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吧!日網推筋疲力盡時的《無力食譜》用殘餘的HP值體力,幫你決定煮哪些懶人料理!

1 / 1

居家防疫期間為了減少感染風險,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自己煮來吃。但當你每天三餐都得"自己生產",白天還必須上班的情況下,料理這件事也默默成了一種煩惱。而在日本就有這麼一本能夠解決大家困擾的《力尽きレシピ(無力食譜)》,教你如何用本日剩下的「HP值」來選擇這所剩體力之下能煮出的料理。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力尽きレシピ

《無力食譜》簡單完成的懶人料理

就像食譜上的插畫一樣,工作整天下半回家後根本剩不到半條命的狀態,哪裡來的體力準備食材煮飯。明明已經累得半死還要花腦力思考該煮些什麼來吃。這名為「料理」的酷刑將因為這本食譜的出現而獲得救贖(光)作者犬飼つな 用你當下所剩的體力(HP值)來分類出在這體力之下還能做出的料理,讓你即使只剩5%快自動關機的電力也能不至於因為無力煮飯而把自己餓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無力食譜》懶人料理的秘訣

既然是讓你用最少體力發揮到最高效能的懶人料理,這《無力食譜》裡介紹的料理作法也不像一般食譜那樣"搞剛",繁瑣的步驟一律從簡,基本上以微波爐這種可以快速調理,或是電鍋這種丟進去就可以不用理的電器為主,材料也多半是超市就能買到的現成食材、調味料,基本上能站進廚房就已經值得為你掌聲鼓勵為原則。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力食譜》你今天的HP值還剩多少?

翻開《無力食譜》選擇的料理標準就是你當下的HP值,加班或上班到半夜那種體力緊繃剩5%的狀態下,就會以能快速吃飽洗洗睡的懶人料理為主。如果剩餘體力還有60%以上可以去超市購買食材的狀態下,所教導的料理就會是還能兼顧你營養攝取的內容為主。對於每天下班回家未必有體力腦力想要煮什麼的人來說,無力食譜的出現簡直是神啊!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力尽きレシピ

暫時看不到盡頭的居家防疫生活,為了準備三餐這件事而苦惱的人,或許也可以參考看看這《無力食譜》囉!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Yui

#力尽きたときのための簡単レシピ #力尽きレシピ #居家防疫 #懶人 #懶人料理 #料理 #無力食譜 #煮飯 #生活娛樂 #防疫料理 #食譜 #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