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觀眾喜愛的《月薪嬌妻》百合阿姨!石田百合子戲劇代表作、私下秘密,可愛又療癒的的凍齡美女!

1 / 1

參與許多作品的石田姊姊,在《月薪嬌妻》裡的角色就備受大家喜愛,2021加入夏季日劇《TOKYO MER》的演出,尚未播出就讓觀眾非常期待!即使年過50單身未婚也依舊美麗亮眼,傻里傻氣以及天真可愛的一面,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石田百合子其實跟台灣是有連結的,原來是小時候一家人曾經在台灣生活過,除此之外石田也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認識石田百合子:個人介紹

出生於1969年10月3日,在東京長大,因父親工作的關係經常搬家,後來父親工作來到台灣,也在台北生活了三年的時間,會說一些中文,15歲時回到東京,在高一時被星探挖掘,並成為全日本空輸的形象女郎出道,1988年演出NHK的《海之群星》開啟演員之路,之後演出過許多知名日劇,2016年因日劇《月薪嬌妻》演出的百合阿姨一舉成名,IG帳號破百萬人追蹤,成為大眾熱門追蹤的話題女星。

認識石田百合子:隨筆作家身份

除了是演員之外還是一名隨筆作家,之後離開所屬的事務所自行成立新公司,並且兼任社長身份,妹妹石田光也是一名知名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石田百合子:關於她的3個小秘密

以全日空形象女郎出道

小時候石田姊姊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曾待過台灣,而且有在台灣學校唸書過所以講中文沒問題,之後也曾經私下來台,甚至還找到了曾經住過的家,只能說當時有遇見石田姊姊的人實在是太幸運啦!後來回到日本後,還是高中生的石田姊姊被星探搭訕進而開始往演藝圈發展,第一份工作就是全日空的形象女郎啦!當時還只有16歲的石田姊姊就展現她可愛俏皮的一面,實在是非常青春洋溢!除此之外,石田姊姊還有一個妹妹石田光也是一名演員,演出過的作品也是大受好評,成為演藝圈裡最強的美女姊妹花!

身兼社長及作家等多重角色

在1999年,石田姊姊與妹妹石田光共同創立了事務所,石田姊姊成為兼任社長處理事務所內的演藝事務,兼任演員與社長身份已經夠忙了,居然還有另一個身份那就是隨筆作家,其實石田姊姊常常在IG分享她看過的書籍,對於文學深有研究,之後曾將她的生活點滴集結成冊出版,銷量不錯而且也得到許多好評,如今已有許多創作的石田姊姊,未來則是要挑戰編劇這一塊,相信再過不久就會看到石田姊姊的編劇出道作品,真是非常令人期待呢!

是一名生活分享家

經常在IG分享許多照片的石田姊姊,大部分都是她私下的生活照,像是有她養的愛貓愛狗、自己做的料理、或是分享自己喜歡的書籍,雖然單身未婚但卻依舊活得自信亮眼,即使年過50仍像年輕小女孩一樣可愛俏皮,雖然在臉頰上出現了歲月的痕跡,但在私下的生活照仍都是以素顏姿態自拍,說這是自己美麗的年輪,就算上了年紀或是變胖都不是劣化,只能說石田姊姊這一點簡直是酷斃了!除此之外她也很常去學一些技能,像是皮拉提斯、捏陶以及吉他,不管到了幾歲都要一直學習,石田姊姊透過IG分享私底下的生活,說明了即使單身也可以過得很幸福很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石田百合子:戲劇代表作

石田百合子日劇1:101次求婚

在演出NHK的《海之群星》之後開啟演員之路,多以柔弱溫馴的角色為主,在這齣也是走同樣風格,由許多大牌明星集結而成,講述武田鐵矢飾演的星野達郎是年過40歲的單身漢相親99次都失敗,外表普通、工作平平,跟長相英俊的弟弟(江口洋介飾)天差地遠,某天再次相親時,對外表溫柔美麗的薰(淺野溫子飾)一見鍾情,但薰先前有名因車禍去世的未婚夫至今都忘不了他,為了追求薰,達郎用他真誠且溫柔的心打動了她,漸漸薰也被達郎吸引。石田姊姊在裡面飾演主角達郎的同事涼子,雖然喜歡達郎,但卻默默在背後支持達郎去追求薰,是個清純溫柔的好女孩。

