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散策|Paripari apt.、鳥飛古物店、窟仔kula|老派女子的一日路線

1 / 1

很久以前曾經做過一篇台南老屋咖啡廳的特集報導, 那時候老屋咖啡剛盛行,採訪了好多很有味道的老屋景點。

台南古民家カフェ特集|https://www.tabitabi-taipei.com/youyou/201312/index.php

這次對好幾家新興的品牌跟店家也是非常有興趣, 沒想到口袋名單的幾家店竟然都在同一條巷子裡, 短短的一條街我們就在這裡逛逛拍拍吃吃喝喝渡過了整個午後時光。

「十平」是這次也很想一訪的店, 但是完售得太快加上胃容量真的很不足, 只能當作這次旅程的遺憾下次旅程的期待。

「Paripari apt.」是在老公寓裡的複合式空間, 一樓是選物店,結合台南在地、海內外品牌的選物, 不定時也有POP-UP品牌進駐,可以挖到許多有趣的東西。

二樓是滿滿復古感的咖啡廳, 超人氣候位人數已經不知道排到哪裡去, 只好在美美的樓梯間拍拍穿越時空的美照, 牆壁的老磁磚真的好美好喜歡。

三樓則是民宿像旅人在台南的家一般, 有機會一定要來住住看!

「窟仔kula」是我們的今日目標咖啡廳, 其實前一天晚上本來要吃但是鹹食已經完售, 下定決心隔天一定要吃到(握拳)!  趕在兩點開始營業前排隊,已經沒辦法在第一輪進場, 只好填寫候位後繼續在巷子裡閒晃。 還好巷子裡真的好多有趣又可愛的店家, 完全逛得不亦樂乎,時間殺得非常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窟仔kula」的氛圍有點奇特, 可能是因為時不時出現在老公寓角落的小人有點黑色幽默, 還有老公寓的隔間實在是有點迷幻的關係。 雖然是很文青的咖啡廳必吃的菜單卻是很傳統的控肉飯, 果然是跟店家氛圍一樣有點違和。(笑)

「有點大角豬肉飯」(150元)、「拿鐵」(130元), 看起來小小碗其實份量十足, 口味滷得很道地好好吃! 這個罪魁禍首害我在吃完之後直接吃不下晚上婚宴大餐(恨)

「芋頭生乳捲」(140元)扎實的芋頭餡超有誠意。 「巴斯克乳酪蛋糕」(140元)是最近很愛吃的一款甜點, 但我已經飽到無福消受。

「鳥飛古物店」完全是一家美到不可思議的古物店, 走進店裡彷彿來到古道具的收藏館。 從大件的櫥櫃桌椅到生活用品道具, 每一樣都忍不住讓人想像他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 不知不覺就花了好多時間,細細欣賞屬於他們的美麗。

還有路過一家很有趣的「龍百貨」到處都有恐龍出沒, 仔細一看竟然是早午餐的餐廳,當天已完售提早打烊了!

還有一家可愛的雜貨店「あ雑貨」, 裡面販售的是各種來自日本的傳統藝品, 像是招財貓、不倒翁、鄉土玩具等等, 讓我想念起之前在日本逛到的一家「旅貓雜貨店」,好想念日本的旅行啊!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件超級幸運的事, 我看上了一隻好可愛的洋貓招財貓, 一問之下原來他是五隻一組的招財貓俄羅斯娃娃, 老闆親切地從櫃子拿出來幫我示範, 完全感受到老闆對這些小玩具的愛。 結果意外發現他有一個小小的瑕疵, 老闆二話不說直接半價賣我,真是覺得怎麼這麼佛心! 謝謝老闆讓我這趟旅程有了可愛的紀念品(笑)

未完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ripari ap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9號

電話:06-221-3266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四公休)

網站:https://paripariapt.co/

|窟仔kul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13號

營業時間:14:00-23:00(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kula_coffee.drinks_/

|鳥飛古物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62號1樓-1

電話:06-221-1814

營業時間:週五~週一13:00-19:00

網站:https://asukaantique.co/

|あ雑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223-5458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三四公休、不定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zakkaTainan

#台南 #台南散策 #台灣 #旅行 #小姐愛旅行 #我住在可愛的台灣#私が住んでる可愛い台湾 #ParipariApt #鳥飛古物店 #あ雑貨 #窟仔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