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男神「竹野內豐」代表作&出道契機!從《長假》到《鴉色刑事組》,你最愛哪個他?

1 / 1

提到日本的魅力大叔演員,你會聯想到誰呢?「竹野內豐」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帥大叔,而他深邃的五官和魅力嗓音更是超強魅力!從1994年第一次演出戲劇到現在,帥氣的迷人帥哥、海灘小鮮肉,還是怪咖法官都通通難不倒他!今天就要帶你來回顧「竹野內豐」的作品和他的小秘密,你最愛哪一種他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竹野內豐(竹野內豊)基本介紹

1971年1月2日出生,日本東京都人,竹野內豐不僅活躍於日劇、電影,也很常看到他的電視廣告,而除了工作以外的場合,基本上為人都很低調,鮮少看到其他工作以外的曝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竹野內豐(竹野內豊)小秘密

1.日本男人網路票選「最憧憬的臉孔」

今年已經50歲的竹野內豐,是歷年來年紀最大的「最憧憬的臉孔」冠軍!果然魅力不分年齡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2.當初把模特兒當作演員跳板

竹野內豐擁有179公分高挑身材,但其實他一開始是想當演員,不過在高中時家人擅自向雜誌社投了履歷,竹野內豐想說把模特兒當作進入演藝圈的跳板也不錯,於是就這樣模特兒出道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3.代表性標誌「蓄鬍 」

竹野內豐當初因演出日劇《長假》裡狂放不羈的角色而蓄鬍,沒想到相當受好評!之後他便習慣蓄鬍,儼然成為他的特色!

(圖片來源:yahoo.co.jp

4.和倉科加奈的五年緋聞

提到竹野內豐的緋聞,最知名的就是和女演員「倉科加奈」的戀情,兩人相差17歲。在2014年被拍到多次前往對方的住處,後來也透過經紀公司承認交往關係,原來兩人當初是因為拍攝《再一次對你求婚》進而認識,不過該段關係已經在2018年結束。

(圖片來源: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竹野內豐(竹野內豊)戲劇代表作

竹野內豐日劇1.《白色之戀》(星の金貨)第二季

被稱為酒井法子、大澤隆夫、竹野內豐的經典代表作,因為大受好評,還有推出第二季的《白色之戀》,劇中酒井法子飾演喑啞女孩,為了找她的未婚夫秀一醫生(大澤隆夫飾演)千里迢迢的從北海道來到東京,並在東京彩遇到拓己(竹野內豐飾演),同時他也是秀一的弟弟。然而當彩再度與秀一相遇時,秀一卻失去記憶,完全不認得她,到底最後劇情會如何發展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日劇2.《長假》(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

由編劇北川悅吏子撰寫劇本,內容在講事業不順的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飾演),在結婚前夕慘遭婚變又被未婚夫騙光積蓄,後來遇上了未婚夫的室友鋼琴家瀨名秀俊(木村拓哉飾演)。而竹野內在劇中飾演女主角葉山南的弟弟,其中放浪不羈的性感鬍子事後更是成為他的招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日劇3.《海灘男孩》(ビーチボーイズ)

由超豪華經典陣容反町隆史、竹野內豐、廣末涼子、稻森泉等人演出的《海灘男孩》,一樣也是大受歡迎,還推出了特別篇!竹野內飾演的原本是在大企業工作的菁英,因為一場休假而辭去工作,展開了在海邊民宿打工的意外人生!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日劇4.《冰的世界》(氷の世界)

「為證明我的愛,我獻上了生命……」由竹野內豐、松嶋菜菜子雙主演,竹野內豐飾演服務於外商保險公司調查部的廣川英器,並展開調查了高中老師墜落事件,有愛情也有推理,劇中留下的許多伏筆更是讓人不禁想趕快知道真相到底為何!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日劇5.《熱血校園》(ヤンキー母校に帰る)

竹野內飾演的吉森真也,過去也是「北星學園余市高校」的不良少年,十年後成為了教師,並回到母校教書,決定要用自己的熱情,來好好教育這群不良少年!此外,這齣的學生群有市原隼人、小池徹平、速水茂虎道等大咖演員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日劇6.《BOSS女王》(BOSS)

幽默有趣的警察劇《BOSS女王》總共有兩季,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飾演)從FBI返回日本,接任警視廳特別犯罪對策室的室長一職,被部下稱為BOSS!在BOSS的帶領下,部下也跟著成長,大家一起共同解決棘手的殺人事件!此外,因為演活了精明上司,讓天海祐希成為「日本人最希望的女上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日劇7.《流星》(流れ星)