石田百合子日劇-101次求婚 石田百合子日劇-101次求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2:隔世情未了

由吉田榮作主演,因一場車禍命喪黃泉的達矢(吉田榮作飾),捨不得獨留女友萌子(石田百合子飾),當靈魂撞飛時,一名醫院當中的神祕老奶奶告訴他可以附身在腦死病人後獲得重生,這時達矢附身在將他撞死的男生身上,重新開始一場令人感人的愛情故事。石田姊姊飾演主角的女友萌子,雖然遇見當時害他們出車禍的男子感到憎恨,但又因為跟死去的男友個性相似,就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愛上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田百合子日劇-隔世情未了 石田百合子日劇-隔世情未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3:不愉快的果實

石田姊姊主演的作品,描述結婚多年的妻子水越麻也子(石田百合子飾)與丈夫水越航一(渡邊一慶飾)儘管生活無憂無慮,但對彼此的感情已降到冰點,航一不僅生活有潔癖,還是個對媽媽非常聽話的媽寶,漸漸對婚姻不滿的麻也子,在朋友的誘導之下,與前男友野村(內藤剛志飾)發展成不倫關係,後來還遇見年紀比她還要小的音樂家工藤通彦(岡本健一飾),雖然麻也子後來跟航一離婚並與通彥結婚,看似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但卻依舊是走向夢境破碎的結局,在這部劇石田姊姊擺脫以往的清秀印象,而是改走性感火辣路線,播出時讓觀眾極為震撼,而這齣劇在2016年再度被翻拍,主演為栗山千明,其他演員則是稻垣吾郎、成宮寬貴、市原隼人以及高梨臨等。

石田百合子日劇-不愉快的果實 石田百合子日劇-不愉快的果實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4: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由江角真紀子與反町隆史合演的浪漫愛情劇,講述在除夕夜時主角夏樹(江角真紀子飾)與朋友旅遊時,在住宿的飯店與攝影師宗一郎(反町隆史飾)以最尷尬的方式初識,原本以為兩人不可能再見面了,但卻在夏樹的相親活動上遇見宗一郎,夏樹對宗一郎產生好感,可是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的兩人,卻在命運的安排下又再一次相遇,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他們漸漸開始發展萌生的戀情,劇情深受好評,而石田姊姊在這部挑戰為愛勇往直前、擁有豐富戀愛經驗的女生,是主角一起生活的好友,演技深植人心,憑這部劇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田百合子日劇-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石田百合子日劇-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5:蛋糕上的草莓

「蛋糕上的草莓,你會先吃掉,還是留到最後再吃?」用食物鏈來比喻每個人對愛情的型態,講述劇中的每一個人都在單戀另外一個人,瀧澤秀明、窪塚洋介、深田恭子、內山理名等都是在暗戀其他人,就連我們的石田姊姊也是一樣,即使身邊有窪塚洋介這麼帥氣的學生喜歡她,甚至還為了待在她身邊因此留級,但仍然對因為交通事故死去的未婚夫念念不忘,為了排除空虛寂寞而和窪塚洋介成為戀人關係,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外表氣質出眾,內在則是寂寞難耐。

石田百合子日劇-蛋糕上的草莓 石田百合子日劇-蛋糕上的草莓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6:冰上悍將

石田姊姊也參與木村大神主演的作品!是以冰上曲棍球為主題的故事,木村拓哉在劇裡飾演團隊中受歡迎的靈魂人物,而石田姊姊則是飾演團隊前教練的妻子,曾經同時被前教練與現任教練追求,但在前教練病重命危時,是現任教練在旁照顧她,個性溫柔儒雅,令人安心可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田百合子日劇-冰上悍將 石田百合子日劇-冰上悍將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7:魔女裁判

由生田斗真主演的日劇,描述熱血青年吉岡徹(生田斗真飾)被選為審判的陪審團之一,被審判的案子則是有殺夫嫌疑的魔女柏木鏡子(石田百合子飾),柏木為了贏得官司雇用了可以影響陪審團的神祕地下團體,將陪審團的底細摸得一清二楚,為的就是讓他們做出無罪的審判,而主角想將此事件的真相調查清楚,一步步越陷越深入,孰不知他已經掉入了魔女為他設下的陷阱………。

