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X台中/海線五寶!海線五座日式木造車站 喜歡復古風的人千萬別錯過

1 / 1

最近台灣COVID-19疫情不斷

我知道大家都很無奈,要被迫停止一切娛樂

但正好有機會,可以多看看別人寫的文章,拍的影片

說不定能從中發現以前沒發現的台灣之美或地方特色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儲存起來,等疫情過去在做規劃前往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台鐵海線上,有五座非常復古的木造日式車站

它們今年可都是已經有99歲的高齡了呢

台灣因曾受到日本殖民統治,所以島上有許多不同風味的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留下來的這些建築,成為了台灣的特色

即使現在無法出國,但在台灣卻可以見識、感受一秒飛日本的風味

話不多說,跟我我的腳步一起往下,看看海線五寶的介紹吧

❌最後還是要提醒,這段時間先別出門,我們一起守住疫情,台灣加油

📍苗栗談文車站

📕車站建於1922年,原名談文湖驛,一直到1954年才改成談文車站。這一座車站可是無人車站呢,因海線火車班次少,所以造訪遊客不多,時常可以靜靜享受獨自一人悠閒的時光。電視劇藍色水玲瓏也曾來此取景過。

🔎GOOGLE MAP:談文車站

📍苗栗大山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22年開始營業,初名為大山驛站。直到1965才改為現在的名字大山車站。2019年遭到酒駕駕駛撞上,目前車站本體是圍籬圍起來,待整修中。

⚠小叮嚀一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唷!

🔎GOOGLE MAP:大山車站

📍苗栗新埔車站

📕1922年開業。日治時代名為新埔驛。周杰倫的歌一點點MV,也曾經在此取景。

🔎GOOGLE MAP:新埔車站

📍台中日南車站

📕1922年開始營業,這五個車站都曾經歷2個大地震至今仍屹立不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日南車站

📍台中追分車站

📕同為1922年開業,追分也是五寶中最熱門的車站,常常吸引遊客來此購買追分成功紀念車票。也是海線五寶的最後一站。另外電影陣頭也曾來此取景。

🔎GOOGLE MAP:追分車站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你,也想拜訪海線五寶的話,可以搭乘台鐵,使用分段造訪的方式,收集完這五座日式風情的車站唷😊相關時刻表可以上台鐵網站查訊⬇

https://tip.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12/gobytime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的IG,喜歡我的作品也可以追蹤⬇

Mob_syuan09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宇去台中 #小宇去苗栗 #談文車站 #大山車站 #新埔車站 #日南車站 #追分車站 #鐵道迷 #台中景點 #苗栗景點 #Taichung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