「從偽裝的愛,邁向真實的愛」在新江之島水族館工作的岡田健吾(竹野內豐飾演),因為,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背負兄長債務而失落於風俗店的槇原梨沙(上戶彩飾演),一位是為了債務,一位是為了妹妹的病情,兩人決定簽訂事實婚,而兩人的之間的距離卻也因此越來越近。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日劇8.《鴉色刑事組》(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改編自同名漫畫,以「法官」為主角,為了避免造成冤案,由法院主導親自進行現場勘查,並與其他法院書記官以及檢察官們,大家聯手一起追求事件背後的真相,黑木華飾演不苟言笑、工作效率快速的年輕特例見習法官坂間千鶴,而竹野內豐則是飾演個性完全相反的入間道雄,兩人經常吵架,而在經歷了許多案件之後,也讓人不禁會去思考身為一名法官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做的事情?

(圖片來源: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日劇9.《徬徨之刃》(さまよう刃)

「制裁人的是人?法律?還是社會?」2009年推出電影版,2021年又翻拍成日劇,而原作小說銷量超過170萬本的東野圭吾神作《徬徨之刃》!竹野內豐從當年飾演追捕逃亡男主角的年輕刑警(電影版),改演痛失愛女的單親父親長峰重樹(日劇版),而石田百合子則是協助父親經營民宿的木島和佳子,而且這次竹野內豐及石田百合子15年來首度合作唷!

(圖片來源:wowow

竹野內豐電影1.《冷靜與熱情之間》(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江國香織與辻仁成的兩本合作小說,並由竹野內和陳慧琳演出電影版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順正和葵曾是一對戀人。在分手過後五年,兩人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再次相遇,就這樣兩個人的熱情持續蔓延。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電影2.《太平洋的奇蹟》(太平洋の奇跡 -フォックスと呼ばれた男-)

以二戰後期,美軍襲擊塞班島的戰役為背景,當時島上有2萬人民被3萬的日軍守衛,經過激戰之後,日軍僅剩47人,然而他們還是面對著5萬美軍,並創造了奇蹟!而竹野內就是飾演帶領著日軍的大尉「大場榮」,那位被美軍稱為「Fox(狐狸)」的男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竹野內豐電影3.《正宗哥吉拉》(シン・ゴジラ)

《正宗哥吉拉》由長谷川博己、竹野內豐、石原聰美等人主演,敘述日本出現巨大的不明生物,而牠不僅會帶來威脅與強大破壞力,甚至會散發核輻射,讓日本陷入危機,此作品也是呈現311核電廠當時社會引發的焦慮。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電影4.《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改編自沼田真帆香留同名小說《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由蒼井優擔任女主角,以「共鳴感0%,不爽感100%」為宗旨,電影中的愛情故事完全就是反面教材,「討人厭的女人」十和子、「卑鄙男人」陣治、「渣男」水島、「超級渣男」黑崎這四個人的交錯愛情為主題的懸疑作品。

(圖片來源:twitter

竹野內豐電影5.《孤狼之血》(孤狼の血)

陽剛十足的刑警幫派電影。遊走於黑白兩道的刑警上大章吾(役所廣司飾演),為了破案不擇手段,偷竊、縱火、收賄樣樣都來,讓跟他搭檔的菁英新人刑警日岡秀一(松坂桃李飾演)大失所望,認為上大根本不配成為一名刑警,但後來發現上大這麼做自有他的用意,而且日岡之後才明白被派來監視上大的原因,竟是因為警察內部隱藏了不為人知的祕密,不禁開始思考自己追求的「正義」究竟是什麼?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野內豐真的是年紀越大越有魅力的經典演員,從青澀到內斂,每個角色都難不倒他!期待他繼續帶給大家更多好作品!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長假 #BOSS #BOSS女王 #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さまよう刃 #シン・ゴジラ #ビーチボーイズ #ヤンキー母校に帰る #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 #冰的世界 #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冷靜與熱情之間 #太平洋の奇跡 -フォックスと呼ばれた男- #太平洋的奇蹟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孤狼之血孤狼の血 #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徬徨之刃 #日本娛樂 #日本明星 #日本男星 #星の金貨 #最憧憬的臉孔 #最憧憬的臉孔竹野內豐 #正宗哥吉拉 #氷の世界 #流れ星 #流星 #海灘男孩 #熱血校園 #白色之戀 #竹野內豊 #竹野內豐 #竹野內豐代表作 #竹野內豐倉科加奈 #竹野內豐出道經歷 #竹野內豐基本介紹 #竹野內豐女友 #竹野內豐戲劇作品 #竹野內豐日劇作品 #竹野內豐緋聞 #竹野內豐緋聞女友 #竹野內豐電影作品 #鴉色刑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