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神社,一起穿越鳥居,走進神明居住的神域吧!

1 / 1

對於許多人來說,寺廟就是他們的信仰中心

而裡面供奉的神明,就是這些人心靈的寄託

就好像對於日本人而言,神社也是他們的信仰中心一樣

對於他們文化來說,神社前的鳥居,就是通往神明居住的神域

但你們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藏著不少神社的遺跡😊

時空背景前情提要:

日治時期,在1937年至1945年期間

日本政府在台灣推動皇民化運動,並推動一街一庄一神社的口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南進政策及戰爭的需求,需要大量資源

為了得到台灣的資源,所以要同化台灣人成為真正的日本人

好使他們能夠無條件拿出自己的資源,給日軍打仗用

因此當時在台灣建造了許多神社

但隨著戰後日本戰敗,國民政府來台

神社命運大多是遭到破壞,拆除。僅有少數倖存下來

而今天,我精選了五座台灣的神社,要來介紹給你們😉😉😉

⚠小叮嚀:三級警戒期間,請在家好好抗疫,等過一陣子在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牡丹高士神社

📕神社建造昭和十四年(1939),在二次大戰之後,神社遭到毀損廢棄。2015年時,日本神職人員佐藤健一為回饋日本311大地震台灣踴躍的捐助,耗資1000萬日圓復原神社。目前也是全台唯一有在供奉神祉的神社。

❤白色的鳥居,配上後面的山景,加上有一個好的天氣,三者合一的構圖真的非好拍。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8:00 ~ 17:00

🙏謝謝ling__jh提供美照

📍花蓮玉里神社遺址

📕1928年落成的玉里神社,主殿已不復存,僅存鳥居、石燈籠、參道以及兩座鳥居。原本消失在荒煙蔓草中,在民國98年透過一群文史工作者,使玉里神社重現在我們眼前。目前也是東部最完整的神社遺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3.334689, 121.308874)

⏱24小時

📍奮起湖神社遺址

📕神社遺址位於奮起湖北方森林裡,主奉天照大神,相傳是日本皇室的祖神,備受歷代天皇的崇敬。如今神社已然不在,只剩下一座三公尺的基座平台和石階、石牆等遺跡。四周林木參天的神社遺址,是否很有一絲神秘感呢😁

🧭可導航奮起湖車站,並將車停在附近,再走奮起湖木馬棧道前往

⏱24小時

📍陽明山清瀧神社

📕隱身在陽明山花鐘附近的鳥居,日本時代為山本義信的私人庭園。當時名為羽衣園或稱山本公園。因此裡面也建造了一座私人神社。隨著時間、易主以及改朝換代神社遺跡僅存一座鳥居!也是台灣目前唯一私人神社遺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陽明山公園王陽明銅像旁

⏱24小時

📍台南林百貨頂樓神社

📕位於台南林百貨頂樓的未廣社(稻荷社),神社建造於1933年。當時日本商人為了祈求生意興隆,工作順利,所以都會在自家公司或園區內建造神社。目前也是台灣全台唯一擁有頂樓的神社。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11:00 - 22:00

📍通霄神社

📕昭和十二年(1937年)建造,光復後1947年改為忠烈祠使用。也因此幸運地保留下來,目前是台灣唯二保存完整的神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4.492149, 120.682869)

⏱24小時

📍十八兒神社

📕「十八兒」是五峰鄉的舊地名,是泰雅語Spazy的音譯,指五座山峰。 1927年神社完工,主要祭祀主要祭祀天照大神、明治天皇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紅色斑駁加上斷裂的鳥居,充滿了歷史的滄桑感。

🧭可導航五峰鄉公所,位在公所旁

⏱24 小時

#屏東景點 #高士神社 #玉里神社 #花蓮景點 #新竹景點 #十八兒神社 #嘉義景點 #奮起湖神社 #台南景點 #林百貨 #頂樓神社 #苗栗景點 #通霄神社 #台北景點 #陽明山 #神社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