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之中的秘境行程!融入在地且不一樣的趣味體驗,【螢林 漫時光】天星 螢星 萬家燈星 兩天一夜遊行程分享

1 / 1

原圖文詳細分享: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yunlin-deep-mountain-journey

有多久沒有來點不一樣的行程規劃?現在我們普遍最常玩的都是一些被炒熱的熱門知名景點,似乎忽略掉一些深山之中的美好,這回咕溜魚跟著一群同好們一起來到雲林深度之旅,融入在地文化並體驗不一樣的新玩法,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下來,發現了很多很有趣的在地文化及特色,也發現那些美到爆炸的秘境景點真的是值得多訪,挺有趣且挺有意思滴~ 非常有安排旅行的價值,由於我們跑了雲林六個村,無法簡單描述,文中就慢慢跟有興趣的朋友們分享我們的行程及景點詳細囉!

雲林住宿快速查詢👉 請點我!

先是來到華南社區共生田教育園區參觀,這裡有著大自然美好生態之美外,也有著人文的溫暖紀錄,仔細認識這裡會發現這裡挺好玩滴~ 華南社區在日治時期開拓出美麗的石梯田,並曾經為咖啡廣告取景地,但隨著人口老化,石梯田就此荒廢,在地的社區發展協會和華南國小不甘家鄉沈寂,重新打造了這裡,讓此再次重現生機。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有個保護老樹的社區叫做樟湖社區,香樟伴翠湖,從東方豬母瓦嶺山往前看成圓形大湖狀,因遍佈樟樹故稱樟湖。近年來,這裡因富有『森林之癌』的小花蔓澤蘭入侵,社區為搶救受摧殘的在地百年老樹,以維持自然環境之永續發展,以「買一塊布,救一棵樹」為核心理念,組成了社區工作坊,並結合大青染材發展系列產品。

咕溜魚本身還滿喜歡鼠麴草粿(草仔粿),但只有吃過還未曾自己實際體驗製作過呢!以往自己跟先生在家料理,也都是比較好上手的料理而言,要我們做什麼麵糰、粉漿有的沒的,平常也沒那個閒功夫,但來到這裡完完全全可以體驗到日常所沒有的特別。

原圖文詳細分享: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yunlin-deep-mountain-journ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