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秘境瀑布-茂林葫蘆谷

1 / 1

拜訪時間:2020/6/27-28

Day1 行程:十八羅漢山遊憩區-葫蘆谷-轉角26villa

Day2 行程:茂林小長城木棧步道-多納高吊橋

週末帶著家人來個茂林兩天一夜輕旅行,前往茂林葫蘆谷的途中,在十八羅漢山遊憩區休息一下吃個東西。

十八羅漢山是由礫岩層所構成,容易受雨水沖刷裸露,從荖濃溪對岸(台27線)看過去,數十座高聳的山峰遠觀就像十八羅漢的立姿,故得其名。

從十八羅漢山到茂林葫蘆谷大約20分鐘車程,葫蘆谷的路口不太明顯,但沿路都會有車子路邊停車,應該不難找到。

從入口進去後,走路大約5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下圖的告示牌,直接左轉進去就是葫蘆谷囉!

進去之後不太需要攀爬,走路大約5分鐘就會看到葫蘆谷瀑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瀑布的左手邊有一條繩子方便大家下水,不過遠方我們聽到有人在戲水的聲音,決定拍個照繼續向前一探究竟。

果然繼續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一堆人在野溪玩水。

我們是6月底去的,但水流沒有太強太急,沿著石頭攀爬上去,就可以看到無止盡的小瀑布。

夏天不妨找個小週末,來拜訪茂林的葫蘆谷吧,與家人朋友們在野溪裡戲水,擁抱大自然,忘記工作忘記都市的紛紛擾擾,茂林葫蘆谷絕對是小週末放鬆的不二人選。

途中看到一個大石頭擋在中間,以為就到了盡頭了,但過了這個石頭,就可以看到另一片更安靜更少人的戲水區了!

更多茂林景點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追蹤加收藏喔!歡迎留言提問!

#茂林 #葫蘆谷 #高雄茂林 #茂林景點 #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 #茂林小長城 #小長城 #轉角26villa #茂林住宿 #高雄秘境 #高雄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