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露營】大屯山群之小觀音山-迷路驚魂記

1 / 1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三月底突然開啟了登山這條新興趣,開始每週一山,至少也維持了將近兩個月,目標是挑戰百岳!((可是現在被疫情打亂了~

⚠️ 溫馨提醒,防疫期間不要出去爬爬走,小心人財兩失。

四月十八日那天,我們愉快地騎著車從板橋到北投區,雖然屁股很痛,但既期待又興奮的準備開爬小觀音山,開啟下載好的 GPX,打開登山杖,進走山林裡。我們不快也不慢的走著,欣賞山上的風景,和山友打招呼,拍拍照證明來過,到了西峰時,有山有提醒:要加緊腳步唷!不然可能會摸黑下山。

因此我們也加緊腳步很快地就到了主峰,本來要往西西峰走,但看了看時間,擔心繼續走下去可能真的會摸黑下山,目前唯一的照明裝備就是手機而已,剛好看到旁邊有下切的岔路,再看看地圖,想說不然就下切好了。

沒想到下切的捷徑很難走,光是一小段就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走著走著,越來越接近溪邊,發現我們走在大屯溪古道上。

雖然覺得有些不對勁,但看著地圖,想說距離越來越近了,倒也沒那麼擔心,直到真的走到了溪邊,我才開始有先擔心,因為我們似乎得爬回西西峰,回到原本的路線上,才能下山回家。

因此決定攀爬山壁,沿著清風崙上到到西西峰,那時看到將近六七度的山壁,我就已經快崩潰了,爬到一半抬頭看卻是看不到盡頭的山,接著爬到了神勇坡,其中一度腿軟,是男友在後面頂著我,避免我掉下去,那時眼淚也快飆出來,朋友和男友一個人拉我一把,一個人在後幫忙推,直到聽到了在前面探路的朋友說:快到了,快到了!前面的路比較平坦,才又鬆了一口氣。

隨著從山谷裡到山峰,風也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透支,天色也暗了,但還沒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西峰離我還好遠,這時我已覺得好冷,肚子好痛,心情好焦慮,看到了明明很美的城市夜景,好想回家。

我們繼續走,一段平坦的小路後,又是陡升,已經快走不動了,情緒越來越負面,一段想放棄,在崩潰後,旅伴的鼓勵與扶持,還是咬著牙繼續。

最後過了西西峰,就只剩西峰了,過了回到馬鞍部就能回家了,雖然說快了,但路上也有需多叉路,我們仔細地對路徑,差不多走了快半個小時,終於回到了停車場。漆黑的停車場,只剩下我們的兩台機車,和家人報平安,吃掉剩下的零食,最後騎車回板橋。

這次的爬山經驗讓我深刻感受到,自然的力有多強大,登山是需要做好功課的,東西也都要準備好!現在疫情期間無法登山,待疫情緩解後,要再繼續我們的登山之旅。

⎓⎓⎓⎓⎓⎓⎓⎓⎓⎓⎓⎓⎓⎓⎓⎓

Instagram:https://lihi1.cc/U7kIj

Facebook:https://lihi1.cc/c9PzS

YouTube:https://lihi1.cc/NSud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百岳地圖:https://sho.pe/3fr9h9

我們的迷路路線 GPX 下載 ➜ https://pse.is/3hm5rb

#旅遊 #登山 #露營 #小百岳 #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