石田百合子日劇-魔女裁判 石田百合子日劇-魔女裁判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故事裡的石田姊姊超級冷血邪惡,為了獲得財產不惜殺人,還勾搭地下團體去威脅陪審團,雖然在法庭上是楚楚可憐的樣子,但真實卻是利用各種手段去陷害人,狠毒程度令人害怕,不過這也是石田姊姊少數挑戰過的黑暗角色,詮釋得非常到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8: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性感男神齋藤工與美麗姊姊石田百合子合作的醫療愛情劇,講述來到大學醫院的熱血外科醫生守田春樹(齋藤工飾),對外科第一、受病人信賴的近藤千鶴醫生(石田百合子飾)有特別的好感,即使身為醫生,面對自己人生煩惱時卻是束手無策,在面臨升遷、外遇、戀愛等等的各種慾望之後,醫生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難解及複雜。

石田百合子日劇-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石田百合子日劇-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姊姊在裡面飾演將工作擺第一、決心不再談戀愛的外科醫生,原先都是乖乖跟隨醫院制度不發表任何意見,但因為守田醫生的出現,將她心中沉睡已久的正義感給喚起,不畏醫院的規定,也要將病患的生命放在第一,劇中兩人即使年紀差距極大但戀愛氛圍非常甜蜜,不禁讓人感到臉紅心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田百合子日劇-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石田百合子日劇-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日劇9: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

再來到這部則是將百合姊姊的可愛及魅力完完全全地呈現出來,故事劇情就從契約結婚做為起始點,開始了一段把主婦當作職業的偽夫妻生活,雖然主角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把「妻子」當成工作領月薪,但從中也與契約結婚對象津崎平匡(星野源飾)距離快速縮減,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夫妻,而如今兩人在戲裡戲外都成為夫妻,實在非常恭喜他們!!除了他們之外,在戲中還有另外一對也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主角實栗的阿姨百合(石田百合子飾)與平匡的同事風見(大谷亮平飾)啦!

百合姊姊在故事裡飾演任職外商化妝品公司宣傳部部長代理,至今單身未婚,在公司裡被當作是女強人的象徵,向上應付難纏的上司,向下還得認真提攜後輩,對自己的姪女疼愛有加,雖然覺得自己單身並不可惜,但偶而還是會感到一絲絲寂寞,但待在風見身邊,有種被人重視的感覺,雖然表現落落大方但卻害怕寂寞,百合的反差讓人覺得很可愛!而百合姊姊則是憑這部獲得了第6屆CONFiDENCE日劇大獎最佳女配角獎。

石田百合子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 石田百合子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田百合子日劇10:徬徨之刃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故事講述主角長峰重樹(竹野內豐)妻子去世後,一人養大女兒繪摩,某夜繪摩打工後沒有回家,之後屍體被發現,死前曾被人輪姦。悲痛的長峰數天後收到一個告密電話,告訴他犯人的住處,他潛入後發現拍攝了女兒被姦殺過程的影像,此時其中一名犯人伴崎敦也回家,長峰把他虐殺至死,並從他口中逼問出另一犯人所在之處。

石田百合子日劇-徬徨之刃 石田百合子日劇-徬徨之刃

石田百合子日劇-徬徨之刃 石田百合子日劇-徬徨之刃

雖然石田姊姊大多是配角的角色,但卻為每部作品畫龍點睛,發揮得淋漓盡致,真心希望能看到更多石田姊姊主演的作品,石田姊姊不僅是每位女性憧憬的典範,也讓那些沒有自信的女性能夠喜歡自己,不管年紀幾歲,都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會喜歡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石田百合子:電影代表作

石田百合子電影1:北之零年

雖然大多是以配角出現在大家面前,但仍然成為觀眾注目的焦點之一,2005年由行定勳執導的電影《北之零年》轟動上映,集結各大強大卡司,吉永小百合、渡邊謙、豐川悅司、柳葉敏郎等,還有非常青澀的石原聰美則是飾演吉永小百合的女兒,石田姊姊在故事中飾演武士的妻子加代,因為生活窮困連一頓飯都吃不飽,為了一頓飯不惜跟地方商人上床,最後還成為該商人的妻子,為了活下去的本能捨棄掉前夫,看似柔弱無助但卻堅強無比,成功成為一名上流貴婦,石田姊姊憑這部入圍了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精湛演技備受肯定。

