庭、方莞靈、江念欣、郭婞淳、陳玟卉、高展宏、陳柏任

游泳:王冠閎 、王星皓、黃渼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拳擊:陳念琴、吳詩儀、林郁婷、黃筱雯

網球: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謝語倢、許絜瑜

柔道:楊勇偉、林真豪、連珍羚

空手道:王翌達、文姿云

跆拳道:黃鈺仁、劉威廷、蘇柏亞、羅嘉翎

自由車:馮俊凱

輕艇:張築涵

划船:黃義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術:陳少曼

高爾夫:潘政琮、徐薇淩、李旻

期待2020東京奧運能夠全員平安健康、順利無阻地舉辦,也讓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0東京奧運 #TOKYO2020 #TokyoOlympic #中華隊 #奧運中止論 #安全安心 #日本東京奧運 #日本疫情 #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中華隊 #東京奧運主持 #東京奧運介紹 #東京奧運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現況 #東京奧運資訊 #東京奧運選手名單 #東京奧運開幕時間 #東奧 #櫻井翔 #生活娛樂 #相葉雅紀 #轉播資訊 #選手陣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