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 ─ 湖州 】千金福蔭童心小鎮★中國剪紙藝術之鄉,據說是商紂王死後所葬之地

1 / 1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千金鎮商墓村

如果你沒聽過商墓村,那麼商朝最後一代的暴君皇帝紂王,有學過歷史的人應該是不會陌生。

相傳,「商墓村」的由來是來自於民間傳說是商紂王死後所葬之地,後人為紀念而取名為“商墓”。

「商墓村」位於千金鎮西邊,南潯區最南端,典型的水稻、桑蠶、淡水魚為主的農業“三三制”地區,也是重點桑蠶地區。

「商墓村」文化底蘊深厚,水鄉風光秀麗,村域水網縱橫、星羅棋布為典型的江南水鄉風貌。

還有始建於1128年的古寺—潮音廟,每年的農曆七月十六傳統廟會更是熱鬧非凡,香火旺盛。

而千金鎮,人稱中國剪紙藝術之鄉

每到喜慶的日子、豐收的季節,人們總喜歡用自己的巧手剪出神態逼真、形象生動的窗花,以示她們深深的祝福和心中的喜悅。

本篇這次走訪的目的地是國家3A級旅遊景區千金福蔭童心小鎮,就是位於千金鎮的商墓村。

以農耕農趣、親子為主的“童心”體驗,以濕地、花海、花徑為主的“彩色”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會挖掘到這個小鎮,是雨神媽來旅遊的路途中被圖片中的線條活潑又童趣的大型彩虹迎賓大門和樹雕娃娃給吸引了,我才發現有這樣一個好地方。

景區內最大的看點就是3D動漫彩繪村,只要走在村莊裡的走道上就可以欣賞到許多特色的彩繪圖畫。

村裡原本斑駁老舊的外牆自從披上了彩色的新衣之後,就讓這片原本純樸的鄉村帶來了活潑又童趣的新氣息,瞬間讓這座原本老舊的村莊,搖身一變成了大家都想來到此一遊打卡的新網紅景點。

其實「彩繪村」的「鄉村翻新,推動旅遊」做法對我來說並不算陌生…

忘了是幾年前從台中的彩繪眷村開始,就吹起了「彩繪村」很多年,沒想到現在湖州也可以看到了!

來到3D動漫彩繪村…建議大家的手機一定要備好充足的記憶體和電池充滿格並另外攜帶充電寶,不然,想把村裡的每個彩繪和裝置藝術品要全部拍齊,恐怕電力會不一定夠用喔!

出門旅遊,最重要的就是停車位。

當時到訪的時候是屬於冷門時段,沒什麼人,所以車子不多,車位也算足夠,但就是車位的寬度有點略為擁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在小道上,沿途掛著微笑的南瓜燈,童趣十足。

就連垃圾桶也設計得很可愛,讓我連垃圾都有點丟不下手。

還有許願樹。

路標指示方面,個人覺得做得不錯!

是我走過的旅遊景區裡做得比較仔細又用心,不僅抬頭可以看到,低頭也能看到,箭頭指引的方向大致上也還算正確,不會讓人看得暈頭轉向還找不到。

景區裡除了欣賞3D動漫彩繪之外,另外還有千金農耕館絲路小隅剪紙館

【千金農耕館】

館內著重介紹江南水鄉農耕文化,還設置了3D互動投影區、mini沙盤區。

尤其是mini沙盤區一定會是小孩的最愛,這次喝哩嘎在沒帶小包子出門,不然肯定又要玩到拖不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路小隅】

其實就是蠶桑館,意為絲綢之路的縮影。

館內展示了從蠶到絲的過程及千金鎮當地蠶桑文化的起源與發展,分圖文展示區、實物展示區和現場互動體驗區。

【剪紙館】

館內展示了“剪紙藝術之鄉”千金剪紙的由來、剪紙工匠及優秀作品、特色課程等,以剪紙手工體驗為主,定期邀請剪紙達人開展現場教學。

據說,商墓村還有2個歷史文化遺產很悠久。

一個是新石器時代的聖堂墩遺址,早在20世紀的70、80年代,就出土了璧、環、錐等良渚玉器。

另一個是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的潮音廟,廟會期間總是人山人海。

最後,逛完彩繪村腳還夠勤的朋友,旁邊還有座濕地公園,有時間有剩餘的體力還可以再去走一走。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到FB粉絲團點擊追蹤和分享以茲鼓勵喔!

【哪裡可以找到我?】

YouTube:https://youtube.com/user/patiencer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atiencer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