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三天兩夜造訪金門傳統聚落及戰地的歷史足跡-美食篇

1 / 1

造訪時間:2021/02/27-03/01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我們這趟三天兩夜金門之旅嘗到的美食吧!

記德海鮮餐廳

營業時間:11am-2pm, 5pm-9pm

記德海鮮餐廳是金門在地有名的海鮮餐廳之一,也是在地客人喜歡的餐廳,現在也越來越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每到假日幾乎客滿,想要吃的話,別忘了要訂位喔。

蔥爆牛肉

高粱嗆蟹:口味鹹又辣!這道真的是大力推薦!非常下飯,配啤酒剛剛好啦!😋

海瓜子拌麵

其他必點:金門宴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味程度:★★★★

衛生程度:★★★★

再訪程度:★★★★★

合泉平價中心

營業時間:8:30am-5:00pm (週三公休)

金門隱藏版巷弄美食:蛋狗、蛋香。

合泉平價中心就位於小徑村邱良功墓旁,隱身在巷弄裡。蛋狗就是蛋餅+熱狗; 蛋香則是蛋餅+香腸。雖然這樣的搭配不是第一次吃過,但店家幫它取了這個名字還真的新奇。除了蛋狗、蛋香,還有販賣炒泡麵跟炸物。

當天來的時候大排長龍,現場座位也都坐滿了。到了之後別傻傻的在旁邊等位置,要先去點餐、付錢和拿號碼牌,在等餐點的過程邊等位置。我們找到位置後,大約等個5-10分鐘先拿到蛋狗跟炸物,大概在等10分鐘拿到炒泡麵。

美味程度:★★★★(蛋狗、炸物)★★★(炒泡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生程度:★★★

再訪程度:★★★

壽記粥麋

營業時間:9:00am~賣完為止

金門的粥麋就像是無米的廣東粥。20世紀初金門生活並不容易,取食亦是不容易,金門人就將有限的米熬成粥食用,才有了今天特殊的金門粥麋,配上油條成了經典的金門人早餐。

壽記的用料非常豐富,肉片、土魠魚、肉丸、還有一塊超大塊的豬肝,但其實這豬肝太大塊,我不太敢吃,但粥麋的味道很好。份量其實很大,兩個女生吃一碗就好。

不過壽記通常在前幾天就要打電話預定了,打電話還不一定會接,更不用說現場排還不一定排得到,甚至聽說不是金門人或熟客,是不接單的喔。強者我朋友7點就去排了,老闆看在他這麼早來的份上才賣給他的。

美味程度:★★★

衛生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訪程度:★★★

良金牧場

營業時間:10:30am-7:30pm

良金牧場主打是金門唯一有自有牧場,自有工廠。來這裡一定要點溫體酒槽牛肉麵,端上來的時候是生的溫體牛肉片,最後淋上湯頭,牛肉瞬間熟了,麵則是粗的拉麵,湯頭甜甜的,還有麻辣口味可以選擇喔。真的很好吃!大推!配上金門高粱啤酒,超級滿足啊!良金牧場還有各式各樣口味的牛肉乾拌手禮喔!

美味程度:★★★★★

衛生程度:★★★★★

再訪程度:★★★★★

毛澤東高粱奶茶

營業時間:8:30am-5:30pm

來到金門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高粱,但是嗆辣的金門高粱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入口,於是有店家在金城得月樓賣起高粱奶茶。高粱味道不是太重,也不會嗆辣燒喉嚨的感覺,大家不妨來試試。樓上還有座位區,附近的洋樓走累了,不妨來這裡稍作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味程度:★★★

衛生程度:★★★★

再訪程度:★★

更多金門推薦: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按讚收藏加追蹤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提問~

#金門#沙美老街#沙美摩洛哥#金門景點#金門美食#台灣離島旅遊#ig打卡 #壽記粥麋 #記德海鮮餐廳 #合泉評價中心 #蛋狗 #高粱奶茶 #良金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