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選台灣八座唯美秘境燈塔,從北到南,從本島到離島都有!

1 / 1

上篇我們提到了四極點燈塔環島

(有興趣可以點選以下連結觀看)⬇

相信應該有人感到意猶未竟吧?!

而今天我們要說的主題也是燈塔

這次將是帶你們看看,台灣跟離島究竟還藏著哪些漂亮或秘境燈塔呢

相信今天你們看完這篇後,一定會驚訝地說

原來這些地方也有燈塔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仙台燈塔

📕又稱為三仙台燈杆,最初於日治時期1915年興建。是東部海岸最早的燈塔。目前發電也是採用太陽能。看到這裡,是否也嚇了一跳原來三仙台有燈塔了呢🤣

⏱08:30 – 17:00

🔎googlemap搜尋三仙台,燈塔位置在三仙台島的第二岩峰,呂洞賓岩上,並設有287階的石階可自岩底攀爬至燈杆所在地

📍東引島燈塔

📕又名東湧燈塔,是一座位於馬祖東引鄉東引島極東端的十八世紀英國式建築風格燈塔,落成於1904年。因燈塔建築,加上周遭環境極度像威尼斯風情,因此也有台版威尼斯的美名。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googlemap搜尋東引島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eason_lien提供美照

📍高美燈塔

📕高美燈塔興建於1967年。台中港啟用後,因高美,台中港與芳苑這三座燈塔距離過近,經多方決議後,決定於民國71年拆除高美燈塔燈器,移轉至台中港燈塔使用,高美燈塔因此不再發光。2014年9月27日,經交通部航港局翻修後開始開放參觀。目前也是台灣唯一紅白相間的燈塔。

⏱9時至18時(4月至10月)、9時至17時(11月至3月),逢星期一不開放。

🔎googlemap搜尋高美燈塔

感謝chang_wei_hua提供美照

📍芳苑燈塔

📕因位於彰化王功漁港旁,因此也稱王功燈塔。他可是目前台灣本島最高的燈塔,也是最年輕的燈塔。原本燈塔不開放參觀,後來管理者改為航港局後,於2014年5月開放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googlemap搜尋芳苑燈塔

感謝qwe0088516提供美照

📍球子山燈塔

📕興建於於1956年的球子山燈塔其實是一座廢棄燈塔,也是第一座由台灣人自行設計建造的燈塔。1987年五月港務當局宣布計畫施工新的碼頭、擴展西岸碼頭。為了新的船舶位置而清除海底,新瀨礁就被炸除了

1991年,燈塔的燈光熄滅了。因為不再需要燈塔來引導船隻,塔身也配合軍區被漆成綠色。被遺忘而淒涼的獨自矗立在山頂。後來軍營撤哨,燈塔才改回白色。也在2020年開始計畫整理興建步道(看下面兩張就知道有沒有整理的差別)。目前還沒正式開放,僅有少數登山客及內行人知道,相信未來正式開放後一定會掀起一波熱潮。

🔎googlemap搜尋球子山燈塔,巷子旁的軍營旁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舊蘭嶼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舊蘭嶼就在開元港旁,在現在的蘭嶼燈塔興建前,舊燈塔守護了許多來來往往的船隻。

🔎googlemap搜尋舊蘭嶼燈塔

感謝ling__jh提供美照

📍淡水港燈塔

📕相信很多人看到都 會覺得訝異說,原來淡水有燈塔!!!他也是目前全台唯一建於河口的燈塔。燈塔初建於1888年,也是一座相當有歷史的燈塔。

🔎googlemap搜尋淡水港燈塔

📍花蓮港燈塔

📕西元1910年興建的花蓮港燈塔,位於花蓮港花崗山,為一高大的方形鐵架,原為鐵造燈桿,以安平燈桿移設,桿身僅高度10公尺,該燈桿高度不足,光度不強,外海船隻不易望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民國53年(西元1964年)以已拆除富貴角臨時燈塔材料改建成現今樣式,

🔎googlemap搜尋花蓮港燈塔

⚠目前並未開放參觀,僅能在外圍拍照

感謝ling__jh提供美照

燈塔系列先告一段落,至於下一篇文章主題就先不透漏,敬請期待囉!😂😂😂

#馬祖#馬祖景點#東引島燈塔#台中#台中景點#高美燈塔#彰化#彰化景點#芳苑燈塔#新北#新北景點#淡水#淡水港燈塔#花蓮#花蓮景點#花蓮港燈塔#台東景點#台東#三仙台#三仙台燈塔#蘭嶼#蘭嶼景點#舊蘭嶼燈塔#基隆#基隆景點#球子山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