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古裝大河劇《篤姬》16週年回顧!宮崎葵爆紅之作,歷年最年輕主役演活傳奇人生!

1 / 1

篤姬》是NHK在2008年推出的第47部大河劇,由宮崎葵主演,改編自宮尾登美子的小說《天璋院篤姬》。劇中內容從女主角「於一」在鹿兒島生活,到後來在江戶成為幕府將軍夫人「篤姬」的人生,搭配高質感的配樂,以及重金打造的場景道具,每個細節都讓人看了十分驚豔,是部越看越會發現更多細節的經典好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劇情簡介

起初,從女主角「於一」在鹿兒島縣櫻島的生活開始,一位自由自在的鄉下女孩,後來輾轉被地方的上級武士世家收養,之後和「第13代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定結婚。劇中歷經許多日本重大歷史事件,像是「黑船事件」,也有攘夷志士等革新派的發生的暴動,後來「天璋院夫人」歷經幕府倒台(所謂的「大政奉還」),直到最後解散大奧,此劇可說是演活了「篤姬」48年的人生。

此外,劇中角色為了身分的區隔,下級武士(西鄉家、大久保家)說的是鹿兒島腔,上級武士(島津家、小松家)則是講標準語,還有京都來的公主講的京都貴族腔,坂本龍馬的土佐腔,都是精心還原!而女主角「篤姬」的和服造型變化也是一大看點,從樸素的武士女兒、年輕活潑的幕府將軍妻子、成熟內斂的天璋院夫人,以及其禮儀行為更是讓人看著她的成長蛻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掀起「篤姬現象」

《篤姬》平均收視率為24.5%,全50集收視率皆在20%以上,是目前大河劇的最高收視率,更是以幕末為背景的大河劇史上第一名!不僅首播高收視,重播也是高收視率,劇中的鹿兒島縣櫻島等地更是成為了知名景點,也帶動了鹿兒島的觀光熱潮!

《篤姬》主要演員1.宮崎葵|飾演 篤姬(於一、篤子、天璋院夫人)

以年輕的22歲打破大河劇史上最年輕女演員紀錄!宮崎葵早在這之前就以《NANA》電影廣為人知,多次入圍、獲選女主角、女配角獎,她更是因為《篤姬》而榮獲《第59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崎葵過去和演員高岡蒼佑有過一段婚姻,但早已在2011年離婚。後來宮崎葵在2017年和岡田准一結婚,並在2018年生下小孩。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主要演員2.高橋英樹|飾演 島津齊彬

演活了薩摩藩藩主,同時也是於一的養父,高橋英樹一直以來都相當活耀於時代劇,過去參與過《伊豆的舞女》、《宮本武藏》、《義經》,如果有看《推理要在晚餐後》的話,他就是那位寶生清太郎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主要演員3.永山瑛太|飾演 小松帶刀(肝付尚五郎)

瑛太則飾演和「於一」一起長大的尚五郎,兩個人一起在鹿兒島的鄉間玩樂,還互相送御守,雖然他對於一的戀情無疾而終,但瑛太細膩的演技,完全演活了武士的心境變化。

而瑛太在2010年和歌手木村カエラ結婚,大家熟悉的作品還有《交響情人夢》、《寬鬆世代又怎樣》,以及近期的《離婚活動》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篤姬》主要演員4.堺雅人|飾演 德川家定

堺雅人則飾演「第13代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定,起初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行為讓人一度懷疑真的是將軍嗎?後來和篤姬相愛、篤姬還會幫他出點子,雖然後來英年早逝,尤其是當篤姬知道將軍死訊時,更是讓人不捨啊!

大家熟悉的堺雅人作品不外乎是《半澤直樹》、《王牌大律師》等,喜歡堺雅人的粉絲絕對要去看看《篤姬》中的將軍模樣!

《篤姬》主要演員5.堀北真希|飾演 靜寛院(和宮)

演出《改造野豬妹》、《花樣少年少女》等經典日劇的堀北真希,已經在2017年和山本耕史結婚而退出演藝圈。當年在《篤姬》中飾演的是孝明天皇的妹妹,後來和德川家茂(松田翔太飾演)結婚,之後又因家茂逝世之後就回到京都生活,戲份不算多,但和篤姬(婆婆)的對戲也是非常有看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主要演員6.松坂慶子 |飾演 幾島

老牌女演員松坂慶子飾演的是自從於一被島津齊彬收養後,在身邊服侍她的侍女「幾島」,從於一、篤子、篤姬、天璋院夫人等身分,幾島不斷在身邊教導她,後來因為大奧解散,幾島才離開篤姬。而說到松坂慶子的代表作,在《螢火蟲之墓》、《熟年離婚》等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唷!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主要演員7.稻森泉(稲森いずみ)|飾演 瀧山

稻森泉演活了在大奧中的總管「瀧山」,但她在德川家茂逝世後,辭去了御年寄的職務,離開大奧。而提到稻森泉,過去參與過《海灘男孩》、《義經》、《華麗一族》、《極主夫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篤姬》主要演員8.小澤征悅|飾演 西鄉吉之助(西鄉隆盛)

小澤征悅參與過《德川慶喜》、《義經》、《神探夏洛克小姐》等作品,小澤征悅在此劇飾演的是來自薩摩的「維新三傑」西鄉隆盛,後來知名的「西南戰爭」就是由西鄉派發動的,不過最終失敗。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篤姬》主要演員9.玉木宏|飾演 坂本龍馬

雖然戲分並不多,但在《篤姬》中,是由玉木宏來飾演維新派的「坂本龍馬」,後來遭暗殺而死。相比於其他武士的「月代頭」,龍馬的髮型則是格外不同。說到玉木宏,大家熟悉的《水男孩》、《交響情人夢》,以及近期的《極主夫道》、《直衝青天》、《櫻之塔》都有演出。此外,玉木宏在2018年和木南晴夏結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篤姬》為大河劇創下了女生主演也能有高收視的好成績!宮崎葵完全演活了勇敢堅強的女性,讓人不禁佩服篤姬的一生!此外,劇中人物會因身分改變而改名,這就是為什麼編輯在飾演角色那邊都把名字都補充上去啦!當然劇中還有其他大家都很熟悉的演員,你還記得有誰嗎?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本票選最受歡迎「NHK大河劇」TOP10《篤姬、義經》重播必看+2部新劇演員卡司備受期待

👉她們吃了防腐劑?盤點「日劇女神」TOP10,從小看到大各個依舊凍齡高顏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NHK人氣大河劇推薦!盤點12部日本古裝、時代劇,看劇順便學歷史!

 

撰文編輯 #Kokoro

#NHK古裝劇 #NHK大河劇 #堀北真希 #堺雅人 #大河劇篤姬 #天璋院篤姬 #宮尾登美子 #宮崎葵 #小澤征悅 #日劇 #日劇追劇清單 #日本 #日本娛樂 #日本鹿兒島 #松坂慶子 #歷史古裝劇 #永山瑛太 #玉木宏 #稻森泉 #篤姬 #篤姬劇情大綱 #篤姬劇情簡介 #篤姬演員 #篤姬現象 #經典日劇 #追劇 #高橋英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