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含義比結局收視更精彩《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經典台詞&評價,離婚3次是選擇對自己誠實!

1 / 1

每年4月是日本新年度的開始,從春季日劇的精采度就不難看出劇組面對全新年度有多麼用心。大咖雲集的2021年春季日劇中,由松隆子主演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不只獲得高評價,每集藏在大量台詞中的金句更在播出後引發話題。而在6/15劃下10集結局,這次就來帶大家回顧一下《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劇中的經典台詞吧!

(圖片來源: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讓你不禁聯想起《四重奏》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個性強烈的人物設定、輕快的步調卻伴隨著大量的台詞,再看到松隆子×松田龍平的組合,確實要讓我們不聯想到《四重奏》都很困難啊!這也當然,上述兩部作品都同樣來自坂元裕二的原創劇本,就像到現在每次吃唐揚炸雞時都會想起《四重奏》中餐桌上的"炸雞檸檬論戰"一樣,這次《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也同樣讓我們再次深陷坂元裕二獨特的世界觀中。

(圖片來源:@kansaitelecast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重新定義了「前妻」與「前夫」這層關係

就世間對「離婚」的定義來說就是一段婚姻的結束,但在坂元裕二的作品中,包括之前的《離婚萬歲》和這次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都不約而同是從「離婚」開始的物語。

松隆子飾演的住宅建築公司社長.大豆田永久子,帶著跟第一任前夫生的女兒.大豆田唄(豐嶋花)一起生活。結婚3次離婚3次的大豆田,最初的前夫是餐廳老闆.田中八作(松田龍平),第二任前夫是攝影師.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第三任前夫則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的律師.中村慎森(岡田將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段婚姻分別因為不同的理由結束,但大豆田永久子與這三位前夫間的關係並沒有伴隨婚姻結束而完全切割。即使三位前夫身邊各自出現能發展成戀愛關係的女性,三人卻還是像永遠心繫孩子的母親一樣守在大豆田永久子身邊,擔心她被壞男人騙去了感情,彷彿三體同心的跟蹤狂一樣給予她過度的關心。這樣的「前夫」「前妻」關係,或許也改變了我們對於「離婚」這件事擅自抱持的印象。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經典台詞

「離婚是你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說謊的證據。花掉撿到的100元是犯罪,但就算你離婚100次也不構成犯罪。」

這是大豆田永久子的好友.綿來惠愛(市川實日子)面對離婚3次的她所說的台詞,相信這句話絕對拯救了不少因為離婚而喪志的人。當然你可以選擇不離婚而繼續在婚姻中欺騙自己,但大豆田永久子選擇了對自己誠實。

就是這樣隱藏在台詞中的名言讓《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如此引發觀眾共鳴,在期待坂元裕二會怎麼收尾這因為「離婚」而展開的愛情喜劇同時,大結局前就來回顧一下過去9集中特別引發迴響的經典台詞吧!

(圖片來源:テレビドガッ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omamedatowako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經典台詞

■「無論結婚還是戀愛都跟簽約不同,不是一個人決定就能說了算的。」

■「一段好的戀愛,不只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而是即使一個人時也一樣能覺得開心才算數。」

■「喜歡,不是讓你思考的東西,而是在你思考前就已經存在那了。」

■「運動世界裡的第一名並不是獲勝的人。good loser。而是取決於當你輸了時有什麼想法、做了什麼事,才會知道誰是真正的贏家。」

■「即使人生中有失敗,但我覺得沒有所謂失敗的人生。」

■「戀愛中有心動的高峰。所以人才會結婚,成為夫妻。離婚很麻煩的。因為離婚的麻煩勝過一切,夫妻關係才能維持。足以讓交往的戀人分手的事,換作夫妻卻能一次次克服。」

(圖片來源:Real Sound

(圖片來源: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經典台詞

■「人不只是活在現在。5歲、10歲、30、40。每段時期都努力活在那個時刻,那並沒有變成過去,如果你看過笑著的她,那麼現在她還是笑著,5歲的你和5歲的她,現在也還是牽著彼此的手,所以無論現在還是任何時候都還是能夠傳達你的心情。」

人生又不是小說或電影,沒有幸福的結局也沒有悲傷的結局更沒有所謂的遺憾。只有那個人是怎樣的一個人罷了。人生有兩種規則,不要認為過世的人就是不幸,活著的人必須要朝著幸福為目標前進。雖然人有時會覺得寂寞但還是可以享受人生。你當然可以享受你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裡當然還有更多能在你心中產生共鳴的台詞,去細細品嚐這些字句當然也是追劇的另一種樂趣,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特別印象深刻的經典金句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2021春季日劇 #前夫 #劇情 #坂元裕二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收視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結局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經典台詞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金句 #岡田將生 #日劇 #日本娛樂 #松田龍平 #松隆子 #結局 #結局收視 #經典金句 #角田晃廣 #評價 #追劇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