石田百合子電影-北之零年 石田百合子電影-北之零年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電影2:再見,總有一天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辻仁成小說,描述在二次大戰後,從東京被外派至泰國曼谷的東垣內豐(西島秀俊飾)在當地的飯店遇見神秘艷麗的女作家真中沓子(中山美穗飾),兩人一見面就像是墜入愛河一樣互相吸引著對方,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戀愛當中,但外派到泰國出差的豐其實在東京已經有了訂下婚約的未婚妻光子(石田百合子飾),為了未來的大好前程,豐決定在回東京之前與沓子分手,但孰不知未婚妻光子早已提前到泰國與沓子見面,要沓子認清狀況自動離開豐,兩人結束後豐回到東京順勢跟光子結婚並且有了孩子,25年過去後事業有成的豐如今已是副社長,為了視察再次來到當時下榻的飯店,結果再次遇見了沓子,儘管已經過去25年,兩人之間的愛依舊存在,只是迎接他們的結局卻是以悲劇收場….。

依舊美麗動人的石田姊姊在故事中仍然扮演溫柔體貼的未婚妻,但看似柔弱溫馴,但其實內心強悍無比,只要屬於自己的東西被誰給侵占,將一點不剩地把威脅排除乾淨,是個氣勢非常強大的女人。

石田百合子電影-再見,總有一天 石田百合子電影-再見,總有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石田百合子電影3: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以《月薪嬌妻》知名度爆增的石田姊姊,戲劇及廣告邀約不斷,IG追蹤人數持續升高,人氣持續上漲,也參與各大熱門戲劇作品,而這部初次與福山雅治合作的電影,刻畫出大人們想再一次勇於追求幸福的勇氣。

講述天才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福山雅治飾)在演奏會時邂逅聰明美麗的駐外記者小峰洋子(石田百合子飾),兩人深深吸引又匆匆錯過,不斷在工作、地理以及天災因素下擦肩而過,僅僅只見面過三次,蒔野便向洋子表明自己對她的情意,但這時洋子已經是別人的未婚妻,一生只有三次的見面之緣,卻認定對方就是此生的摯愛,石田姊姊在故事中詮釋堅強成熟的駐外記者,以獨特的溫暖細膩刻畫出女性在戀愛中的徬徨,展現出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愛情。

石田百合子電影4:期望

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生活富裕的建築師石川一登(堤真一飾)與妻子貴代美(石田百合子飾)以及孩子們一家四口過著令人稱羨的幸福生活,只是某天上高中的兒子規士(岡田健史飾)出門之後不知去向,隨後新聞報導兒子的學校同學遭到殺害,兒子馬上被懷疑是加害人之一,兒子是被害者還是殺人犯?父親一登認為即使是被害者也想相信兒子是無罪,而母親貴代美則是認為就算是殺人犯也希望他能活下去,妹妹雅(清原果耶飾)則是不希望哥哥是殺人犯,一家人的情感交錯複雜,在他們懷抱有不同的「希望」之下,事件的真相遠遠超出他們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的石田姊姊飾演愛子心切的母親,不論真相為何,她只求兒子能夠平安回來,精湛的演技讓觀眾眼淚大噴發,不禁令人陷入劇情當中。

石田百合子電影-期望 石田百合子電影-期望

(圖片來源:yahoo.co.jp)

 

延伸閱讀

👉🏻不只有木村姐妹!日本13組「兄弟姐妹」大明星,演藝圈高顏值超強基因!

👉🏻行走的膠原蛋白!盤點11位「猜不出實際年齡」的日本明星,絕對逆齡保養超好!

👉🏻天海祐希排行第3!日網票選「理想成熟感」大人系女星Top5,冠軍是這位54歲美魔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跨越道德底線!從《派遣女王》到《金魚妻》篠原涼子必看11部代表作,帥氣美麗兼具的實力派

👉🏻超甜劇情我也要!日網票選「最想變成的日劇女主角」TOP10,你最想當誰?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冰上悍將 #101次求婚 #CONFiDENCE日劇大獎 #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TokyoMer #YurikoIshida #不愉快的果實 #全日空形象女郎 #再見,總有一天 #北之零年 #徬徨之刃 #新垣結衣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星野源 #月薪嬌妻 #期望 #木村拓哉 #海之群星 #石田百合子 #石田百合子個人介紹 #石田百合子基本介紹 #石田百合子小秘密 #石田百合子戲劇代表作 #石田百合子日劇 #蛋糕上的草莓 #行定勳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隔世情未了 #高梨臨 #魔女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